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原本出現時散發強大妖氣與壓迫感的男子,此刻竟能將那股氣息隱藏得很徹底,並且瞬間帶著白橙來到安倍邸之前,甚至讓小怪和昌浩一樣在第一時間沒有察覺他的來到,著實讓人感到訝異。

 

『這傢伙……是故意在下馬威?還是?』小怪如此作想,不由得感到一絲不悅。

 

雙眸瞪視著男子,牠充滿了戒心與防備,宛如此刻是在面對敵人似的。對於自己剛才的大意,牠內心有著一絲不甘。

 

雖是因為認為對方沒有敵意、昌浩已經進入安倍邸中有結界守護而安心不少,可面對那樣強大的妖怪,自己實在太過粗心。

 

過去和窮奇的戰鬥還歷歷在目,現在這傢伙比牠更強,怎能如此安心?

 

不過男子就像沒發現牠的敵意一樣,鎮定而從容,甚至還帶了一抹淺笑,就那麼打量著昌浩,一邊低語:「原來如此,還真有那麼一點像。無論長相、氣息……可是成熟度不同,透露出來的整體感也不一樣,真是有趣。」

 

「什麼?」

 

聽得出來男子說的是自己和某一個人,但昌浩自然不知道他說得究竟是誰。除此之外,總感覺男子言下之意是自己比較幼稚之類的,讓昌浩不禁有些不快,微微皺眉。僅管如此,畢竟不明白那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昌浩也沒有多說什麼。

 

「不,什麼也沒有,不好意思,請您不要在意。」男子微微笑著,很難將笑得和善、說話有禮的他與剛才那可怕大妖聯想在一起。

 

雖然完全不相信沒什麼,卻也沒有想進一步了解的意思,因此昌浩僅只應聲。不自覺地,他的視線向下落至男子抱著的白橙身上。白橙的臉面向男子懷中並用外衣蓋住一半,所以看不清楚,但可以聽見她均勻的呼吸聲。

 

注意到昌浩在看白橙,小怪也隨之望去,並詢問男子:「她怎麼了?」

 

「小姐她似乎一直勉強自己,現在身心都已經到了極限,所以我用法術讓她稍微休息一下。我想,這一覺她應該可以睡得很平穩。」他的神情、話語都充滿憐惜。

 

「原來如此。」小怪點頭,表示理解。奇妙的,此刻小怪對男子的敵意淡去了些,或許是因為守護在昌浩身邊的牠,能夠理解這種心情也不一定。

 

微嘆口氣,男子再度詢問:「請問可否讓我進到裡面去?我明白小姐的個性,倘若就這樣趁她熟睡時間她帶走,她絕對不會原諒我,而且肯定會再回到此地。」

 

聞言,小怪下意識地望向昌浩,等他回答。

 

沉默片刻,昌浩轉過身,答道:「進來吧。」

 

「謝謝您。另外,如果可以的話,能夠聽聽我的一些話嗎?事情的經過我大致上已經聽小姐說過了。」

 

「……我去叫爺爺,小怪你帶他……」

 

「由我來帶他吧。」不知何時待在這裡的勾陣現了身,又道:「有些話我也想聽。」

 

「嗯,那就拜託你了,勾!」說完,小怪就跟隨點頭回應的昌浩去找晴明。

 

先是和男子互相打量彼此,又望著睡得安穩的白橙,勾陣這才道:「跟我來吧。」領著男子,勾陣向著白橙居住的房間前進。

 

不過才往前沒幾步她便聽到男子開口,道:「謝謝您,想必您就是小姐口中這些日子時常給予她照顧的勾陣姑娘了吧?」

 

「不敢當,叫我勾陣就可以了。」異邦的稱呼實在讓勾陣有些不習慣。

 

「嗯,多謝您陪在小姐身邊,若非有您在,恐怕小姐今日的情況已經不止如此。」男子不敢想像如果每個人都仇視白橙、以憎惡的態度面對白橙,他一直陪伴其成長、最為重視的這位小姐會有何種處境。

