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為芸瑚抱不平的話皆出,心中本有與熾銀渺姐弟發生正面衝突的覺悟,但沒想到他們預想的卻沒有發生,至少此時表面上像是如此。

 

「……罷了。芸瑚,接下來絕不能再有下次,你聽清楚了嗎?」

 

雖然權威受到挑戰,可熾銀渺在面對眾人──這些族長所認定的賓客時,臉上並未顯露任何不悅,簡直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般平淡自然。

 

「芸瑚清楚,謹遵命令。」明白她不會向眾人來追究,芸瑚立即恭敬地作了一揖。

 

輕點頭,熾銀渺的視線由芸瑚那轉往其他人身上。

 

「抱歉,因為我族的防備不周,讓幾位賓客受驚了。」

 

「不……請不要介意,並沒有發生什麼危險。」

 

雖說如果綾雪沒有使用言靈能力他可能無法清醒,但為了避免芸瑚再被怪罪,因此伊萊斯選擇了客套的話語。而事實上,他也已經清醒,排除那個部份確實沒有其他危險,只是自己變得很容易出現那電光現象而已。

 

「幸好尚未造成諸位的傷害,不過為了防止這樣的事再度發生,由現在開始到各位離開族裡之前,護衛工作就由我以及我弟弟來做,我想如此一來就能安心了。」

 

「咦?」

 

她的話讓眾人極為訝異,彼此對望著,不知該如何是好。

 

「當然,為了避免在我火狐族族內發生不測,請各位賓客盡可能不要離開這間房。如果一定要離開,就由我們分別陪同。」

 

熾銀渺語氣平淡,但隱隱之中卻是予人一種強硬、眾人並無拒絕權之感。不只如此,她的身份也讓他們很難忤逆她,更何況彼此已經有過一次磨擦。

 

「另外,炎雖為我火狐族一員,然而此次你帶外族人進入族內,致使一些族人不滿,因而為了你的安全起見,請你一樣留在這房內。」

 

「……我明白了。」縱使心中百般不願,炎也只得應聲。

 

熾銀渺並非好說話、好應付之人,先前與炎完全不相識未有半分交情,再加上身份又是下任族長候選人,根本就難以違抗她。不只如此,她那位弟弟熾灰鏡一直散發淡淡的敵意,要是炎或眾人開口拒絕,難保他不會動手,屆時就難以收拾了。

 

「嗯,那幾位貴賓有什麼問題嗎?可以現在提出。」

 

「沒有。」眾人異口同聲地答道,語氣或多或少包含了無奈。

 

有意無意的,熾銀渺無視了其中的那分無奈,迅速點頭,道:「既然幾位貴賓都沒有異議,那待我和我弟弟稍作整理之後就會過來。在這段時間內……芸瑚。」

 

「是。」

 

「你先陪著賓客們,務必做好防衛工作,千萬別讓他們再遭遇任何危險!」

 

「芸瑚知道。」

 

再度點了點頭,熾銀渺望了自己弟弟一眼,對眾人道:「那我們等會就來。」

 

說罷,熾銀渺便轉身離去,而熾灰鏡則是尾隨在後,跟著向房間外前進。然而,在離開之前他回頭掃視眾人一眼,那毫不掩飾其惡意的眼神讓他們不寒而慄,可以清楚看出他對他們厭惡至極,甚至想殺之而後快。

 

當二人遠離之後,眾人才慢慢回神過來,頓時顯得有些無力。

 

看他們如此,一方面想幫助大家轉移注意力,另一方面則是眾人方才的挺身而出讓她很感動,因此芸瑚低下頭、作了一揖。

 

「謝謝你們剛剛為我說話,我真的很開心。」

 

見狀,離她最近的炎和綾雪連忙扶起她。

 

「這是哪兒的話?我怎麼可能呆站在旁邊看你一直被欺負?」

 

「是呀,芸瑚姐姐對我們這麼好,這樣是應該的。」

 

