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話?不可以再說那種讓人生氣的話!」

 

「不是的!」抬起頭,伊萊斯慌張地對著綾雪搖頭,接著他視線又落及桌上那自己吃得一乾二淨的空碗,續道:「事實上,我有兩個名字。一個是大家知道、出生後被取名的『伊萊斯‧馮‧撒旦』,而另一個……是幼年時外祖父照著我的希望特別為我而取的、我非常珍惜的名字,希望大家能叫我那個名字……」

 

話越說越小聲,因為伊萊斯害怕剛才自己那傷人的話語會讓大家不願意原諒他。

 

不同於他的憂慮不安,伊維兒一聽他這麼說,雙眼一下子亮了起來。

 

「哥,你終於打算跟大家說了嗎?」伊維兒滿臉喜悅,開心地拉起身旁的海德茵以及再隔壁的綾雪的手。

 

她這雀躍的反應讓眾人感到不解,紛紛投以好奇的目光。

 

對他們笑了笑,伊維兒才解釋道:「我哥他呀,很重視那個名字,唯有他心中認定的少數人,才會被告知名字!這也就是說,你們在哥哥心中非常重要喔!」

 

伊維兒的話讓眾人轉為期待,看了看她,又注視著伊萊斯。

 

「咦?真的嗎?」

 

瞄了一下大家的反應,伊萊斯這才對著發問的海德茵點頭,隨後繼續看著他的碗。

 

「那,弟弟快說出那個名字吧!」

 

「究竟是怎樣的名字?」

 

「好奇。」

 

「就別賣關子了!」

 

「說吧、說吧!」

 

感覺得出眾人是真的想聽他說,伊萊斯知道他們不氣自己了,轉而開始不好意思。

 

「煌夜……輝煌之夜的『煌夜』,『南麟煌夜』。在沒有外人的地方,希望大家這麼叫我。」說到這裡,他的耳際微微紅了。

 

「真是個好名字!對吧?小雪?」

 

「嗯,很好聽。」綾雪露出微笑,對著笑得開心的海德茵點點頭。

 

「就是說啊!那麼,大家就一起叫弟弟的名字,讓他高興一下怎麼樣?」

 

「嗯。」

 

「也好!」

 

「好的。」

 

「沒問題!」

 

看了看彼此,算好時間,他們笑著一起喊:「煌夜!」

 

「唔、唔……嗯。」

 

畢竟這還是第一次一口氣告訴這麼多人自己的名字,所以僅管心裡相當開心,可又有那麼一點不習慣、難為情的複雜心情,伊萊斯臉紅地回應著。

 

見狀,眾人不由得笑了出來,現場是一片歡樂。

 

 

※ ※ ※

 

男子站在旅店房內的窗邊望著窗外,明明天色已是一片黑,是個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的夜晚,然而他卻看得認真,就彷彿在看白天的窗外景色一般。

 

一會兒,黑暗中有個彷彿白鳥一般的東西飛了過來,男子微微讓開,順手將一扇窗戶打開。那東西在飛入房間的瞬間,轉換成一名女子,年齡大約二十上下。

 

女子長相極美,皮膚白晢,散著一頭及膝金髮,笑臉盈盈地望著男子。她身著不同於這世界女子的服裝,倒比較像是斐比妮絲故鄉的衣服──連身淺黃露背洋裝,再搭配白色蕾絲腰帶,雙腳穿著白色涼鞋,頭上還帶了一頂藤編的淑女帽,上面有條淺藍格子緞帶。此外,她的裸露的背部長有一對白色的大羽翼。

 

「我回來了。」她笑著說。

 

「歡迎回來。」男子也露出微笑。「不過,真沒想到你竟然出手救他們兩次。」

 

一次是在荒倒下後、炎等人尚未趕到前、伊萊斯獨自對抗野狐之時,女子特意進入野狐的領地,誘走了他;另一次也就是她出手醫治伊萊斯以及海德茵。

 

