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海德茵的喚聲,伊萊斯這才回過神,苦笑說著:「對不起,我剛剛在想事情。怎麼了?」此時也才發現星楓等人已先一步起身,正要移步往其他地方去。

 

「真是的,想什麼這麼出神?」

 

「這個……」總覺得有些難以啟齒,伊萊斯眼神游移,轉移了話題,道:「大家要去哪?我們是不是也跟著去?」

 

聞言,海德茵無奈地搖頭,答道:「你還真的都沒聽進去呢!剛剛星楓姐姐說差不多該吃午餐,還特別準備我們喜歡吃的東西呢!」

 

「這樣啊……」

 

伊萊斯心中頓時有種罪惡感,想著人家星楓小姐他們對自己這麼好,他卻想著是否該設計利恩,真是太不應該──但其實若他說出口,他們會認為他多心,恐怕也正因為是這種個性,才會時常被欺負亦未必!

 

眾人一邊享用豐盛午餐,一邊有說有笑地聊起各自發生的趣事,不知不覺間遺忘了利恩的存在,沒人替他送飯。

 

「話說炎他怎麼樣了?怎麼沒有一起來玩?」

 

很少見到九尾狐同伴的小璃,還是格外關心有過一面之緣的炎,當然都是出自同胞情誼;不過一提到炎,小白神情便沉了下來,變回小龍型態,縮在角落。

 

見狀,伊萊斯和海德茵汗顏著,想著就是因為會這樣,因此才絕對不能帶炎來……但一方面也是由於伊萊斯生日,隔了那麼久他們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炎沒有那麼不識趣。

 

「……炎炎還是一樣過得很好,他這幾天剛好有事,但有託我問候小璃和星楓姐姐。」

 

「原來如此,真可惜呀!」小璃一臉遺憾,但隨後又把那些拋諸腦後,笑說:「主人你們不是準備了生日禮物要給伊萊斯?先拿出來讓他高興一下吧?」

 

星楓點頭,一邊起身一邊說著:「嗯,本來利恩是說晚餐再拿出來的,不過我想提早送也好,以免忘了。」

 

「啊……你們太客氣了,謝謝。」

 

「別那麼說,又不是外人。」

 

星楓微笑回應,片刻後拿了兩個盒子過來,交給伊萊斯。隨即指著其中一個盒子說:「這個是我們一起找來的,我想你應該會喜歡。另一個是什麼我就不清楚了,好像是幾本書吧?因為利恩很神秘的說他認為你需要看過那些。」沒說出來的是她覺得那時利恩笑得好像有點壞……希望只是她多心了。

 

這番話也令伊萊斯對那盒禮物起了戒心,不過還是笑著收下,說道:「讓你們費心了,我可以打開嗎?」

 

「當然囉!」

 

伊萊斯先小心地將星楓他們合送的那一盒拆開,發現禮面是一顆蛋,眼睛不由得為之一亮。

 

「這是……」

 

「是幻獸的蛋,我們也還不知會孵出什麼形貌的……據說會根據飼主的想法而成形。雖然知道煌夜已經有黑煞了,但多一隻多一份安全吧?」星楓笑問著。

 

「嗯!我很喜歡!謝謝你們!」

 

「太好了呢!」

 

不僅伊萊斯露出大大的笑容覺得很開心,海德茵也為他感到高興。

 

「那也趕快把另一個給拆開來吧?」小璃說著,將另一個盒子推近伊萊斯。

 

看著那個盒子,伊萊斯有點不想拆,總覺得利恩單獨送的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抱持著汗顏的心情,他一邊慢慢拆開,其他人則探過來看。

 

盒子拆開後果然看見數本書,書封沒有文字,伊萊斯先拿過一本。他輕輕翻開,然後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闔上,其他人都沒看清楚內容。

 

「……我就知道!」

 

「咦?是什麼書?」

 

海德茵疑惑地問,小璃和星楓亦是滿臉好奇。然而,小白大概猜到那是什麼書了。

 

「不值得討論的書……」說著,伊萊斯臉有些發紅,他將手中的書放回盒內,很快地包裝回去。

 

頓時,他也決定無論如何都得想法子激出利恩來雪恥!

