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尤里特這麼說,所有人都有些訝異,先後停下腳步。伊維兒等人在相互交換眼色後回頭看他,只有愛薇希雅沒轉頭。

 

在伊維兒又轉向她想確認她的心情時,雖有過長的瀏海覆蓋她眼神,但從那微顫的手傳遞動搖情緒給伊維兒,其立刻握緊她的手。就算察覺她因此慌張地倒抽一口氣,伊維兒也沒有鬆開的意思。

 

即便並無實際用途,也想藉此給愛薇希雅一點支持、想表達自身最真摯的心情與想法:『雖然什麼都做不了,我還是會陪在您身旁!』

 

不確定是否為心理作用,但很快地伊維兒感覺她的顫抖有所緩和,握著的手似乎加了些力道,彷彿接受其心意。

 

相對於伊維兒略感喜悅,尤里特則有些喪氣。愛薇希雅不願轉身面對自己是在預料內,然而實際看到仍是免不了感到失望。

 

注視她的側影,尤里特嘆了口氣後才說:「對不起,我為了一己之私讓你復活卻造成你更多痛苦,而且最終仍舊是死不了的失敗復活。」

 

為此,在愛薇希雅失蹤後,他找上了更早之前即認識的瑚茵夫人,向其詢問成為妖魔的方法。然而,即使變得長生,他也未能尋得摯愛,導致情緒崩潰後越來越瘋狂。後來記憶出現問題,時常以為愛薇希雅沒能復活而非離開自己身邊,甚至他死前亦這麼認為。直到死後,才驚覺那不負責任的作為與掛心她的情況。

 

關於這點,在找人過程中他曾重點式地告訴伊維兒等人。儘管他並非故意,卻害得愛薇希雅痛苦那麼久。知道他對此相當自責,眾人即使感到氣憤也無可奈何。

 

「比起兒孫、村民與其他人,我最愛的始終是你,為了使你回到我身邊,就算犧牲再多人的命也在所不惜。我本以為是這樣,直到你的沉默離去、與成年後的小洛見面且讓他復仇、在地獄受到懲罰時重新回憶活著的一切、身為我轉世的這孩子察覺小洛眸中的複雜,才注意到我當初的做法無益於任何人,只是各種傷害。因此,我已明白你的痛苦,絕不會要求你原諒。」

 

此時說不懊悔是不可能的,但他當年眼中只有妻子,狠心策劃讓路黎強盜團劫殺全村以得祭品,過程中沒有絲毫愧疚及不捨。

 

曾為了想要完美的復活而數度倒回時間,結果卻還是一樣,宛如天譴;如今,事隔多年要再改變過去的代價太大、影響範圍太廣,恐怕非但無法得到想要的結果,反倒招致難以預料的災禍。因此,他自覺無法彌補任何事,能做的就是恢復愛薇希雅的時間,若是沒耗盡靈魂便於死後繼續依照罰則接受苦痛。

 

這番話讓愛薇希雅迴身面向他,卻帶著一臉忿恨。儘管也在意他透露的訊息,她此刻的忿怒仍然壓過一切,不顧擔憂不已的伊維兒,她放開手並朝著他走近一步。

 

「是我聽錯了嗎?直到現在你才明白這種事?而且話中毫無對孩子他們的歉疚感?呵,明明應該早就知道你是這種自我為中心的性格,我為何還傻傻的抱持期望聽你說?」沒等尤里特回應,她依舊激動地繼續說:「即使清楚恨也無濟於事,我還是……心裡很痛苦呀!無數次想著要是沒有遇見你就好、你不愛我該有多好!我上輩子一定做了很嚴重的錯事吧?上天才會這樣折磨我!」

 

說得是傷人的話,可也一刀刀往自己心裡劃。早已潰爛、該是痛得麻痺的傷口,又再一次挖刨出來。

 

見尤里特眼神哀傷地上前一步,她反射性地往後退,同時大喊:「不要過來!原諒?要怎麼原諒?你把大家還來!把過去那平淡卻幸福的生活還給我呀!」

 