「那隻野狐對於那孩子來說還是個太強的對手,放著不管是會死的。如果他們現在死了,你會很困擾的吧?」女子笑問道。

 

「說的也是。」男子的笑容轉而變成了苦笑。

 

「對了,你以前撿來的那個女孩似乎有點亂來。」

 

「你是指她先前控制白龍的事?」

 

「嗯,急於求功可不好呢!惹惱了那位蒼的封印,對於未來迎回蒼的行動恐怕會造成不良影響。」話雖這麼說,女子始終還是微笑著。

 

「是啊,這我已經跟她說過了,所以她躲了一陣,現在還乖乖待著。倒是你,就這麼現身還使用力量,想必已引起他方的注意吧?」

 

「呵,所以我又要再去晃晃,避避風頭囉!啊!對了!」說著,女子笑著拿出一個包裝精美的盒裝東西,遞至男子手上。「這是我帶回來的異界土產,你弄的那個時空裂縫我已經修好了。」

 

事實上,並非因為伊萊斯的關係使得斐比妮絲出現在這個世界,而是男子造成的。

 

「謝謝你。」一邊表示謝意,男子一邊拆開盒上的包裝。

 

當他將包裝拆卸完畢、打開盒子後一看,裡面是各種不同形狀的巧克力。

 

抬頭望向女子,只見她依舊微笑著,說道:「在異界時,我正好碰到那裡的情人節,所以想說要送給你,祝你情人節快樂。」至於她究竟是如何得到這盒巧克力的?那就是個不解的謎團了。

 

聞言,男子笑了,回道:「謝謝,也祝你情人節快樂。那你想要什麼樣的回禮呢?」

 

俏皮地眨了眨眼,女子笑著反問:「不介意主動給我個吻吧?」

 

微感驚訝,男子笑著道:「當然不介意。」說罷,他一手執起女子的手,一手輕觸她的臉,溫柔地吻上了她的唇。

 

久久,他們放開了彼此,卻是親密地額頭對著額頭,相視而笑。

 

「對了,如果你自己吃不了那麼多巧克力的話,那不妨分給他們吧!不過要記得,裡面的包裝也要拆掉喔!還有,劍,下次我也要吃養生梅酒狐肉凍!」

 

聽到最後這句,男子──劍陵不禁笑出聲,回道:「知道了,我會特別為你做的。」

 

「說定了!那我該走……」

 

「等等,娜!」

 

劍陵叫住轉身欲走的女子,讓她不由得困惑地回頭。

 

「怎麼了?」

 

「為了生存以外的事殺人是錯誤的嗎?」

 

見他神情嚴肅,她的眼神也不由得跟著認真起來。

 

「怎麼突然這麼問?」

 

「也沒什麼,只不過突然想問罷了。」

 

笑了,她搖頭,答道:「我不知道,我們沒有善惡之分不是嗎?」

 

「……也對呢。那麼,你小心一點。」

 

「嗯,你也是。」

 

劍陵目送這位被他稱為娜,全名為娜菲兒的女子從窗戶飛走,漸漸消失在視線中。

 

──不要再殺人了!那不適合你!──

 

──不要為了生存以外的事殺人!你是廚師不是殺手!──

 

腦中閃過荒說過的話,劍陵微微瞇起了雙眼。

 

「抱歉,荒,雖然不能肯定,不過『冥武劍』應該也是我。然而,一個世界內不會有兩個一樣的人,所以這個世界的我,『冥武劍』他已經死了;現在有的,是從異世界來的、為了扭轉那個世界某個人的命運的我,『楚劍陵』。為了那個目的,我將會不擇手段。不過,看在冥武劍、看在你的份上,可以再給你們多一點的時間──直到那個時刻來臨之前,我都不會出手。」喃喃自語著,劍陵做了一次深呼吸,隨即把巧克力的包裝紙拆開,而後丟進盒子裡。

 

至少,現在他們還不是敵人。

 

 

(待續)

 

 

 

胡鬧的後記──煌夜之名篇(篇後雜事)

 

 

 

看到眾人都平安歸來,伊維兒和綾雪真的是安下心來,僅管忙著準備飯菜要給伊萊斯等人吃,她們都還是心情愉快,沒什麼比大家沒事更讓她們開心的了!