 

「到底是什麼呀?」

 

「是廢紙。」伊萊斯笑得燦爛,接著道:「既然大家對我這麼好,我來做些小點心回饋吧?特別利恩沒吃午餐,可能也餓了。」

 

本想伊萊斯是客人打算婉拒,不過看他笑得有些可怕,因此星楓沒說出口,任他借用廚房和食材忙碌,其他人則繼續聊著。

 

不一會兒,伊萊斯端出點心給他們吃,而後拿了另一盤東西放到主臥室門口,一邊對著門內笑說:「利恩一定餓了吧?這是我特別做給你吃的,感謝你這麼長時間對外祖父和我們一家的照顧。今天沒有看到你露臉有點可惜,雖然平常被你取笑總是讓我生氣,但我知道你還是很關心我。」

 

多麼感人的一席話,語調也相當懇切,讓利恩險些想回應什麼。不過他還是忍住了,等到伊萊斯腳步聲遠離後才悄悄開了條縫,把伊萊斯放在門外的盤子拿進房內,放到桌上。

 

仔細一看,那是一片鹹派,烤得又香又脆,因為伊萊斯一向不會浪費食物,所以利恩不疑有它地吃下,覺得還不錯。說起來,這還是他第一次吃到伊萊斯做的東西呢!然而吃著吃著,他咬到一張紙,拿出來一看,上面有伊萊斯的字。

 

紙條寫著:「烈哥欠你幾年為你們全家畫的全家福在我手上,晚餐前你不出來我就偷偷燒了它並撒嬌讓烈哥不再為你畫,反正他最疼我了^^」。

 

「……」

 

利恩陷入漫長的沉默,內心天人交戰。

 

雖然不覺得伊萊斯會真的這麼做,但又很難說?利恩判斷十有八九伊萊斯是在眾人面前拆開了自己送它的禮物,所以惱羞成怒了!可是自己明明就是為他好,多麼關懷他的身心發展啊!他這麼對自己,讓利恩頓時覺得好心沒好報!

 

當然,利恩的「好心」看在伊萊斯眼底絕對不是那麼一回事。

 

『可惡!我到底該不該出去?』

 

在房間來回跺步,利恩煩惱著,思考有沒有能夠出去但不會被伊萊斯嘲笑的方法?羞恥心這玩意兒也在這時被他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終究薑是老得辣、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被利恩想到了。

 

只見他揚起了一抹笑,褪下睡衣換上女裝,再做些剪裁加工,最後於鏡子前方一照──完美!

 

『小煌夜啊小煌夜,就憑你要對付我?再練個幾十年看看吧!』

 

 

※ ※ ※

 

伊萊斯回到眾人身旁繼續談笑已過了好陣子,正當他疑惑是否這招沒釣到利恩得想其他法子時,卻聽見腳步聲接近,朝著聲音的來向一看,立刻楞住!

 

不只是他,在場的其他人無不呆楞在座位上。

 

只見變為女性的利恩穿著低胸露肩又於左側大腿部份開叉的連身純白洋裝,僅管穿著性感,姿態卻又不失高雅與氣質,舉手投足都像極了哪家高貴的千金小姐。

 

看到眾人楞住的表情,利恩滿意的微笑起來。

 

走近伊萊斯,彎身以一手抬起他的臉,令其視線平視自己的胸,笑問:「這個模樣借你躺大腿如何呢?全家福就可以給我了吧?」

 

「你、你……」趕忙撇開視線,伊萊斯滿臉通紅,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

 

「我?我怎麼樣呢?你不是威脅我出來嗎?瞧我多麼配合。」說話的同時,利恩又接近了些,對著伊萊斯耳邊吹氣。

 

伊萊斯頓時陷入慌亂狀態,內心發出慘叫。

 

幸好此時終於有人阻止了利恩,那就是好不容易回神的星楓。

 

「你在做什麼?別鬧了!」邊說邊上前阻止自家丈夫調戲別人,與其說她是吃醋,倒不如說傻眼較為適合。

 

見狀,利恩放開伊萊斯,轉向星楓,一臉無辜地說:「因為小煌夜他威脅我說如果我不出來,他就要燒掉烈哥欠我的生日禮物──上次要到的全家福畫嘛!」

 

「……你做了什麼讓煌夜受不了才威脅你?」

 

熟知丈夫和伊萊斯的性格,星楓毫不懷疑地認為一定是利恩先惹人家。

 

「沒什麼啊,我只是送他之後用得上的書而已。」

 

即使利恩仍是無辜的神情,星楓還是不相信。憶起剛剛伊萊斯才打開利恩送的書後立刻又闔上並封起來,此刻她大概也知道可能是什麼書了。

 

「你呀!別每次都欺負他!」

 

另一方面,小璃正一臉不悅地質問著先前於談話期間又變成人型的小白。

 

「你幹麻一直盯著利恩看啊?大色龍!」

 

