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偽善,但……」

 

斐比妮絲並沒有聽清楚海德茵的低喃,不解地問:「小海怎麼了?」

 

「我……」注視斐比妮絲,海德茵想解釋,卻猶豫該不該說。『我該說嗎?如果說了,大家一定會更危險,萬一發生什麼事……可是……假如牠們現在只是為了要回到原本的生活而攻擊人類的話……』

 

大致看穿她的心思,烈特爾微微嘆了口氣,接著望向其他人,問:「不過,你們要救的是哪一邊?」

 

「咦?」斐比妮絲望向發問的烈特爾,一臉疑惑。

 

意識到他的意思,芸瑚說道:「烈特爾先生是指這裡的人其實是自食惡果、本就不該將那些妖魔捕捉到城堡中試圖驅使吧?」就芸瑚的立場也很能理解,說不準裡面會發現同族亦未必。若是那樣,牠肯定會援助同胞──這跟牠要保護海德茵、救伊萊斯的目的並不衝突,牠有自信不會讓同胞攻擊他們。至於同胞會不會對城堡中的人類報仇那又是另一件事,但牠會盡力去協調。

 

「對,當然我能理解優先思考援助身為同族的人類的想法。假如今天人類與魔族同時倒在我前方,我也會先救魔族。」

 

「既然這樣就都打倒吧!我來開一個只有我們幾人能使用的影子空間,妖魔部份在打昏或打傷後先丟到空間中,裡面會有影子自動捆住牠們避免再亂來,一切結束後再視情況決定是否送牠們回去!人類的話就不要丟進去了,那裡對他們而言比較危險,而且在外面他們也會有其他同伴照顧嘛!當然太強的妖魔也不要隨便丟進去,要以防萬一,關不住可能更麻煩!這麼說來,要視情況與對手來出力的話,大家就更要注意自身安全!」

 

看眾人點頭同意並稱讚自己厲害,星蘿雅笑得得意,隨後飄到烈特爾身邊,小聲地對他說:「小烈真是貼心呢!對有同族血統的小女孩格外溫柔呀!」

 

「……你在說什麼傻話。」

 

「哈哈!」

 

當眾人要行動之時,發現不遠一道城牆裂縫處出現異狀,僅只眨眼時間,周遭的妖魔全被消滅。速度之快,讓他們亦不禁訝異。

 

「那是……什麼力量?」海德茵喃喃問著,臉上的驚訝仍在。

 

她的問題沒得到確切答案,在場所有人皆未見過這種術法。

 

「力量瞬間爆漲,卻沒破壞建物,只除去妖魔。這和神族及光明魔法有些許相似,但本質應該不同,我以前待過的世界沒有它。」

 

「竟然連小烈都不知道?」

 

「我也沒見識過這種術法,但以前閱讀的文獻好像……」

 

芸瑚話還未說完,便聽見海德茵和荒倒抽一口氣,仔細一看一抹熟悉身影由那裡竄出,並且迅速躍上城堡高處。即使他的衣著不同、變得較蒼白消瘦,海德茵等人還是一眼就能看出那就是他們在找的人。

 

「煌夜──」內心的激動頓時湧上來,海德茵忍不住站了起來。

 

同樣的,儘管沒呼喚出聲,荒也跟著站起。

 

兩人神情中透露出深深的安心與喜悅,終於再度相見了。看到他沒有大礙,他們真的很開心。

 

然而,對方雖望向他們,卻未給予回應。

 

瞳孔的顏色是金黃色的──

 

在四目相接時,海德茵等人注意到了這一點。

 

芸瑚瞇起眼睛,心想:『那是……果然和文獻寫的一樣嗎?但為什麼人類會有同樣的眼睛?難不成……如果是時空之輪確實辦得到,只是這實在……』思此,牠心裡一陣寒意浮現。

 

這時,伊萊斯對眾人揚起了嘴角,只是那全然不似海德茵印象中他曾有的笑容,感覺是如此的陌生及冷漠,就像另一個人似的……是她多心了嗎?

 

「煌夜?」海德茵使出飄浮術往伊萊斯所在處接近,她認為一定要確認才行。

 

對此,原先已準備移開視線並移動步伐,行動前他卻遲疑了,微嘆氣後擺出阻止她接近的手勢後回道:「不,我是尤里特‧馮‧撒旦。海德茵小姐、荒先生以及其他諸位,這是我們第一次正式見面,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很高興你們及時趕到,這樣我……不,這樣這個孩子就可以完全安心下來,剩下的事就拜託各位了。」輕拍著胸口,他再度露出笑容,而後身影瞬間消失不見,顯然是使出移動魔法。

 

「等、等一下──」

 

明明知道已握不住任何東西,海德茵仍是來到他消失的那處並對前方伸出了手。

 

「他走了。」跟著過來的荒說道,輕拍海德茵肩膀。事實上他的內心一樣很動搖,只是畢竟較為年長,更能克制下來。「先處理下方。」

 

聽荒這麼說,海德茵先是抬頭看他,接著注視下方,雙目這才有了神。

 

「……嗯,耽誤了不少時間,我們快去救他們!」

 

事態緊急,現在不是她胡思亂想的時候。而且剛剛那個人說了,有他們及時趕到,伊萊斯就能完全安心下來……那表示伊萊斯也想救大家吧?這樣的話,她要連同伊萊斯的份一起努力!

