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免不了的,等到可以下床、精神與身體狀況都恢復到一定程度後,伊萊斯就在炎的陪同之下去見瑚茵夫人,親自表達對她的感謝。

 

在兩人快到達她房間時,伊萊斯突然想起先前被親臉的事,不由得再度面紅耳赤、心跳加速。認為這樣很失禮,他停下腳步,重拍雙頰,用疼痛讓自己不再胡思亂想。定下心神,看到炎正回頭望著自己,他連忙快步跟上前。

 

當他們在門衛的引領之下進入瑚茵夫人房內時,她也已經背對他們等在裡面。隨即,她秉退左右,房內只留下炎與伊萊斯。

 

原想遵循禮節等瑚茵夫人先開口,但發現她依然背對著自己沒有出聲,於是伊萊斯趕忙低頭行禮,一邊道:「感謝夫人救……」

 

「好了,那些話不用多說。真要感謝我,那就好好活著。」

 

瑚茵夫人突如其來的插話,讓伊萊斯原以為自己是否哪裡惹得她不愉快,直到聽完全,這才知道絕非如此,她其實是在為自己擔憂。頓時,心中有股暖意。

 

「是,謝謝您的關心。」

 

「你過來。」

 

「咦?」又要過去?他不禁再度聯想到先前的事,也使他好不容易定下的心神又開始飄飄然了。

 

「我說過來。」

 

「啊!是!」聽出她話語中的一絲不耐,伊萊斯連忙甩開其他想法,快步上前去。

 

與此同時,瑚茵夫人也轉過身。雖說已做好心理準備,可她那驚人的美貌還是讓伊萊斯無法克制地心跳加速、不敢直視她。

 

「這個給你。」

 

移動視線望向瑚茵夫人的手,只見她掌中有一束以細繩綁起、金色的……絨毛。

 

「請問這是?

 

「我尾巴上的毛,帶著吧。聽炎說過你親友幫你融合靈魂的事,不過我想現在同樣方法很可能已經沒有用了,你必須靠自己。雖然這個無法讓你融合靈魂,但至少可以幫你暫時維持神力與妖力的平衡……據我觀察,那兩股力量已即將失衡。」

 

停頓一小段時間,伊萊斯這才說:「謝謝您。」此刻他的內心極為複雜。想起親友為他的付出,他很感動,這些年來他們為了讓他活下來定是相當苦惱,自己真的是幸福又幸運。對於未來該如何繼續活著、該如何融合靈魂,他很茫然,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會放棄。除此之外,他也很訝異瑚茵夫人察覺這麼多事。

 

「不過直接帶著大概不方便且也容易掉,還是化為無形附著在隨身物上比較好。」

 

聞言,已朝她伸出手的伊萊斯也點頭回應,同意她的看法。

 

「那就附在項鍊……不,你手上的這條繩帶好了。」

 

訝異般地睜大雙眼,伊萊斯緩緩抬起手,與瑚茵夫人的手平行。繩帶後段那作為裝飾的棕色及黑色珠子以及尾端那一小段的流蘇,隨著他的動作搖晃著。

 

低頭直盯著繩帶看,伊萊斯一時之間無語。

 

看他的反應,瑚茵夫人微挑柳眉,問道:「不願意?」

 

聞言,伊萊斯連忙搖頭,慌張地解釋:「不、不是的!只是……這是人家送我的。」下意識的,他另一手按在繩帶上面,彷彿在保護它一般。

 

瞇起雙眼,瑚茵夫人笑了,問道:「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吧?」

 

「……嗯。」

 

覺得就算說謊大概也騙不過她,反而很可能惹她不高興,因而伊萊斯坦率點頭。

 

「既然這樣,那就更好了。」

 

「咦?」

 

「既然是你不會遺落的重要東西,那就更適合守護你,也相對更有意義。」

 

伊萊斯微微思考過後,認為她說的有道理,這才將手鬆開,同意道:「您說的是。」

 

『很重要的東西……嗎?』一旁默默聽著兩人對話的炎,若有所思。

 

既已取得當事人同意,瑚茵夫人便立即讀起咒文。接著,就見到那束絨毛化作光點飄至繩帶上,隨即消失不見。

 

「可以了。」

 

僅管她這麼說,但伊萊斯並未感覺到絲毫變化,心想或許要等真正失衡時才感受得到它的效果也說不定。不管怎麼說,他都非常感謝她的用心。

 

「真的很謝謝夫人您。」

 

瑚茵夫人輕點頭,就又對他道:「你先回去吧,我有些話想單獨跟炎說。」

 

「是。」神情恭敬而感激地,伊萊斯低頭行了一禮,便轉身向房外走去。

 

然而,當他走到一半時突然停下腳步,並轉過頭。

 

「瑚茵,謝謝你的幫忙。」直視著她,他露出笑容。

 

這個舉動讓炎與瑚茵夫人都驚訝地楞住,炎轉頭注視他,因此沒看到瑚茵夫人在那瞬間露出一抹若有似無的淡笑。

 

「伊……」

 

想告訴他直接喚名太過失禮,可下一刻炎察覺到那似乎並非「伊萊斯」,也感覺氣氛的改變,因而噤了聲。回頭望向瑚茵夫人,只見她柳眉挑起,像是不甚高興。

 

「你還真是冤魂不散。」

 

「我自己都這麼覺得,不過這也沒辦法,或許這就是命吧?」

 

「至少給那孩子留點後路吧。」

 

「嗯,如果屆時我有餘力的話。」

 

「……不做肯定的承諾嗎?果然你還是老樣子。快走吧!已不該存在的人就該乖乖消失,我不想再見到你了!」

 

「我想也是,那時真對不起。等完成那件事後,我就會乖乖消失了。」淡淡的一抹苦笑、眼神中的那抹複雜,訴說著自身的無奈。「那麼,不見。」

 

「你現在道歉也已經太遲了!快走吧!」伴隨這催促話語出現的是對故友的懷念,往日回憶不斷閃過腦海,不過瑚茵夫人壓抑著想挽留他的心情。

 

或許敘敘舊也不錯,可是她還沒原諒他。當時聽著他任性、絕望的請託,她也失望了,最後她說不過他,幫助他墮落為魔物。雖是如此,事後內心卻是非常難受,畢竟是眼睜睜看著一位總是意氣風發的友人墜入黑暗。自此以後,她不想見他也沒有再見到他,最終只輾轉得知他死在他孫子手中。

 

『實在太自私、太可惡了……完全沒考慮到周遭人的心情,所以我不會原諒你!』

 

彷彿聽見她心中的話似的,他苦笑著續道:「無論如何,我很抱歉。我想這之後真的不會再見面了,你多保重。」轉過身,這次他沒有再回頭,直直走出房間了。

 

──如果時間重來一次,真正回到什麼都沒發生前,你會做同樣的決定嗎?──

 

──……就算我倒回時空也無法改變最後的結局,你問這個問題又有什麼意義呢?無論如何,這次我必須彌補自己的過失,解放愛薇希雅的詛咒。──

 

──哪怕她依舊不諒解你?哪怕耗盡靈魂也無法解放她?──

 

──嗯,哪怕她依舊不諒解我、哪怕耗盡靈魂也無法解放她都一樣。找回她、盡全力將她靜止的時間解開,都是我的責任。為此,這次我一樣將不惜代價。──

 

雖然都沒說出心裡的話,但認識幾十年他們彼此都明白對方的想法,也同樣希望下一次再見面時,真的只剩下「伊萊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