說實在話小璃心中有些不是滋味,小白對大家都很好常讓她沒有安全感,特別這次他看的又是他主人,總有種微妙的威脅感。

 

聽她這麼問,小白並沒有轉頭,仍是看著利恩,一邊反問:「如果哪天星楓夫人突然變成帥哥,你不會想多看幾眼嗎?」

 

「……好像會。」

 

「那就對了,主人他又不會魔法,錯過這次機會以後大概就看不到了,我當然要多看幾眼。」

 

「……」

 

好似很有道理又好像是歪理?小璃不知該做何反應,感覺有怒無處發,起身狠狠踩了小白一腳就坐到海德茵旁邊去了。

 

與此同時,已冷靜下來、深深了解真的不該輕易去惹利恩的伊萊斯也招到海德茵質問,不過完全是好奇的那種。

 

「他剛剛說要借你躺大腿是怎麼回事?」海德茵疑惑的問。

 

「呃、呃……那是……」

 

「噢,因為上次我借伊萊斯躺……」

 

「哇啊!」

 

小璃話還沒說完,伊萊斯便連忙慌張地打斷。雖然在別人眼裡可能沒什麼,可對他來說仍是相當難為情。

 

眾人鬧了一陣,伊萊斯也在利恩另類的脅迫之下把烈特爾為他們畫的全家福提前給他。一家六口在草坪上野餐的情景畫得傳神生動,一看便覺得幸福和樂,讓利恩他們都很開心,當下一致決定之後要裱框並掛在客廳。

 

「真好的畫。」星楓露出笑容,看著這樣溫馨的畫,覺得內心很溫暖。

 

點頭贊同她的話,利恩笑道:「就是說啊!這麼說來,烈哥送煌夜什麼禮物?」

 

「除了我和海的畫之外,烈哥和斐依姐還在風哥幫忙打拍子的情況下為我合唱好幾曲!好好聽喔!對吧?」伊萊斯笑說著,望向海德茵。

 

海德茵回視他,用力點頭,笑說:「真的、真的!畫畫得很漂亮,歌也很好聽!」

 

「可惡……有點羨慕。」利恩低喃著,暗罵烈特爾偏心。

 

不過若當事人聽見了,肯定會淡漠地對他說心本來就是偏的……

 

不知不覺間他們聊了一整天、晚餐用完並到了就寢時間,由於先前已經約定好,因此伊萊斯和海德茵在此住下,沒想到又被利恩設計了。

 

在利恩帶著兩人去客房時,讓他們先進去看看,然後順手就關上門並將他們鎖在裡面。除此之外,還很「好心」地告訴他們攻擊魔法對自家的牆壁和門以及另外已封死的窗戶都沒作用、隔音效果也很好,接著就吹著口哨離開了。

 

可惜的是,伊萊斯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已學會移動魔法。

 

不過突然被獨留房內,兩人第一時間還是不免感到有些害羞,都紅著臉不敢直視對方。

 

「那、那個……房間應該沒什麼問題,你好好休息,我去他們家客廳睡好了。」

 

「嗯、嗯。呃……我看他們這邊景色不錯,我們先去外面看看好嗎?」

 

「好、好啊!當然好!」說話的同時,伊萊斯對海德茵伸出了手,不好意思地問道:「那我們這就出發?」

 

輕點頭,海德茵將手覆在伊萊斯手上,兩人羞澀地牽起對方的手,移動到屋外。

 

晴朗的夜空滿是星斗,由於此處地勢較高,可以看見遠方城鎮仍有少許燈火。兩人尋了塊空地坐下,相互依偎。

 

即使沒有說話,兩人仍舊感到幸福、寧靜,笑得甜蜜。

 

「煌夜。」

 

「嗯?」

 

「生日快樂。」

 

「謝謝你。」

 

 

 

(全文完)

 

 

 

後記:

遲來的生日賀文……伊萊斯[12/25]、利恩[1/1]生日快樂!大家新年快樂!然後千萬別問我海德茵和星楓分別給自家未婚夫/老公什麼生日禮物!那不是我負責的![炸]至於伊萊斯給利恩什麼禮物嘛~他除了把利恩給他的書退回外,送他和星楓他們平安符……嗯不是送利恩草人是平安符沒錯!誰叫他是個認真的孩子呢www話說睡前利恩就恢復性別了,但另外有沒有再和星楓發生什麼就不知道了~=W=小璃和小白大概免不了又小吵了一下反正床頭吵床尾合也沒差[?]啦www總之大家開心就好www新的一年,祝大家平安喜樂、事事順心如意!!!

 

                    2016/1/2  夜綾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