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小公子重要的故鄉就一定是底下的這片土地了。」輕撫伊萊斯的頭,小白微笑續道:「聽主人說,小公子以後有可能接下景和公子他們的領主之位,那麼現在看得到的這一帶和更遙遠的地方就是小公子要負責管理的。所以,小公子可要好好看個仔細才行喔!未來勢必會很辛苦,但不光是主人他們,就連我都相信你能夠做好。」

 

看了眼說話的小白,伊萊斯又轉頭俯瞰下方景物。或許是已習慣,此時他臉上不見方才的畏懼,正瞪大眼好奇地一直看。

 

見狀,小白莞爾笑著,並說:「主人說過,人類的生命相當短暫、稍縱即逝,但比我們更容易出現精彩之處。我想那樣的精彩,肯定也會出現在小公子的未來中喔!」懷中的生命對小白而言是那麼渺小,卻是認為值得期待。

 

就這樣,他們在高處待了好段時間才返回屋內。

 

 

※ ※ ※

 

將近十一歲時的伊萊斯,由於靈魂越發不穩定的影響,造成身體不適時常臥病在床,心情難免陰鬱。因為不知道真實原因,雖沒說出口,其實自認為命不久矣。然而,這等心思仍瞞不過身邊的長輩們。

 

在這種情況下,利恩也常乘著小白來看他,陪他聊天解悶。

 

如同此刻,小白提起了過去的事,試圖讓伊萊斯不要那麼悲觀。

 

「那時小公子已不再怕高,看得很認真,眼神中充滿了活力。」

 

望著在被子上坐著、任由自己撫摸的小白龍,伊萊斯知道牠是在給予鼓舞,明明無法坦率接受,卻仍是勉強給牠一抹笑,用以感謝牠的好意。

 

「原來還發生過這樣的事啊?我都想不起來了。」

 

「這也很正常,畢竟當時小公子還很小,就連走路都不太順。」

 

「不過竟然還咬了你,真是抱歉……」笑容中轉而帶了絲歉疚。

 

「別放在心上,小孩長牙時本來就常喜歡亂咬東西,而且在那之後小公子也很少那樣做了。知過能改,不是很好嗎?」

 

「……也是呢。」

 

看伊萊斯明明微笑點頭,但依舊無精打采的模樣,小白感到有些無力。牠很清楚隨著伊萊斯身體開始變得比以前更差後,他就不太和人說帶有負面情緒的內心話了,似乎會因不想讓親友為難、擔心,將自己包裝起來。只是,對牠和其他人而言,這反倒令人難過。

 

雖說還是必須靠伊萊斯想開,可是牠想多少幫上一點忙,希望能推他一把。以前那個笑容真誠的孩子……牠希望他回到過去率真的模樣。

 

『不過,究竟該怎麼做?』

 

小白沒什麼頭緒,想到牠的主人總是以言語逗著伊萊斯,逗他逗得氣鼓鼓的──雖然可能有激將作用,但牠並不覺得自身使得出來,而且也不想那樣做。

 

『有很多方法景和公子他們大概嘗試過了吧?有什麼是我能來做的?對了!就這麼辦!』微思片刻,小白想起剛剛說給伊萊斯聽的回憶,打算再帶他飛到空中。

 

由床舖上飛起,在床邊化為人型,小白對著一臉不解的伊萊斯笑說:「雖然對我來說感覺是不久前的事,但既然小公子已經記不得了,不妨再回味一下?」

 

儘管小白這麼說,伊萊斯還是沒反應過來,疑惑地反問:「呃?小白指得是?」

 

「我再帶小公子上去看看吧!」說話的同時,小白已迅速替伊萊斯自一旁取來保暖的外衣,一邊對他伸出手,續道:「就一下子,我想應該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負擔,我們出去走走吧?」

 

聞言,一方面不想拒絕小白的好意,另一方面也是有些好奇當初究竟看到什麼,所以伊萊斯沒有猶豫太久,將手搭在小白的掌上,道過謝後就藉力起身。

 

在著好外衣之後,伊萊斯便在小白的陪同下來到庭院。

 

「今天就像那天一樣天氣不錯,真好!雖然景物肯定已和當初有所差異,但我想小公子會喜歡的!」

 

