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還沒幫你們介紹呢!他是烈特爾,曾是異世界的魔王,現在和我一樣是塔羅牌精靈!」星蘿雅笑說,轉向另一邊又接著道:「這位是炎,他是小海的寵物擅於操控火的千年妖狐,也是剛才替我解除控制術法的人!」

 

雖說照理應是先將較年輕的炎介紹給年長的烈特爾認識,不過畢竟星蘿雅與烈特爾更熟,所以順序才會反過來。

 

「幸會,多虧你救了星,謝謝。」

 

「這本來就是應該的,她也是我重要的夥伴、該守護的女性,所以不必客氣。」

 

烈特爾點頭示意,沒多說什麼。

 

倒是炎微思片刻,指著上方問:「那個結界是你造的吧?」

 

「嗯。」

 

「依你的能力,要把城堡內的所有妖魔移動到無人之境應該是可以辦到吧?」

 

當初炎一看到結界時即有這樣的微妙感,這是以前他不會注意到的。獲得更多妖力後,他比以往更能推斷他人的實力,也比之前更敏銳。

 

「確實能辦到。但如果將力量耗在那,萬一娜菲兒出現就很難應付,畢竟我的魔力只剩過去的一半。更何況妖魔們情緒不穩,為何人類的過錯要讓自然來承擔?」

 

這話令斐比妮絲頗為吃驚,問:「咦咦?小烈娃娃說得是真的嗎?」

 

「對。」

 

「呃……雖然我也覺得城堡這BOSS作法略機車啦,但……你討厭人類嗎?」

 

「無特殊好惡。」

 

「咦?」

 

「只是覺得做出這些事應該得到報應吧?我懂、我懂!」

 

聽星蘿雅這般解釋,斐比妮絲轉向烈特爾,見他頷首,這才說:「原來是這樣。」

 

「唉……雖然是個男人,可在這種時候能增添個強力幫手也算好事一件,勉勉強強還能接受啦!」話是這麼說,炎依舊更想要女性幫手,但也知道現實不可能盡如他意,只能默默期望下一個塔羅牌精靈是女性,而且最好是沒有伴侶的美女。

 

不知炎所想且為初次見面的烈特爾自然不解,問:「有什麼不對嗎?」

 

「沒事、沒事!」

 

「小烈娃娃別介意,炎炎從以前就有很嚴重的種族歧視!對女生非常好、對成年的男生很差!但他其實沒有惡意,而且對男性同伴也都蠻照顧的!雖然嘴巴上還是常常會對他們嫌東嫌西!你可以問荒!」

 

感覺海德茵說得一點也沒錯、完全是事實,但炎總覺得她好像是在替他說話又好像不是?心情略感微妙。

 

偏頭回想後,荒肯定地答覆:「確實。」

 

「等等!為什麼還要先想一下?」

 

炎語帶抗議,雖然不想承認自己的確是有在關心男性的同伴們,但看到對方沒有馬上表示贊同,他也有些不滿。

 

這讓荒若有所思,而後回答:「不明顯,人好。」荒想表達炎的關懷和照顧不那麼直接明顯,但他知道炎對他們每個人都好。

 

「就是嘛!這還差不多!」

 

見狀,烈特爾笑了起來,說:「你們感情真好。」

 

「別亂說,我才不會跟男人感情好!」

 

此言一出,眾人都不禁笑出聲。

 

『哇喔!我有點懂芸瑚姐的心情了!小烈娃娃這種偏冰山類型的笑容的殺傷力好強!我只是在旁邊都感覺被波及到,就像上次獨處那樣臉紅心跳,更別說她好像直接被笑容攻擊!不過炎一副傲嬌樣也超萌!不管怎麼看都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傲嬌受!欲拒還迎什麼的一定萌翻眾攻!絕對超想寵他!伊萊斯再不回來,我都想支持荒炎……噢不!是支持炎總受了!』臉微紅的斐比妮絲腦補著,暗想著成功回家後是否來弄個本子自嗨一下。

