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星蘿雅突地又變為娃娃大小,飛撲向烈特爾,一邊興奮的說:「胸口好呀!小烈快把我放在胸口!」沒等回應,她就自己貼上去了。
 
「你們到底是……」語帶無奈,用另一手拎起正隔著衣袍對自己胸前毛手毛腳的星蘿雅,烈特爾又道:「我會告訴亞亞喔。」
 
聞言,星蘿雅大驚失色,連忙陪笑說:「啊哈哈……小烈不要這樣啦!再來我會乖乖的!胸肌這麼結實的你,胸襟一定也很寬闊、絕對不會計較這點小事的!」
 
「真好!我也要像小星娃娃那樣性騷擾啦!」
 
揚起劍眉,烈特爾不悅地道:「你們到底還要不要去幫他們啊!」
 
「小烈冷靜!我們當然要去囉!」不等烈特爾表達不滿,星蘿雅正色道:「不過依目前情況來看,我們實在不方便進入城堡,這樣那名施術者以及其他敵人如果不離開城堡的話就是治標不治本,效果可能很有限!」
 
見烈特爾神情變得認真並且鬆手,星蘿雅忍著想笑的衝動,想著:『我就知道這樣可以轉移小烈注意力!憋笑好難過,但不能被發現呀!』
 
然而事實上他是知道的,只是不想點破。
 
「確實,那就用這招。」
 
沒等她倆發問,黑紗般的東西出現在護城河四周,向旁延伸、相互連結,連同一小部份的街道也包圍進來,甚至將上空與地底都包覆起來,形成一個正方體。很明顯,那同樣是一種結界或防護壁,將內外隔絕開來。
 
「現在這個區域只能進不能出,施術者和其他妖魔察覺後勢必會有動作。不過為求以防萬一,我必須留有魔力,再來盡量不用魔法戰鬥。」
 
所謂的以防萬一,自然是怕娜菲兒突然現身。即便已無法與之匹敵,他能做的事仍有很多,正常狀況下要讓眾人全身而退不是問題,因此目前必須保留力量。
 
「不過這樣安全嗎?不是有強敵在?」
 
「你以為我是什麼人?在場的妖魔都還算不上真正的強敵。」
 
斐比妮絲想再說什麼,卻發現自己飄浮起來且身形變得更小,不由得手足無措,慌張地說:「我、我相信你就是了!別這樣!」
 
「不必擔心,回憶剛才星的發言讓我已有想法。」
 
轉眼間,體型只比螞蟻大上一些的斐比妮絲與一行人的行囊皆已處於烈特爾右肩上的紅寶石釦飾當中。然而不同於外觀所看見的,除了最邊緣處之外寶石皆沒有實體,讓她不只呼吸正常,在裡面有足夠的空間活動筋骨,向外看色彩也沒有異常。此外裡面還有個大坐墊,她可以或坐或躺,這些都令她讚嘆不已。
 
「好厲害!」
 
「即使我戰鬥,你在那裡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真的?不會因為你跑動而滾來滾去、頭昏腦脹?」
 
「嗯,那是另一個空間。總之,除非我死,否則你都將毫髮無傷。但你精神力降低會很麻煩,所以千萬別睡著。」
 
「我知道,大家都在努力,我也會加油!」斐比妮絲直點頭,強烈希望儘快讓下一個塔羅牌精靈現身,即使自身幫不上忙,卻能為眾人增加戰力。
 
她已逐漸走出先前的陰影,前幾日在烈特爾的分析下,知道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追上其他人,比起親自參戰,更應該從其他方面來協助。她的塔羅牌精靈們必將回應其心願,成為劍、成為盾、成為無可取代的強大力量。
 
「小斐的努力,我們再清楚不過了!」笑了笑,星蘿雅再次恢復原型,一邊說:「我打算去協助小海他們,小烈你們呢?」
 
「雖說就算在這不動也會有敵人找來,不過先四處清一清。」
 
「好,那回頭見!可別大意囉!」
 
「你自己更要留心。」
 
聽他這麼說,星蘿雅頑皮地吐了吐舌像在抗議,卻是掛著笑容。
 
「狀況不妙時務必用心靈溝通知會我。」
 
「我會的,不用擔心!」
 
語畢,星蘿雅迴過身,拍動翅膀迅速前去找海德茵等人。
 
目送她離去,斐比妮絲問:「對了,傷患可以離開這個區域嗎?」
 
「目前不行。」
 
烈特爾的回答令斐比妮絲一驚,慌忙地說:「可是他們留在這裡會有危險呀!」
 
「正如星先前提過的,人類有他們的同伴照顧,一般城堡中也會備有數個緊急避難處,而且……」
 
「而且?」
 
還沒來得及聽見答案,斐比妮絲的注意力就被城堡那裡傳來的巨響吸引過去,只見城堡一處頂部被好幾隻能夠飛行的魔獸撞出一個大洞,一旁的尖塔受其波及而倒塌。隨即,魔獸們飛到護城河上方,四散開來在空中盤旋。有些想要尋找出路,亦有些在找獵物打算報復。
 
「你瞧,要渡河勢必將與牠們接觸,對那些人而言不見得會比較安全。」
 
說話時,烈特爾右手掌中黑光一閃,瞬間多出一把劍,準備迎擊發現他們的魔獸。
 
 
※ ※ ※
 
『和那時一樣。』
 
咬住下唇,荒感覺從指尖開始發冷,明明認為不可能,心中卻有一絲畏懼漸漸擴散。怕的並非對方是性格殘忍愛好殺人、人類無法匹敵的大妖,而是曾經為其控制而傷害重要同伴的這件事。
 
雖沒有親眼看到,可荒知道先前伊萊斯等人將野狐擊潰令對方必須花很多時間療傷,那種事一定不是騙他的。然而,此刻這種血腥味、這樣的術法以及冷冽氣息,卻一直令他想到野狐的身影,令他動搖。
 
以為往後不會再遇到,這想法過於天真。
 
「該死的螻蟻!快把本狐最重要的東西還來!還有那可惡女人的下落!本狐一定要將她碎屍萬斷!」
 
這樣的聲音、那道藍色的身影、冰冷的目光,頭頂上獸類的尖耳,在在向他顯示位於前方的就是當時那隻野狐。而且,現在的壓迫感還比當初更重。
 
附近不小區域為其凍成冰城,就連近處的護城河亦然,這反而讓荒得以有個站立點。從縫隙望進去,裡面的人有少部份被凍住,但更多的人倒臥血泊,刀劍武器插在他們身上,看來相當悽慘。不過,荒發現所有人都還一息尚存,卻不明原因。
 
依照先前經驗,這野狐應會虐殺他所憎惡的人類,不可能會留他們的命──無論如何,這讓荒有了一絲希望,這些人還有機會得救。
 
其實真名為水狐的野狐當然想殺光城堡中所有的人,無奈現下因小狐而受制於人。勉強讓這些人類活著用意不只是可以反過來作為談判時的人質,折磨他們也是一個原因。
 
水狐步伐輕盈地由縫隙中踏到護城河上,雖是發現外頭被人設下強力結界,卻只是瞄了一眼而沒多加理會。此刻,他有更在意的事,他必須找回小狐。相對來說,要突破此地並不急於一時,況且他能察覺已有其他妖魔在行動。
 
原本海藍的雙眸早已因施術而變為紅色,反倒映出他的忿怒。
 
 
 
---------------------------------------------------------------
雖然今天其實沒進度,但聖誕節嘛~先放一篇祝大家聖誕快樂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