 

然而準備到一半,伊維兒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看著身旁的忙著切菜的綾雪,她好奇地問:「對了,相對於炎大哥,小綾雪是不是沒有那麼怕那隻野狐?」

 

「咦?這麼一說……好像是?」本來都沒感覺的,但一經伊維兒點出,綾雪自己也意識到了這奇怪現象。

 

「怪了?野狐的妖氣明明更強、更壓迫人呀?」

 

「是呀,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臉困惑,綾雪自己也搞不清楚原因。

 

「啊!莫非是?」

 

「嗯?」

 

「因為炎大哥很花心好色,所以小綾雪本能地覺得他是危險的色鬼,所以不想接近他!」

 

「呃,這個……好像有可能……」雖然很汗顏,但似乎沒有比這更好的解釋了。

 

「嗚嗚……小雪……我、我、我真的不可怕,不要再躲那麼遠啊啊啊──嗚嗚嗚……原來小維你一直是這麼看待我的嗎?太過份了──」

 

「啊!炎大哥!」

 

「對、對不起──」

 

僅管兩人慌慌張張地想解釋、想安慰他,但過來想幫助她們二人的炎,心靈已經受到了重擊。

 

(完)

 

 

 

伊維兒:炎大哥對不起啦!請你不要再生氣了!QQ”〔推推炎〕

綾雪:真的很抱歉……~“~|||

炎:嗚嗚嗚……不要理我~~~QQ”

伊維兒:對不起、對不起啦~~~

綾雪:請振作起來……|||

炎:你們都不要管我啦~~~QQ|||

伊萊斯:〔看了炎一眼無視,轉頭看劍陵〕娜菲兒姐姐本來就設定成亦正亦邪所以也就算了……小劍哥哥,請問母親是用什麼收買你當大壞蛋的?

劍陵:娘親給我十包肉乾~^^〔吃肉乾中〕

眾:=口=|||?!只有十包肉乾?!

劍陵:對呀@@?怎麼了嗎?〔持續吃肉乾〕

眾:沒什麼……〔想:這也太容易收買了吧=口=|||?!〕

荒:……= =|||〔拍劍陵的肩膀〕

劍陵:@@?荒也想吃肉乾嗎?〔遞兩塊〕

荒:不……= =|||

海德茵:對了,聽說小劍哥是天然黑,這是真的嗎@@?

劍陵:什麼是天然黑@@?

海德茵:我也不知道耶@@”?

劍陵:@@”??

維爾斯:^^|||話說弟弟啊,你現在是不是有點害怕荒?

伊萊斯:嗯……~“~|||我第一次被打臉……真的很痛……

幻雷:吼~^^|||〔用前腳拍拍伊萊斯〕

荒:……= =|||

斐比妮絲:喔喔喔!!!〔眼睛閃亮亮〕我想到了!小劍哥的銀幕初吻對象好像是……〔突然被人拉走?!〕

劍陵:〔悠閒地又開了一包肉乾〕星姨要不要吃肉乾^^

星蘿雅:好呀~^^難得你懂得孝敬長輩!

劍陵:^^〔遞肉乾〕

星蘿雅:不過星姨是不會跟你客氣的,我一定要開外掛、開外掛!!!= =+

劍陵:好的~^^〔一派輕鬆,難道真的是天然黑?!〕

維爾斯:那麼最後一樣請來賓小劍哥為大家說幾句話吧!^^

劍陵:大家好,我叫楚劍陵,第一次扮演反派要角,我會努力的,謝謝大家~^^

眾:謝謝大家、謝謝小劍哥!^^另外雖然晚了,不過還是補祝各位讀者大人們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