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憶起對方的原型,和炎體型差不多大小的狼,如果雙方修練時間相同,牠想必還要更巨大吧?深藍色的毛皮,在夜色下彷彿黑色一般與牠所操控的黑霧相融合,而牠的動作迅速,最初見到時他根本看不清牠是何種妖物,只覺一道黑影閃過;相對於此,先前在這遇見的那名身著暗色衣袍的高大男子,擁有一頭深藍色及臀長髮,及一對略顯詭譎的鮮紅色、視線凌厲卻未對他透露半分敵意的雙眸。雖然自己全然不害怕對方,然而常人見了,或多或少還是會感到畏懼吧?

 

『宛如黑影一般、似乎帶著一身煞氣……名字……黑……黑煞?』

 

是直覺、是猜測,未有任何線索加以證明,因此伊萊斯不敢確定究竟是否正確。

 

『如果不小心叫錯,感覺他似乎會很生氣?也不知道錯了能不能重新試過?』

 

他無奈地想著,可是已走了好些時候都沒見到對方的身影,或許只能估且一試?他相當煩惱,然而猶豫片刻仍沒找到別的方法,只得下定決心試試。

 

將兩手置於嘴邊,他放大聲音喊:「妖狼先生,您在嗎?」

 

僅管迴音響起,卻沒得到任何回應。

 

「那……我要試著叫喚您的名字,如果不小心錯了,請務必給我重來的機會。」

 

判斷對方不會回應自己,因而伊萊斯自顧自地以肯定語氣說著,自行決定叫錯後就要再度嘗試直到正確為止。

 

『雖然若是一直弄錯很可能激怒他,不過換個角度想,又或者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也不一定。』伊萊斯頓時展現樂觀的一面,反正沒有其他選擇,做就對了。

 

「妖狼先生的名字是『黑煞』對吧?」聲音清晰,傳遍四周。

 

當聲音消散,卻是片刻的靜默,期間僅有細微的風聲。

 

在伊萊斯汗顏地以為自己叫錯時,震天價響的狼嚎聲傳來。這也使得伊萊斯被嚇了一跳,立即雙手掩耳。

 

『真的叫錯所以讓他大發雷霆嗎?這下糟糕了!』

 

雖然慌張,可他一時半刻也想不到該怎麼辦才好,當然更叫不出其他名字。

 

『唔……總之還是先道歉!』

 

「妖狼先生對不起!是我不該亂叫的!您大人有大諒,還請原諒我!」

 

「太慢了!你這小鬼竟然這麼慢才想到我的名字?哼!我早已等得不耐煩!」

 

「叫錯您的名字實在萬分……咦?」

 

在伊萊斯意料之外的,雖然仍是傳來責罵,但卻只是責備他速度太慢。

 

「呃……我……」

 

因為之前似乎也沒什麼特別需要妖狼幫助的地方,所以其實自己根本還未認真想過──這話要是說出來,十有八九會惹惱對方,因此他很識時務地沒說。這種不中聽的話,還是默默藏在心底就好!

 

「我太慢了,讓您等這麼久真的是很抱歉。」伊萊斯說著,並深深低下頭。

 

無論如何,先誠心道歉應該錯不了。

 

於他道歉之時,黑煞也終於現身。此刻是人形的黑煞,迅速步至伊萊斯面前,雙手交抱,由上而下地俯視他。

 

「……算了!這次情況如此麻煩,我早料到你會來找我,依現在這情況,兩、三天內你若不逃,也休想再逃出去!所剩時間不多,已至必須行動的時候。」

 

「嗯,正如黑煞先生所言,我也是這麼想,但不知您是否有辦法

 

聽到他的稱呼,黑煞挑起了眉,道:「叫我黑煞就好了!」

 

「啊!好,黑煞。」伊萊斯立刻更正,卻是微笑起來。

 

「你笑什麼?」

 

「沒什麼。」

 

雖然基本上目前仍有相當距離的差別,不過伊萊斯覺得很開心,他彷彿得到可供自己驅使的強大妖異,達成許久以前的夢想一般。

 

「黑煞已想到逃離這裡的方法了嗎?目前我不知被關在哪裡的地牢,不僅四肢被束縛,力量也被封印,實在很麻煩。」眉宇間帶著困擾,伊萊斯轉而露出苦笑。

 

