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沒有錯,兩件事都是因我造成。不過,如果當時沒有你來打斷,那個男孩他會安然無恙,現在一點事都沒有的。」

 

「怎麼會……」綾雪喃喃地說著,被族長的話重重打擊到,楞在原地。

 

一切都是自己害的嗎?如果沒有她的多事,是不是就會如族長所說,伊萊斯會好好的、什麼事都沒有?明明就想要保護他,可笨手笨腳的自己卻反而害他受到傷害……她,果然還是不行嗎?沒辦法成為眾人的助力……

 

「小雪!不要往不好的地方想!」猜想此刻綾雪一定正朝著壞的那邊進行思考,海德茵連忙出聲制止綾雪繼續想。隨即,她轉向族長,喊道:「你騙人!」

 

聳了聳肩,族長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回道:「信不信全由你們。本來我確認完某件事後,就會讓男孩恢復,但因為那女孩吵鬧、打擾之故,我就只得避一避了。」

 

「為什麼您需要避?您不是一族之主嗎?」發現了這疑點,伊萊斯立刻提問。

 

「我自有我的道理,不需要你們這些乳臭未乾的小毛孩來過問。」說罷,已然挑起劍眉、顯露不悅的他續道:「你們問夠了吧?我已不想繼續浪費時間在你們身上!本來的好心情都被打亂了,先前答應你們要幫忙的事,就當我沒說過吧!當然,產生電光的這事也別來找我!」

 

聽族長這麼落出狠話,三人一時間全呆住,完全不知該做何反應。不敢相信族長態度的轉變竟會如此之大,就宛如昨日的「她」變為面前的「他」一樣諷刺。

 

打擊最大的人是綾雪,她再度出現那負面想法,忍不住要認為事情會發展至此全都是自己的錯,不只害得伊萊斯常因那紫色電光而疼痛,連原本族長已經答應的事現在都被否定。她內心不斷自責著,感覺眼眶已是濕透,便努力睜大雙眼,不讓淚水奪眶而出。她很清楚哭並沒有任何作用,因此她不能哭也不要哭,她該做的應該是設法讓那位善變的火狐族族長再一次地改變心意。

 

察覺她的異狀,海德茵立刻握緊了她的手,皺起小臉,一臉擔憂地道:「小雪你沒事吧?這不是你的錯,你不要這樣!」

 

「海德茵說的沒有錯,綾雪你千萬不要因此自責!又不是什麼希望都沒有了,我們還能另外再想辦法、再努力啊!」站到綾雪身旁,伊萊斯本想拍她的肩安慰她,只是手才抬到一半,就因為想起可能接觸後又會出現電光,因而收了回去。

 

這個小舉動也不慎入了綾雪的眼,餘光看見這動作的她,心中更是難過自責。

 

或許是等得不耐煩,族長聲音低了八度,面色不善地對三人道:「你們聊夠了吧?趁我還沒發怒之前你們快走,我不想再看到你們!」

 

「你這……」

 

「您找我們來就是想說這些?」打斷正準備要發怒的海德茵的發言,伊萊斯直直注視著族長的雙眼,這般問著。

 

「本來不是,不過看你們簡直像來找麻煩的,我也不想說了!你們還是快走吧!就算你們現在再說什麼道歉的話也已經沒用,我是不會幫你們什麼的!」

 

僅管先前就已經聽說過瑚茵夫人個性善變、喜怒無常、難以捉摸,但實際遇上了,還是讓三人訝異而無所適從。

 

「族長……」

 

「綾雪不要再說了,我們走吧。」瞳色逐漸轉淡,伊萊斯的雙眼微帶一絲金色,顯示他有些動怒。

 

「但……」綾雪還想說些什麼,希望能改變瑚茵夫人的決定。

 

「小雪,走吧!」說罷,海德茵便拉住她的手,將她拉走。

 

再待下去,他們也不會得到什麼好臉色看。萬一族長再一個不快,甚至他們的小命都可能在瞬間就喪失。更重要的是,瑚茵夫人的話已經造成了對於綾雪的傷害。

 

然而,在三人轉身離去之後,男性形貌的瑚茵夫人卻是露出一抹淡笑,目送他們。

 

迅速出了房間,三人停留在廊道上,圍在一起使用一旁侍衛聽不見的音量交談。原先是應該回到客房再行談話,但因為伊萊斯與海德茵注意到綾雪受到的打擊相當大,需要第一時間的開導,所以才決定在此地先安撫她。