 

「走。」

 

「對,你們可以放心救人,晚點再決定下一步。在他移動之前,我已使用高等級的追蹤魔法,除非魔力比我高,否則不會被發現。」

 

聞言,海德茵與荒回過頭望向發言的烈特爾,神情明顯安心不少。

 

「謝謝小烈娃娃!等事情告一段落我請你吃喜歡的食物!」

 

語畢,兩人迅速往城堡旁、有人自相殘殺之處前進,率先趕去救人。

 

星蘿雅與烈特爾在此刻恢復原形,斐比妮絲則被烈特爾以魔法縮小並落在他左手掌上。芸瑚也化為人形,並較還留在原處的他們先趕上海德茵與荒。

 

看了眼三人遠去的背影,星蘿雅回過頭,道:「小海他們才剛會飄浮術沒多久,大概很容易累,我等會用影子覆蓋部份湖面,造出幾處能站的地方好了!」

 

「好,那就麻煩你了。」

 

「影子空間我也已經造好,只要輕彈手指就會跑出來!」

 

辛苦地抬頭望著自家塔羅牌精靈,斐比妮絲好奇地問:「我知道這樣比較方便保護,不會影響大家戰鬥,但為什麼之前你們沒把我變小?」現在想一想,雖然沒有責怪星蘿雅的意思,只是如果對野狐時就這麼做,她覺得自己就不會成為人質。

 

猜到她的想法,星蘿雅連忙解釋:「這種魔法很不好操縱,我不擅長!我怕弄個不好小斐會變得跟螞蟻一樣小,那樣我更沒辦法保護!」

 

「原來是這樣呀……」

 

「不過用詛咒把人變成蟲子我倒是很會!小斐想試試?」

 

「我才不要!」

 

「上次力量恢復不夠,我認為當下做好防護是最優先的事。」

 

「嗯,我知道了。」

 

隨後烈特爾將縮小的斐比妮絲捧起,望向星蘿雅,問:「我帶著還是你要帶?」

 

「小烈帶吧!小斐身邊有你在整個超安心!」

 

微思片刻,烈特爾點頭同意:「也好。」

 

「不過你要把小斐放在哪?」

 

「胸口、腰際、後褲袋?」斐比妮絲眼神充滿期待,暗想:『好胸、好腰、好臀!』

 

感覺斐比妮絲不懷好意,烈特爾斷然回答:「我拒絕。」

 

 

 

(待續)

 

 

 

胡鬧的後記──異變之時篇

 

 

 

伊維兒:闊別超過十個月,哥哥終於又在本篇登場了!然後幾百個字就又掉線了……

伊萊斯:會隔這麼久,還不都是母親沉迷手遊!#

紫:ZZZ……

伊維兒:然後人家身為烈哥的後援會[?]會長也想吃他豆腐啦!QQ雖然因為前面加戲整段被擠到下個單元去了~

斐比妮絲:我留下了深深的遺憾……QQ

光:烈哥完全不想說話了……^^|||[認為偶像和男友是不同的,毫不在意w

星蘿雅:啊哈哈哈~是我的錯嗎?wwwww

維爾斯:星姨完全沒有反省的意思嘛~^^|||

星蘿雅:哎呀~幹麻說出來www我決定等你歸隊後加倍咬你了www

維爾斯:別這樣啊啊啊~~~Q口Q|||

海德茵:期待大家快快歸隊!好想你們……~"~

綾雪:[握住小海的手]我們會回來的,小海不要難過~

炎:[慢了一步沒握到]QQ"嗚……小雪說得是,我會拜託媽給紫姨無形的壓力讓我加速出場!小海等我!

荒:= =[搖頭]

炎:你有什麼意見嗎?!^^+++

荒:= =沒有。

海德茵:我會等你們的~^^[一邊收拾伊萊斯留下的爛攤子?]

伊萊斯:對不起……囧|||

綾雪:^^|||

幻雷:吼嗚~吼嗚吼嗚吼~~~^^[譯:後記總是這麼歡樂~那麼各位讀者大人們下次再見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