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霖生若有所思,宇凌不禁收起笑容,輕拍霖生的肩道:「若莊三少之後對你們有所刁難,儘管告知為兄莫要客氣。我和他還算略有交情,相信要勸退並不難,霖生無須為此傷神。」

 

畢竟無法道出真心話,霖生只得苦笑抱拳,說著:「多謝凌兄。」

 

隨後,宇凌轉移了話題,由熙恨那兒拿來個小包袱置於桌上,一邊拆開一邊道:「那麼,此番來尋霖生,便是想請你幫忙改造這些物品。」

 

「好的,我看看……這是!」霖生臉色瞬間刷白,衝擊太大令其雙手止不住顫抖。

 

「怎麼?是否有何不對?」

 

咬了咬下唇、迅速做了個吸吐,霖生露出笑容,回答:「沒什麼不對。」這種時候還能冷靜地微笑,他自己都感到意外。

 

「意外也無妨,遊戲終究必須結束。」那微笑明明和先前無異,卻又如此陌生。「這精工坊……福客盈門之榮景將不在。」

 

後來宇凌說了哪些話、自己又是如何與宇凌應對,霖生當下腦中是一片空白。就連後來三人離開,他都還留在原位,顯見這段時間其內心有多震驚。

 

直至若芙因霖生未親自送客察覺異狀來喚他時,他才回過神並急忙在她注意到前將那小包袱其中幾樣物品藏至身後並以外衫擋起。

 

「霖生哥?藍公子他們都走了,你怎麼還坐在這兒?是否方才你們發生什麼?」若芙面露擔憂,又上前幾步詳端霖生狀況。

 

「啊,沒什麼!只是凌兄提的要求頗為困難,我在思考該怎麼處理罷了!」霖生略帶慌張地解釋,總感覺瞞不過若芙,卻是絕不能與之道出真相。

 

這令若芙低垂眉睫、嘆了口氣,她在霖生對面的木椅坐下後續問:「是即使一看就知道說謊也必須隱瞞的事?」

 

聞言,霖生神色一凜直視著若芙,接著歉疚地道:「對不住,眼下我什麼都不能說。另外,我將離開一段時日,可能是一兩個月、可能是半年,又或者……」

 

沒等霖生說完,若芙即說道:「我知道了,後續的事我們會妥善處理。現有物件皆能販售吧?」此時她已隱去先前那抹憂心及不安,神情轉為堅定。

 

「嗯,屆時有勞你們了。至於其他必須交待的,我會全整理好後寫下來。」

 

「那澔凱哥那邊?」

 

「他此次返家後應也知曉某些事,至於其他該說的我會留信給他。」

 

此番話令若芙感到訝異,問著:「這麼趕著走?」

 

微微頷首,霖生應道:「是啊,明日午前就動身,所以不會和澔凱碰面。然後我想大概過個幾日你們便會知曉原因……我相信你們清楚對應之法。」

 

「還真不負責任呀。」雖是這麼抱怨,若芙語調中卻帶著感傷。即便她仍不明白究竟是何原因,卻感覺得出事關重大。

 

「我也這麼認為。」霖生笑了,流露出無奈又不捨的情緒,邊開玩笑:「如果之後沒辦法補償你們,就把上回凱凱答應我的三個要求讓給你們一人一個吧!」

 

「這種事當然是該親自補償,到時若你不好好補償我們,可沒有好果子吃。」

 

知道她是要自己務必返回,霖生不禁苦笑回應:「是、是!」情況允許的話,他自然也想回來……此刻只能給予彼此皆期望的答覆。

 

輕搖首後,若芙又問:「不過如此急於離去,妹妹和情兒勢必問起。她們可不似我這般容易應付,你打算以何理由搪塞她們?」

 

「這便交由好芙兒替我擋一擋,謝禮待會兒便奉上。」

 

柳眉微挑,沒了平日的溫柔及開玩笑之感,若芙厲聲道:「才不要什麼謝禮,我只要你平安回來!」

 

這話一出,不僅霖生楞住,若芙也驚覺微妙,連忙解釋:「純粹是字面上的意思,我希望大家都平安,霖生哥可別誤會了!」感覺似乎越描越黑,若芙雙頰泛紅,望著桌面而不敢正視霖生。

 

「呃……我不會誤解的,你放心好了!」即使這樣說,霖生難掩尷尬,暗想:『肯定是我多心吧?千萬別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嗯、嗯,那就好。」語畢,神色尚未恢復的若芙起身,邊道:「我、我先至前廳招呼,霖生哥忙吧,不打擾你。」

 

先一步冷靜下來,霖生笑說:「好,多謝芙兒了。」

 

瞄了他一眼,若芙轉身向外離開,卻是在連結前廳的迴廊上微嘆口氣,露出複雜的神情。輕拍臉頰,她恢復到應有的平靜,這才加速往前廳去。

 

隨後,霖生由另一側的廊道返回自己房內,一臉嚴肅地於案桌前磨著墨,注視仍白潔的紙張,打算將要交待的事寫下。

 

 

* * *

 

翌日午前霖生即在若芙的協助下順利離開精工坊,並未被依蓉及攸情她們詢問原因。直到他一走即超過兩日,兩人才察覺異狀。但即使問若芙,她也不知真因,僅能道出霖生交待的事,並暫且先等待澔凱返回。

 

畢竟不明緣由,這段時間她們皆感不安,但礙於澔凱也才剛回鄉與親人團聚,因此亦不便打擾,只得強打起精神做好份內的事。

 

又過了兩日,澔凱總算返回,卻不那麼訝異與宇凌會談後霖生即離去之事,自然令三人感到奇怪。

 