望著抬起頭在看自己的伊萊斯,黑煞不答,反問:「你的祈願傳達得出去嗎?」

 

「啊?」伊萊斯全然不明白黑煞的意思,一臉困惑。

 

「因為我雖能將你魂體中那兩股力量導出藉以突破那些束縛及結界,不過要釋放那樣大的力量勢必對你本身耗損很大,遠比先前和野狐一戰時來得危險。以你現在這般虛弱的靈魂,屆時以及在那之後究竟能否撐得住,我可不敢保證。」雖然態度仍有些高傲,然而或許是一路看著伊萊斯走過來,黑煞的話語中多了分擔憂。

 

聞言,伊萊斯不禁透露驚訝神情,隨即輕搖頭,笑說:「謝謝你的關心,我想應該不要緊的,不是現在,我還有一點時間。」

 

「你怎麼敢如此肯定?因為是你哥哥說的?」

 

聽他這麼說,伊萊斯再度搖頭,回答:「或許哥哥的話也有影響,不過……很奇妙的,我好像大概感覺得出自己的死期。以前不會,但最近總有這種感覺。無論如何在那刻來臨之前,我都不會放棄。」

 

「感覺得到死期……」黑煞瞇起了雙眼,暗想:『是尤里特‧馮‧撒旦的關係?』

 

雖然因為瑚茵夫人的關係知道了尤里特這個前世的存在,可黑煞並沒有跟尤里特「打過照面」,見到的、聽得到聲音的始終是伊萊斯的意識和見聞。或許是尤里特自負、獨立而不信任他人,從未需要他的幫助之故。

 

「嗯,雖然最近有時候會突然沒有意識,但是就有那種感覺。」

 

黑煞肯定了自身的猜測,默默對著伊萊斯點頭作為回應。

 

此刻他不打算向伊萊斯提起尤里特的存在,就像炎、瑚茵夫人等人一樣,只因沒人知道在他們告知之後,「伊萊斯」是否還能存在。

 

不知黑煞的心思,伊萊斯想著在此也耽誤了不少時間,其他的大概在出去之後還能說,於是提問:「那我們是不是現在開始?」

 

暫且將其他事拋諸腦後,黑煞答道:「好,導引那麼多的力量畢竟需要一點時間,你可以先回去做準備。」

 

即使不知自己究竟能做什麼準備,伊萊斯還是應了聲,向黑煞鞠躬道謝後,離開那裡。

 

返回現實的伊萊斯睜開雙眼,地牢內仍是僅有昏暗的燭火,依舊相當悶熱。他想著只要一衝破手腳和牢籠的束縛,在自身情況穩定後便要先對自己使用回復魔法治傷和整理目前狼狽不堪的儀容,然後找找膳房飽食一頓等等。等到出去後,還打算找條河真正清洗一下,畢竟回復魔法雖然方面,但心理上還是想好好泡一下水。暫時未有要逃脫的緊張感,而是有不少立即想做的事。

 

僅管黑煞沒說,但伊萊斯相信在突破束縛後黑煞仍會在各方面幫助自己,或許正因這樣,就算再來可能面臨緊張情勢,他還有餘裕想到那些。

 

不過對於現下的自己,除了黑煞是沒辦法之外,伊萊斯暗自慶幸親朋好友都沒看到,一方面是怕他們看了替自己擔心難過,另一方面則是出生以來從未這麼邋遢過,自尊心高,不願珍視的人們目堵這慘況。

 

『之後還要調查那妖氣來源,總覺得有些在意。那難不成是……』若他猜得沒錯,這段時間自己的血已被拿去餵養那妖物,給牠增強力量了。『雖然接近可能有危險,但搞不好能成為其他證物也不一定?總之一有狀況就用移動魔法。』

 

至於那幕後黑手,伊萊斯沒有再想碰面的意思,只打算調查妖物後就離開。不是不好奇對方這麼做的原因,而是現在身處對方地盤中,並非深入了解的時機──這次情況和艾克斯那次不同,對方在最初便已明顯展現敵意並將自己捉住,若逃脫時再遇上,大概就只剩下殺死自己的選項。所以,在這絕對弱勢的情況下,能避開他就要盡量避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