「沒錯、沒錯!我和大家都不可能忍受她一直罵芸瑚姐的!」說罷,伊維兒突然又想起剛才熾灰鏡臨去前的眼神,不由得倒抽一口氣。這是她自出生以來第一次接觸那樣明顯的惡意,難以控制地感到一陣恐懼。壓抑著害怕的心情,她一邊說:「不過接下來要一直跟那兩姐弟在一起……總覺得和他們在一起反而更危險,姐姐看起來頗有心機,那個弟弟則是好兇狠、好可怕!」

 

聽伊維兒這麼說,海德茵立刻猛點頭贊同她的話,道:「真的!總覺得我們很可能會被他殺掉!他好像很恨我們似的!我雖然也接觸過不少那些討厭的親戚們的厭惡視線,可是跟他給的感覺不一樣,他好像真的想殺人!」相較起來,那些親戚充其量只是排斥與歧視她和她的母親及弟弟,還不到想除掉他們的程度。

 

「那是因為他們在幼年、在來到火狐族之前曾經遭受人類的迫害,所以對人族總是抱持著殺意。雖然具體到底發生什麼事我並不那麼清楚,但是可以知道他們是相當憎恨人類的。若是哪一天決定離開族裡,他們應該會成為野狐吧。」微嘆口氣,芸瑚又道:「對於你們的入族,那兩位本來也是相當反對,不過……」

 

「不過?」

 

露出了嚴肅的神情,芸瑚食指在唇前一比劃,接著她放低聲音,以只有他們幾人才聽得到的音量說:「當轉述過你們的來意之後,原本強硬的他們,態度突然放軟了。正確來說,時間點大概是在……」

 

「在得知伊萊斯能力的時候?」

 

「對,炎說得沒錯。僅管那時他們有掩飾,不留意可能不會發現這點,可確實是如此,請各位小心一點。雖說我不認為會選擇此刻做出什麼,但還是請你們多加留意以防萬一。」說完,芸瑚嘆了口氣、垂下眉睫,一臉沮喪地道:「真的很對不起,現在開始這些事我可能難以幫上忙……」

 

她能做的,或許只有盡量去向喜怒無常的那位族長請託。然而,就算族長答應讓她一起陪伴在眾人身邊,以身份來說,芸瑚還是差了熾銀渺一截,很難正面和她衝突。在這種情況下,芸瑚要想保護眾人自然沒那麼容易。

 

見不得芸瑚自責傷心,炎立刻握住她的手給予安慰,道:「不要在意!相信大家都知道芸瑚已經盡力了!」

 

「沒錯、沒錯!所以芸瑚姐姐千萬不要把這些放在心上!」

 

雖然平時看到炎和女性們離太近的話,海德茵是一定會遵照祖母的吩咐去分開他們的,不過此時算是另當別論,因此她不只沒有上前阻止,還迅速附和著。

 

「就是說呀!芸瑚姐真的很幫我們了!我們謝謝你都來不及!」

 

「說的正是。」

 

「是呀,倘若沒有芸瑚姐姐的幫助,此刻情況想必更糟。」

 

「大家說得都沒錯,還請芸瑚小姐不要自責。」

 

僅管眾人全都要芸瑚不要介意,然而這些安慰似乎沒有太大幫助,她還是顯得很灰心、很愧疚。不過為了不讓眾人跟著她沮喪,她還是強打起精神。

 

「謝謝你們……關於之前那件事,我會持續調查,確認是否犯人是我所猜測的那一位。然後我也會努力向族長請託,希望能再次接下招待的任務。」

 

「嗯,謝謝芸瑚小姐,有勞您了。」伊萊斯低下頭,誠懇地向她道謝。

 

僅管猜測對方目的應與伊萊斯增強他人力量的能力有關,但對方究竟是何人除芸瑚之外,眾人根本完全沒個概念。另外,伊萊斯那受到接觸後立即產生電光的狀況是否與他有關這點他們也無從了解。

 

芸瑚輕搖頭,回道:「這是我應該做的。無論如何,還請各位接下來要小心一點。」

 

聞言,眾人紛紛點頭應和,雖然現在情況似乎有些不妙,卻也不到糟的程度。就算持續發出電光現象、就算還不知道那男人的身份及目的,但至少伊萊斯已經清醒,這點讓眾人安心許多──無論如何,人沒事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