在讀過由若芙保管、霖生留給他的信後,澔凱也僅是若有所思,沒特殊情緒起伏。

 

於是,當天晚膳後,她們便忍不住向他問起。

 

「關於霖生哥的離去,澔凱哥想必知道些什麼?」即使霖生曾言及眾人將會知悉原因、即便知道後亦無助益,若芙仍是希望能儘早得知真相。

 

「五師兄這般反常,凱堂兄卻如此淡然,你一定知道原因吧?快告訴我們!」自小相處這麼多年,從未遇過霖生不告而別的情況,攸情很是心慌。

 

依蓉猛點頭表示贊同,並接續道:「是呀,我們這兩日可擔心死了!木頭哥真是的!拜託澔凱哥務必將一切說個明白!」

 

注視眼神皆是憂心而焦急的三人,澔凱不禁重重嘆氣,一臉無奈地想著:『還沒被什麼人刁難就要先過這一關麼?阿霖你可真殘忍,竟要如此愛護姑娘家的我來想法子擺平她們。不過……戚家此次負了你,是我們對你不住啊!但你一定要活下來!』震驚、氣憤、悲傷、愧疚等種種情緒早在家中知道情況後便發洩過了,回程路上只剩深深的無力感,他什麼都無法做。

 

和澔凱原先的預料全然不同,在他提出霖生身邊有異狀後,他爹便要他不要插手霖生的事。此外還告訴他朝中的有力人士花了數年時光追查當年落入民間的皇子們下落,不但查到霖生真實身份,還於近日捏造平南王意圖謀反、打算擁立霖生為皇帝的罪證。

 

平南王畢竟出自開國元老一脈,先祖有功子孫皆受皇帝重用,亦因其優秀才能在而立之年前即被先皇重用,還能避過二十年前的政爭,顯見其並非省油的燈。因此目前尚在周旋,只是怕也撐不了多久,隨時有下獄的可能。

 

戚將軍與平南王最後一次見面時,王爺表示不願連累戚家、希望戚家繼續保衛國土,並要將軍視情況放棄藍氏一門、放棄霖生。

 

察覺情勢越顯不利、幾番斟酌之下,戚將軍也終於做出決定,與平南王切割。

 

不僅如此,戚將軍告知澔凱即便持續和霖生走得近亦無妨,對朝廷一樣能聲稱內應,偽裝友人其實是在其身旁監控。另外,平南王也將另行派人告知霖生這些事,至少能讓他在確切危難來之前先逃亡,能否逃掉則看其天命。

 

憶起那些,澔凱突地感到一陣反胃。

 

即便戚將軍叫他不要感情用事、要以守護國家的大局為重,他仍無法釋懷。或許有朝一日他也能做出如此決斷、割捨,卻不是現在。

 

此刻,光是這樣聽話地什麼都不做就已經要到他的極限了。未曾背叛任何人,卻必須因為情勢所逼而將背負那樣的污名?更痛苦的,是或許必須眼睜睜看著好友被陷入獄、冤死,卻不能為他做任何事。

 

就算霖生先前提過、信中也再度要他別管這些,但並不能真正讓他放下。可是,即使想做點什麼,影響到的不只他一人,勢必無法照他意思去做。

 

深吸一口氣,澔凱感覺平復些許,這才面對攸情等人,嚴肅地道:「我只說重點,阿霖他很可能即將被人以謀反罪名通緝,官府的人隨時都將上門盤查,你們務必做好心理準備。」

 

他的話令三人吃驚得一時間說不出話,彼此互望,皆是一副難以置信的神情。

 

 

 

(待續)

 

 

《精工坊》章之八‧福客盈門胡鬧後記

 

 

其之一

 

 

「是那個天資聰敏、大家都在猜測有可能成為空凌派未來掌門、長得極美清新脫俗據說有很多師兄在追求的涵羽師姐?五師兄也心儀於她?」雖然攸情對於這位師姐亦頗具好感,可未曾想過霖生會為之動情。

 

「對啊,我之前喜歡過她。」

 

「噢!我知道接下來等到進行愛情橋段時,她一定會出場干擾!讓木頭哥動搖然後重虐真女主!」

 

「……蓉兒你電視劇和言情小說未免看太多了!」

 

 

 

其之二

 

 

隨後,宇凌轉移了話題,由熙恨那兒拿來個小包袱置於桌上,一邊拆開一邊道:「那麼,此番來尋霖生,便是想請你幫忙改造這些物品。」

 

「好的,我看看……這是!」霖生臉色瞬間刷白,衝擊太大令其雙手止不住顫抖。「凱凱的裸照!好!我全買了!」

 

「等等、等等!你這傢伙為何會有我的裸照?!」澔凱惱羞成怒地指著宇凌,然後又指向霖生,續怒道:「還有你幹麻要買啊?!」

 

「這個嘛……商業機密囉。」宇凌微笑著。

 

「這還用問?當然是要轉手賣給你那些粉絲啊!想必能賣個好價錢!」思此,霖生笑笑地做出點鈔的動作。

 

「……」火大的說不出話,澔凱先後從兩人後腦巴下去。

 

(小朋友請勿模仿喔www

 

 

 

其之三

 

 

「這便交由好芙兒替我擋一擋,謝禮待會兒便奉上。」

 

柳眉微挑,沒了平日的溫柔及開玩笑之感,若芙厲聲道:「才不要什麼謝禮,我只要看黑夜帝王ALL!這樣我一定靈感倍增,下回就能參加原創耽美ONLY了!」

 

「如此重口……你到底想寫什麼劇情啊?!」

 

「……」若芙看向窗邊,裝無事地吹口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