close

點頭表示理解,維爾斯望向眾人,開口道:「那麼我發個訊號給炎,等他過來之後我們直接用移動魔法回旅店吧!」

 

就算是和他一樣的非人種族,不是遇到特殊情形其實是很少使用移動魔法直接到達目的地。這並非有著什麼規定,只是一項共識,畢竟突然現身容易嚇到別人造成雙方的尷尬與困擾,向一般人解釋他們的突然出現也是種麻煩。而現在眾人都需要休息,算是特別情況,因此他才有這項提議。

 

看斐比妮絲以及幻雷均處於需要快點靜養的狀態,眾人自然都點頭贊同。於是維爾斯也不浪費時間,他迅速走到山洞外,朗讀咒文。下一刻,他右手聚集金色雷電,手掌一翻,任由雷電向空中飛去,成了金色的訊號。

 

幾人靜待一會兒,就見炎現身了,也讓所有人完全放下心來。

 

炎身上的傷也治療得差不多,看來也沒什麼大礙,只是環視眾人時他表情卻顯得頗為嚴肅,似乎正在思考什麼事。

 

不過海德茵也不顧其他,一看到炎就立即撲上去,讓若有所思的他給嚇了一跳,慌忙接好海德茵。

 

「炎!我好擔心你!你沒怎麼樣吧?」

 

聞言,炎露出笑容,一把將海德茵抱起,回道:「放心,我很強不會有事的!我反而很擔憂你的安危,還好你安然無恙!但是,下次絕不可以再那麼衝動!你都不知道雪崩時看到你那麼亂來我有多緊張!要是這事讓你媽媽他們知道了,還不擔心死!」說到最後,炎反倒是扳起了臉,因為他是真的很擔心。

 

自覺有愧,海德茵低下頭,說著:「對不起……當時我沒想那麼多……炎,拜託千萬不要告訴媽媽他們好不好?」抬起頭來,她皺緊眉頭,一付可憐兮兮的模樣。

 

由於海德茵過去惡作劇後受到責罵時的表情也是如此,事後還是繼續搗蛋,因此炎不完全相信她真的有反省,撇開了臉,道:「我考慮看看!」

 

單純的伊萊斯就沒想那麼多,只當這全是自己的錯,連累海德茵被罵。

 

露出愧疚的神情快步走到炎面前,伊萊斯低頭道歉:「很抱歉,這一切都是我的錯,請你不要責怪海德茵,要罵就罵我好了!」

 

見他如此,炎有些煩躁地抓了抓頭,懶得解釋海德茵之前在做了一堆好事後也是這表情,炎轉而對他說:「真不知道你到底是像誰!亂來的程度遠勝過萊因洛斯和嵐凌!明明自己都快沒辦法保護自己了,卻還硬要對我們施展防禦魔法?真是個笨蛋、濫好人!」

 

「真的很抱歉……」自責的心情讓伊萊斯甚至沒有注意到炎表示他和祖父不像的意含。

 

「算了、算了!總之以後你不要再這麼逞強了!」嘆了口氣,炎騰出一隻手拍拍伊萊斯的頭作為安慰,內心則無奈地想著:『唉,這次的對手遠比艾文更難纏,就算想要欺負都還會讓我良心不安啊……我真可憐!』

 

察覺伊萊斯似乎還想說什麼,維爾斯先一步地問炎:「對了,炎有發現什麼嗎?」適時轉移話題。

 

「不,沒有。我探查過,但什麼也沒發現,看來野狐已經遠離這一帶了。不過,倒是曾感覺到有其他強大氣息殘留,是沒有惡意的那種。」

 

「啊!或許是那位救了我和海德茵的高人!」

 

「高人?」

 

「停、停、停!我說呀!小雪、小維和阿荒都還在旅店等,既然我們人都找齊了,是不是該趕快回去報個平安?其他解釋和討論,等那時再進行吧!」

 

「說得也是!雖然才兩天沒看到他們,但總覺得好像隔了很久,真想他們!他們等了兩天,一定很擔心吧?我也贊成現在先趕快回去!」

 

