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本篇文充滿作者對自家兒子的廚,私心滿滿w然後也會提到我家的其他孩子,發廚、口語多,不喜者請關掉喔~@@"所以一整個算是搞笑向,然後本文純屬虛構,我並沒有夢到這個夢XDDD”

 

 

 

我睜開雙眼,就知道這絕對是一場夢,因為……我在陌生的公寓樓梯間看到和我文章設定的男角──也就是自家兒子們一模一樣的人從隔壁間走出來啦!我家兒子們怎麼如此帥氣!身為他們的老媽我,看得心花朵朵開,滿滿都是愛啊!特別是在其他人都下了樓梯,最後一個從房子走出來的我家長子烈特爾,他在我跑去玩遊戲、棄坑三年半後醒來,變得更優秀迷人,一舉一動都散發著魅力啊!

 

既然這種夢的機會不可多得,那我來告白了!

 

「小烈嫁我!」

 

這話果然成功吸引他的注意力,只見他楞了一下,一臉疑惑地問:「啊?不是應該先從朋友做起?」

 

……好樣的,居然不是吐槽嫁我這件事!不過想想也是啦,他的想法不能拿一般的來比。然後,在這反問中我發現了很重要的事!我沒有立馬被拒絕耶!可是兒子你不是有斐依和風了嗎?我來弄清這疑點!

 

「雖然沒被拒絕很高興,可是你不是喜歡斐依和風嗎?」

 

他眼神中不只閃過訝異,還有一絲複雜,接著問我:「你為什麼會知道這種事?」

 

因為我是你老媽──儘管很想這麼講,可是我還是搬出對情感最最敏銳的女兒伊維兒的台詞!

 

「因為我對感情方面還蠻敏感的,我特別喜歡觀察別人嘛!」

 

才怪!是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媽我更了解你們啦!

 

他微思片刻,轉過身,回答:「妹妹和堂弟……再怎麼樣都不會有結果。」

 

對了,他就是這種人,不會跨越某些界限,例如血緣。雖然他也沒愛過設定上的親人啦,可是他跟友人星家的凱不同,處於同樣立場的話他會放棄。

 

嘛……可憐的兒子,大概現在神情蠻悲傷的吧?但既然夢的設定是這樣,那就是天助我也!

 

唔嗯,作夢就是這點好,下個場景好像已經是男女朋友,中間追求過程都省了。

 

小烈來我陌生的家玩,喜歡看電視的他在客廳轉電視,我在用電腦。不知怎的,他突然無聲無息的過來,嚇得打文章中的我差點慘叫!

 

「你不是在看電視嗎?」我語氣有點不好,不悅地回頭看他。

 

「我好奇你在做什麼,我也想多了解你一點啊。」

 

那微垂的眉睫、眼神中自覺不對的歉意與複雜──嗚喔喔喔喔喔!打中我了!不、不行!我得堅持住!

 

「呃……我不喜歡現實相處的親友看我寫的東西,跟我討論更是害羞!所以你別多問……」

 

講到一半就發現不對,這傢伙正睜大眼在看啊!嚇得我趕緊回過頭,也不知道有沒有記得存檔就直接把文章關掉。可是,他過目不忘耶!搜關鍵字什麼的肯定被發現!痞客邦等等鎖成好友就算了,蟻窩那邊怎麼辦啦?更別說之前被盜文的那些地方了!我完蛋啦啦啦!

 

「不要亂看啦!」

 

「因為我知道那是你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我更想參與。」

 

阿嗚……不要用那麼深情又認真的目光看我啦!萬人迷最可怕了!然後,我這才發現不知為何他身上穿的是睡衣,淺藍色的睡衣,上面有Q版黑貓咪圖案!反差萌啦!太犯規了!

 

當我才想評論什麼時,場景突然轉去他家,他把我介紹給其他人。

 

我很清楚別人大多好解決,利恩是其中麻煩的,他對親友超好、超保護、超護短,但對陌生人頗有戒心。

 

果然,他看我的眼神冷淡。

 

雖然想針對他對老媽我的不敬來減他的戲份,可這傢伙目前沒什麼固定戲啊!是個只活躍在吐槽時、接龍與指定文的孩子……這真是太可惜了!不過呢,身為他老媽,我自然超清楚他的弱點在哪!

 

「星楓超美、超可愛、超萌!簡直迷死人了!利恩你娶到她真是太幸運了!是N輩子修來的福氣!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她呀!」

 

喔呵呵呵,果然他的神情變了!

 

只見他略帶羞澀卻又驕傲的點頭,回道:「我當然會,我的星楓最好了……沒想到你還蠻懂的嘛?」

 

說到這裡,我猜再說些好話他回去就會在小烈面前替我美言很多!不愧是妻奴!

 

「你們在說什麼?」

 

喔喔喔喔喔!這不是美麗的星楓媳婦嗎?竟然出席了!婆婆我好幸福呀!

 

利恩轉過頭,對星楓微笑,一邊幫她拉開椅子讓她坐在旁邊,一邊說:「在稱讚你啊。」

 

「瞎說什麼。」

 

星楓害羞地轉開臉,利恩笑笑的幫她倒茶水。

 

好閃啊啊啊!我的眼睛快被你們閃瞎了!但是在夢中這樣好像也蠻不錯的,我就大發慈悲讓你們閃吧!