 

「無須謝我,白橙她本身很努力、很勇敢地面對這一切。」

 

「我明白,但是多虧有您和另一位晴明大人在,否則她一定會想到小時候的事。」

 

「小時候的事?」勾陣不禁回過頭來,疑惑地望著男子。

 

只見男子低頭望著懷中的白橙,一邊回道:「相信您也看得出,小姐的相貌和一般人類大不相同,因為她和我一樣是白子、是一族的異類。」

 

「白子?」

 

「嗯,和同胞們不同,我們與生俱來的色澤偏白,常被認為是不祥的存在。」

 

男子話說得平淡,但勾陣猜得出他和白橙都曾受過歧視與欺壓,或許也正因為這樣,他們才能成為同伴、成為彼此信任且重要的「親人」。

 

「所以小的時候小姐甚至曾被外面的人當作妖怪看待,幸好小姐的爹娘、族人並不那麼認為,才能夠一直活下去。不過,小姐也因此對外界有著一絲恐懼……若非那可惡的九尾妖狐作亂,小姐恐怕也不會踏出族中。然而,現在卻……這全都是我的錯!」男子自責著,曾經暗自希望白橙能用此次機會走出陰影,可是自己卻沒保護好白橙,不只在戰鬥中分散了,還使得她的心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回過頭,勾陣默默地繼續向前,她知道不管說什麼都沒用,男子內心的結就只有白橙能夠解開。至於白橙內心的結……她希望有一天也能夠解開。

 

 

***

 

過了一會兒,以晴明為首,數人集中在白橙這幾日待著的房內。

 

這個時候,男子已讓白橙枕在自己的腿上、蓋好被子休息著。

 

面對眾人,他神情嚴肅而認真,卻不顯得緊張或是畏懼,或許是對自己的力量有信心、也不認為他們會突然發動攻擊之故。

 

禮貌性的,男子望著這安倍邸以及十二神將的主人晴明,等他先開口。

 

跪坐著,晴明望著他,道:「聽聞你有一些話想對我們說?請說吧。」

 

「是的。首先,諸位大人,對於我家小姐那無心卻嚴重的過失我在此向您們道歉。」說罷,男子深深低下頭,誠懇地對眾人道歉。接著,他沒有動作,就以那低頭之姿續道:「對此小姐她非常的自責,無法原諒自己……在過去,小姐親眼看到自己的父母在面前被妖怪攻擊而死去,所以一直以來都比任何人想保護那些她認為重要的人們,而不願讓別人擁有和她相同的心情。可沒想到卻發生了這種事……對不起,我說這些並非想為小姐辯解什麼,只是希望您們能知道她這樣的心情。」

 

「你說的我都明白。」晴明點頭,接著望向勾陣,問她:「這些勾陣也知道吧?」

 

「嗯。」

 

雙手抱胸倚在牆邊的勾陣毫不猶豫地應聲答覆,她比其他人與白橙相處的時間來得久,自然相當明白白橙總是不斷自責著。就因為這樣,她前一晚才會找上晴明,希望晴明能放白橙離開安倍邸,而非一直將她關在這個「牢籠」之中。

 

男子點頭,接著續道:「我知道您們一定很憎恨小姐甚至可能想殺了她……然而,小姐是我、是南麟一族不可缺少的人,可以請您們將她還給我們嗎?現在,尋找神器之事、打倒九尾妖狐的事迫在眉睫,小姐的感應能力、靈力都是我們很重要的力量,而她的存在也是我最重要的支柱……求求你們放過她。」男子一直都沒抬起頭,雖然原型是妖怪,現在展露出來的情感卻是如此真誠。

 

注視著男子、注視著還在熟睡的白橙,晴明閉上雙眼、深深吸了口氣。再次睜開雙眼時,他已做了個原先一直猶豫不決的決定。

 

「……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