『高祖母大人……』

 

看她以衣袖拭去激動之下而滑落雙頰的兩行淚,伊維兒難過地瞇起雙眼,認為自己好沒用。知道此刻她注意力幾乎全放在尤里特身上,伊維兒即使想走回她身邊加以安撫與緩和,卻又覺得沒資格插話。

 

除了伊維兒,其他人此時想法差距不大,但立場上更無法介入且清楚兩人必須將話說清楚,所以只得暫且在旁看情況確認是否該加以阻止。否則,那麼維護女性的炎老早就上前了。

 

愛薇希雅的反應讓尤里特吃驚、難受而心疼,想說些話可是一時間說不出口。

 

「你沒話說了?」

 

笑得嘲諷、笑得挑釁、笑得冰冷,相處多年尤里特鮮少看到這樣的她,臉上充滿自責。是他把她逼成這樣、是他讓最愛的人長時間一直陷在痛苦中,全是他害的。

 

做了三次吸吐,尤里特情緒稍微平靜一些,這才滿是愧疚地向她開口:「對不起,我明明只是希望你好好的活著卻傷你這麼深。我……不是想解釋什麼且到現在才說這些未免也太狡猾,但其實我已後悔過了。即使如此,我無力補償他們。」

 

見她仍充滿怒意地打算插話,尤里特搖頭說著:「我想贖罪,用生命來挽回一切。然而不談要倒轉多年前的時間這事容易與否、代價為何、是否能順利成功,受影響的人和事物都太多,很可能造成一切與現今情況嚴重差異。例如小洛說不定會留在村中和村民的孩子組成家庭,這樣的話……」話沒說完,他便看向伊維兒。

 

這話讓隨之望向伊維兒的愛薇希雅冷靜些許,眼神也柔和一點。雖然依舊忿怒、無法諒解,可事實上她也想過這些問題。她知道事到如今已不可能回到當初,特別現在還接觸到伊維兒,她絕不希望其消失。

 

即使已猜到尤里特來此的用意,仍在氣頭上的她還是問:「所以你又為何來尋我?應該不是只為這般無意義的敘舊吧?」

 

「『無意義』是嗎?」尤里特以他人聽不見的音量低喃著,而後才回答:「我打算恢復你的時間,不會再繼續目前這不死的狀態。只是,身為普通人類的你早就超過應有的歲數,這樣恢復後……」

 

「我會直接死去吧?」她問得平靜,實際上心境也無太大起伏。

 

目前沒有極想死去的意念,但終結這早已結束的生命也是她的希望。要說她感到猶豫的地方,恐怕是將讓才剛相認的後代面對她的死亡。

 

思此,她瞥了伊維兒一眼,不意外看到對方還是一副難過擔憂的神色。

 

「嗯,而且肉身恐也將灰飛煙滅。」尤里特的神情相當悲傷,心裡仍自責不已。

 

「這無所謂。」語畢,她忽然想起什麼,情緒變得焦躁,厲聲問:「需要代價嗎?會犧牲別人嗎?如果又得要他人獻祭才能恢復,那我寧可不要!我不相信世界這麼大會找不到其他解決方法!」

 

「我明白,這次不需要,你可以放心。」即使會犧牲什麼人,也是他這個靈魂。

 

不過,事關重大他將會拼上全力,盼望能有最好的結果──不僅成功讓摯愛恢復,也不耗盡靈魂力量,往後只餘伊萊斯的意識。

 

「那好。但在那之前,我還想再跟我的玄孫女他們多聊一些,還有將一切交代、處理好。」

 

「沒問題。」他也想與她再相處片刻,可是不敢說出口。

 

 

 

(待續)

 

 

 

這段很早之前就想到的劇情特別沉重,所以胡鬧後記暫時停止一次,下單元應該就能完成這段主線吧XD”我也想趕快寫下一段!(爆)那麼下次再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