 

此時小烈從一旁走了過來,隱約看到他腿邊有什麼。定睛一看……喔喔喔喔喔!四至五歲大小的伊萊斯耶!瞧見我的目光,就立刻躲到小烈的身後,微微探頭出來,怯生生的樣子。嗚喔!超萌的啦!打中我了!雖然你們媽媽我其實很不喜歡小孩,但你們幼年的萌樣我可以!

 

「……姐姐好。」

 

他很識相的沒稱呼阿姨什麼的耶!真是有禮貌!不愧是我可愛的兒子!

 

「阿萊好可愛喔!超大心!來,抱抱!」我興奮地張開雙手。

 

就見小烈一把將阿萊抱起,安撫他的笑說:「小煌夜別怕,讓姐姐抱抱好嗎?」問話的同時,還親了一下他小小的臉頰。

 

「嗯。」阿萊笑著對小烈點點頭,眼神中充滿了信賴。

 

呃……雖然烈萊貌似我也可以,但是礙於阿萊的保護條款我還是不會寫CP文的!難道這就是小烈在封魔中對阿荒嚴格的真正理由嗎?或只是我腦補這純粹的兄弟情?算了、算了,總之!我成功抱到了小小的阿萊!好嫩呀!心!

 

「今天的菜都是我做的,你吃吃看。」說話之時,小烈已在我旁邊坐下。

 

桌上好多山珍海味,簡直是滿漢全席!甜點看起來也超好吃的!這根本是五星級飯店的菜色嘛!不愧是多才多藝的超級天才啊!雖然設定上實在是頗瑪麗蘇的FU,但十年後我還是不打算改這部份設定啦,長子厲害有何妨?自己有愛就好!

 

此時景象又變化了,貌似我們要搭捷運去KTV,天知道我好幾年沒去過KTV,但為了聽小烈唱歌,絕對要去的啦!

 

果然他在捷運上蠻引人注目,雖然只是默默雙手交抱倚在車門旁的那個擋板,姿態卻像模特兒,帥氣十足!於是我這魚乾女就默默拿出口罩戴上,順便往旁邊拉開一點點距離,免得被羨慕嫉妒的視線刺死。

 

可他很快就發現,轉頭問我:「怎麼了?突然戴口罩?」

 

「……覺得空氣不好,怕病菌。」

 

「這倒是,那我也戴。」

 

『不要啊啊啊啊啊──夢不知道何時會醒來,讓人家多看幾眼你的帥氣嘛!嗚嗚嗚……』我是如此的哀怨,但他仍是戴好了口罩,多麼心碎啊!

 

然後景象很快換到KTV包廂,我超興奮的啦!立馬幫他點了一堆福山桑唱的超時空要塞七以及影山桑跟JAM Project的歌!當然也還有其他很多很多喜歡但好像要很激蕩或是飆高音的歌曲!小烈就是適合這樣的歌啊!而且他自己也喜歡!

 

「……雖然這些歌我喜歡,但你也未免點太多首!等我離開時還有聲音嗎?」

 

「欸……不小心就點了一堆,可是我超想聽你唱的!拜託嘛!」

 

他嘆了口氣,接著說:「真拿你沒辦法。」

 

「YA!最愛你了!」抱緊處理!順便吃豆腐!

 

「這樣我要怎麼唱?要也是換一下位。」

 

他手一拉,換成他攬著我、讓我靠在他肩膀上。

 

當他拿起麥克風正要開口唱時,察覺我在看他,轉頭笑說:「無論如何,我都會在你身邊陪伴你。」

 

隨即,他拉近了距離……

 

嗶嗶嗶嗶嗶──

 

萬惡的鬧鐘響啦!可惡可惡可惡!不管是吻還是歌都沒夢見!我要哭哭啦!而且感覺兒女們在笑我!

 

──媽別妄想了!你還欠人家一篇指定,快寫我跟烈哥的指定文啦!人家可是烈哥後援會的會長呢!哪知道連實際上比較晚出生的芸瑚姐都比我好康!我和光的閃戲都莫名其妙被砍光光,快用指定文補償我!──

 

──伊維兒你別劇透……而且這種補償不太對吧?──

 

──煌夜就是太正經,小維她喜歡就好嘛!不過媽在夢裡說得很對,我家星楓就超美、超可愛、超萌!簡直迷死人了!──

 

──果然妻奴!──

 

孩子們跟我全都有同感!

 

──……是真的。──

 

嗯?我感覺小烈好像說了什麼,戳來問看看?

 

──……我說最後一句話是真的。──

 

什麼東東?我只記得沒吻到也沒聽到歌啦!我哭!

 

──你的腦袋都只記些什麼東西啊?──

 

當然是萌的重點!嗚嗚嗚……夢的最後簡直不能更遺憾!

 

感覺他好像重重嘆了口氣,很無奈的樣子。

 

──無論如何……我,以及我們,都會伴你身側。哪怕有一天文章鍵閱數全為零、哪怕你想寫略帶敏感或爭議的內容,我和大家始終都會支持你。──

 

這種事我知道啦……

 

──所以,你就放膽寫創作、寫自己想寫的內容吧。──

 

感覺到令人安心的笑容,我笑說:「謝謝你、謝謝你們。2017的初夢是個好夢呢!」

 

 

 

(全文完)

 

 

 

回頭想想,這篇文的起源大概和噗浪的TAG之亂有那麼點關聯~[抓頭]後來小烈是對我說過類似的話安撫我啦www

那麼祝福大家2017年新年快樂www新的一年還請多多指教囉www

眾兒女:各位新年快樂~^^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