小白笑得開朗,讓伊萊斯也感染了那樣的期待及喜悅,不由得跟著露出笑容。

 

『對,我想看的就是這樣的笑臉呢。』小白心中這般想著,怕影響伊萊斯,因此並沒有說出口。

 

「那我們就走吧!」

 

語畢,小白將伊萊斯抱好,背後浮現翅膀並展了開來,向上飛去──事實上小白也有考慮以原型的模樣來載伊萊斯,不過既然是想回味過去的經歷,就覺得和當初情境接近些比較有意義。

 

至於伊萊斯,雖然是覺得都這個年紀還被抱得像嬰兒很奇怪,但是由於小白上升速度快,他沒來得及反應此事,只得略顯緊張地先捉緊對方以免摔落。

 

眨眼間,小白已抱著伊萊斯來到高空中,和過去一樣背對著耀眼的陽光。

 

「那時大概就是來到這樣的高度了!」

 

聽小白聲音充滿喜悅,伊萊斯戰戰兢兢地往下看,汗顏地說:「好、好高……」不自覺地,將小白捉得更緊。

 

「哈哈,小公子果然都沒什麼變呢!」

 

「一、一時間還不習慣……雖然之前是有過騎乘飛行騎獸的經驗,但起碼是一兩年前的事……」這自然是因為伊萊斯這兩年身體狀況差了很多,外出次數隨之驟減。「況且,那時不像現在這樣雙腳懸空……」

 

這話令小白偏過頭,問道:「是這樣啊?果然我應該用原型載小公子嗎?本來想說這樣和以前比較像呢……還是我現在變身?」

 

「千萬不要!」伊萊斯臉色大變連忙制止,就算肯定小白絕對能接住他,可並不想嘗試那段時間的浮空體驗。

 

「確定不要嗎?」

 

「我確定!」

 

伊萊斯說得肯定,頭也連點了好幾下,這才讓小白打消主意。

 

「好吧,那如果小公子改變心意再跟我說。」

 

「嗯,應該是不會的。」

 

語畢,伊萊斯深吸一口氣,鼓起勇氣向下看,心情已平復許多。

 

「說起來,就算騎乘飛行騎獸,大多數時間也都是往前看,視線不太會往下。」注視著下方的家園、附近的街道和民居、城門以及城外的山林,明明該是熟悉之處,從上面來看卻又有點陌生。「其實以前外祖父大人曾帶我像這樣看下去認識周遭環境,不過也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那麼這一次有沒有不同的想法?」

 

「這個……那時候其實沒怎麼多想,單純覺得很有趣、很漂亮而已,現在卻感覺自己很渺小、世界好廣闊。如果可以的話,我好想……」

 

沒聽到接下來的話,小白好奇地望向伊萊斯,但他也轉開了臉。就在此時,小白感覺自己那環住伊萊斯左手臂上好像被什麼給滴到。

 

『是不甘心和遺憾的眼淚吧……』小白想著,垂下了眉睫。

 

小白大致上猜到伊萊斯想說的話,卻無法說出「未來身體一定會好起來可以到處旅遊」的這種話。

 

靜默一段時間,小白整理過思緒後才開口:「我想每個生命降生到世界上都是有意義的,也許時間很短暫,但若能在期間綻放光彩、溫暖身邊那些重要的人,那很有價值,遠比只是混吃等死要來得好多了。更何況,很多事沒到最後還是說不準。如果一直往悲觀方向去想,可能會遺落很多重要的事物。呃……我是隻龍,可能還是不很能理解小公子的心情,說得有點多了,希望你別介意。」說到這邊,小白略顯擔憂,深怕自己說太過會傷到伊萊斯。

 

用力地以衣袖擦了擦眼,伊萊斯這才回答:「沒關係,我知道小白的意思,謝謝你。雖然不知道我還能活多久,不過……我會好好珍惜每一天。希望……能帶給身邊的大家笑容。」

 

「小公子一定能做到的!」

 

笑著點頭時,小白看到伊萊斯回過頭來,展露笑顏。即使眼神中仍帶了絲哀傷,但小白認為伊萊斯很快就能走出陰霾,回到從前的模樣。

 

 

 

(全文完)

 

再來就是回到正篇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