 

炎莫名感覺背脊一陣冷,卻不知道原因──當然,對他而言應該永遠不知道最好。

 

這時,因為眾人的談話與嬉笑聲讓芸瑚醒轉過來,視線由模糊變得清楚,看著上方的人影,低喃:「小炎?」

 

「芸瑚?太好了!你終於清醒過來了!」

 

「芸瑚姐姐!幸好你沒事!」

 

見她清醒,海德茵等人也立即湊過來看,紛紛露出安心的笑容。

 

「大家都在?」一時間芸瑚還搞不清楚狀況,自覺頭有些暈眩且四肢無力。

 

炎讓她坐在城牆邊緣的高處,並說:「嗯,剛剛你似乎遇上危險。現在感覺如何?」

 

「有點使不上力,不過不要緊。」說到這裡,芸瑚回想了一下昏迷前的情況,接著又不禁臉紅起來,垂下狐耳,續道:「我、我想起來了,遇見一名使毒的高手,本以為打敗他卻在最後大意……是烈特爾先生救我的。」

 

那是炎認識她數百年來未曾見過的神情,平時總是像個溫柔婉約的成熟姐姐,現在卻彷彿戀愛少女般的羞澀。偷瞄一眼救命恩人後立即轉開視線,臉上的紅暈彷彿又更深了些。

 

『芸瑚這反應……』

 

炎的心中有另一種打擊,和他喜歡上兩任主人但她們都另有心儀之人截然不同的打擊。雖然他對芸瑚並非那種愛情,可怎麼也是認識很久的親近女性,憶起自己在火狐族時無論怎麼追求都被當成小孩玩耍,現在他才不過離開一下子,她怎麼就喜歡上出現沒多久的男人?心情那個複雜啊!明明如果是火狐族的人他就比較能接受,為何偏偏是個突然出現的人?

 

雖然好像應該就芸瑚被救這事向烈特爾道謝,可炎此時苦著臉怎麼也說不出口。

 

不知道炎此刻的複雜,海德茵笑說:「小烈娃娃很可靠呢!」

 

「這沒什麼。」

 

「唔嗯……真的很謝謝烈特爾先生!您真的非常可靠!」芸瑚害羞地說,由於過於緊張,雙手掩面。

 

『嗚嗚嗚……我明明也很可靠……小海、芸瑚你們……』

 

「哈哈,炎也很可靠呀!」看穿了神情略顯哀怨的炎的想法,抱持著被救就一定要回饋的念頭,星蘿雅立刻笑說道。

 

微笑點頭,海德茵立即附和:「嗯,炎炎一直都相當可靠喔!」

 

聽她們這麼說,芸瑚意識到炎可能會覺得受到冷落,連忙跟著說:「說得是呢,小炎在族中天份很高,我和族長都很信任他!」

 

聞言,炎這才寬心地笑了,並且聊起其他事。

 

『……總覺得剛剛氣氛有點微妙,是我的錯覺嗎?如果是小維就能確實解讀吧?不過幸好沒持續太久!』斐比妮絲暗想著,默默鬆了口氣。隨後她瞄向身旁的烈特爾,看不出他在想些什麼。

 

察覺到她的視線,烈特爾低頭看她,然後將一臉疲憊的小狐放在她懷中,說著:「這小狐狸應該不敢亂來了。」

 

「啊?怎麼說?」斐比妮絲困惑地問。

 

下一刻,烈特爾變成娃娃的型態飄到小狐背上坐著,並回答:「這樣牠就會乖了。」

 

「確實呢。」

 

當然,這只是個藉口。

 

烈特爾自然有發現因自己而產生的不平靜,所以改變型態試圖平緩那種氣氛以及芸瑚那過於熱切的目光。他明白一般而言娃娃模樣較能讓他人放鬆,打算在和所有人熟絡前都盡量保持這個模樣──雖然他先前也只是為了戰鬥才恢復原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