 

看著綾雪,伊萊斯神情誠懇地對她道:「綾雪,你不需要為了這件事自責,重要的不見得在於結果,有時過程更是重要。在當時的情況,你以為族長是敵人吧?那樣的話,出手保護同伴不是理所當然的嗎?換作是我、換作海德茵、換作其他人,一定都會有同樣行動,所以請你放寬心吧。」

 

用力點著頭,海德茵立刻附和道:「伊萊斯說得一點也沒錯!而且他把一切錯誤都推給根本不知道情況、無辜的小雪,真的太過份了!要不是看在他以前也照顧過炎,我早就忍不住要翻臉了!」

 

「是啊,我也有同樣的心情。」

 

見到同伴們被人傷害,他們是難以忍受的。

 

「總之,事情不可能會一直順遂的!跌倒了,我們就再站起來吧!」

 

「……嗯,我知道了。」向兩人點點頭,綾雪勉強露出一抹笑,心情坦然了些。

 

見狀,伊萊斯與海德茵也總算鬆了口氣,相視而笑。

 

在那之後三人便請侍衛帶領,再次回到炎、荒還有伊維兒所在的客房。

 

免不了的,炎等人詢問三人瑚茵夫人找他們前去的原因,一聽他們表示對此不清楚,都感到莫名其妙。不過在聽他們大致描述先前發生的經過之後,炎等人也不由得楞住,沒想到事情會轉變得如此大。這下子,他們這趟可說是白來了。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才搞砸了,辜負炎的一番好意。」

 

「不關小綾雪的事!」

 

「這不是綾雪的錯!」

 

「沒錯。」荒點頭,迅速附和著伊維兒與炎的話。

 

和伊萊斯、海德茵一樣,他們三個同樣認為這事問題不在於綾雪,只是因為和前一天狀況差距太大,所以造成他們第一時間非常意外、難以接受。

 

「回去吧。」

 

荒感覺待在此地並不安全,他能持續感受到熾灰鏡努力隱藏、抑制的強大殺氣。因此,既然說服族長同意的行動失敗了,那越快離開也就越安全。

 

「嗯,維爾斯他們也還在等我們。」

 

「是呀,我跟哥哥有同樣想法!維爾斯哥、小斐和小星娃娃應該等得不耐煩了!」

 

「咦?才一天而已,應該還好吧!」

 

「這小海就不懂了,要知道,等待可是度日如年的!上次我們就是這種心情!」

 

「是這樣呀?」

 

「沒錯!」

 

聽著其他人的對話、看著其他人準備離去的行動,炎忍不住嘆了口氣,感到有些苦惱。原想著伊萊斯他們三個去見族長應會是有好的結果,卻沒想到情況反而變糟,現在連要繼續待在火狐族裡都不被允許。雖想單獨見族長一面,可都到這情況了,現在就算他再跟族長請託,他知道也已經無繼於事了。而待在這受到監視的房間內,確實有害無益,儘快離開才是正確選擇,對此他也沒有異議。只可惜,他沒辦法再跟那些個漂亮姐姐們敘舊了。

 

 

(待續)

 

 

 

胡鬧的後記──一族之主篇

 

 

 

維爾斯:我和幻雷又沒出場了……我們快要被完全遺忘了……QQ”

幻雷:吼嗚……QQ”

伊萊斯:(拍拍)快了、快了,等火狐族這整個單元結束,就能出場了。

維爾斯:弟弟~~~QQ”(抱緊緊、猛蹭猛蹭)

伊萊斯:……(不慎被勒住脖子陷入昏迷)

伊維兒:啊!哥哥!Q口Q|||(救援)

幻雷:吼吼吼嗚@@?(譯:不過具體還要等幾回呢@@?)

綾雪:可能還要四回也就是一個月……|||

維爾斯&幻雷:Q口Q|||||?!嗚嗚嗚嗚嗚……(大哭不止)

荒:= =|||(遞衛生紙)

炎:我跟美女姐姐們的親熱戲……QQ|||

海德茵:沒有那種東西喔~^^

伊維兒:(救回哥哥了)小海好像突然有點黑了……

海德茵:什麼@@?哪裡黑?手臂嗎?可能有點曬黑……

綾雪:不是那個黑~^^|||

炎:親熱戲……QQ|||

荒:放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