聽到星蘿雅與海德茵這麼說,其他人覺得很有道理,當下立刻同意回去再說。於是,便由炎使用移動魔法帶領眾人回到荒所在的房間。

 

他們突如其來的出現把正在桌前談話的荒等人嚇了一跳,但隨即,三人迅速迎上去,在確定所有人都平安歸來後才總算是鬆口氣。然而,察覺斐比妮絲昏迷不醒、幻雷狀況不佳後,他們也很快忙碌起來,讓他們一人一隻有個好地方能夠休息。

 

當一切忙完時,也已經到了該就寢的時候,不過他們沒人有睡意,除了星蘿雅去照看斐比妮絲的情況之外,眾人坐在房內的方形長桌前一同吃著伊維兒及綾雪費心、費力趕出來的美味料理,一邊描述先前與野狐的戰鬥狀況以及後來的情形。那些當然都讓三人很擔心,眉頭始終深鎖著,但也慶幸他們都安然回來了。

 

「對了,在野狐事件後我有個想法,打算帶伊萊斯到火狐族一趟。」

 

「火狐族?炎大哥以前修練的地方嗎?」

 

「對,因為伊萊斯的事有可能從野狐那邊傳開來,到時定會有很多妖怪、魔物們想對他下手,所以我想帶他去找族長。成功的話,除了能避免火狐族攻擊他,那些與火狐族交好或是臣服其下的種族也能加以排除!但是,前提就是要成功!」

 

「那也就是說,若是失敗了,哥哥他就……」伊維兒一臉擔憂,對此不安著。

 

沒有回話,炎只是微微點頭,證明她的想法無誤。

 

如果沒辦法說服火狐族的族長不動手,伊萊斯就等於是踏入虎穴,有可能再也無法離開那裡,甚至是慘死當場。

 

「幾成機率?」

 

聽荒這麼問著,炎立即答道:「我想應該有六成以上。」

 

「六成……」綾雪喃喃地重覆,眉頭深鎖,掛心著。

 

「有六成就足夠了,請帶我去。如果因為我的關係,使得大家開始遭遇更大的危險,那我不如現在就死去!」

 

這話一出,惹得眾人臉色大變,但在有人開口責備伊萊斯之前,一陣響亮的巴掌聲已先響起。出手的人是荒,他力道之大不僅讓伊萊斯左臉上浮現紅腫的掌印,還讓他連同椅子一起摔到地上。楞在原地的除了被打的伊萊斯,在場其他人也是。

 

瞬間,一片寧靜,所有人都訝異地望著荒。

 

站在伊萊斯面前,荒由上而下、面無表情地問他:「知道為何打你?」

 

遲疑片刻,伊萊斯才點點頭,應聲:「……嗯。」抬起左手想要觸碰被打的左臉確認傷勢,卻在碰到的那刻痛得瞇起雙眼、低下了頭。

 

忍著疼痛,他再次抬頭,續道:「對不起,我不該說這種話,是我傷害了大家。」

 

「以後還這麼說?」

 

「不會了,對不起。」

 

「那就好。」說罷,荒轉身回到座位。

 

「呼,好了、好了!弟弟也知錯了,下次不要再這樣就好!」

 

一邊說,維爾斯一邊起身離開座位,他走過去將伊萊斯和那把受連累的椅子扶起,讓還顯得有些楞住的伊萊斯坐回到椅子上。

 

「伊萊斯……」

 

雖然當下聽了也感到非常生氣,但看荒已經狠狠教訓伊萊斯一頓,一旁的綾雪氣也不禁消了,微微嘆口氣,用魔法幫他治療臉上的傷。

 

感覺臉上的疼痛感逐漸減輕,伊萊斯回過神,垂下眉睫,對眾人道:「我……很對不起大家,明明知道大家很重視我、對我很好,卻還是……」

 

「哥哥是大笨蛋!如果再犯,無論如何我都要拖你回家了!」伊維兒握緊右拳氣憤地說著,眼角還泛著淚光。

 

「抱歉……」遲疑了一下,伊萊斯神情顯得有些緊張,望了在場的眾人一眼,而後低下頭,輕聲道:「其實我一直有話想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