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時間拖得越久、想得越深,夏侯瑾軒越是難以拒絕。這是他始料未及的,在知道皇甫卓的心意後,他重新回想過從小到大他們之間的相處,也產生某些疑問。

 

這夜是初一,沒有月光,但晴朗的夜空佈滿星斗。夏侯瑾軒獨自坐在屋外草地望著星空發楞,想到他與瑕的對話也想到皇甫卓與他的對話。

 

最近,他有些困惑了,到底自己是什麼情感?想守護瑕的心情至今未曾改變,然而對皇甫卓的心意卻又不排斥,在其身邊時很安心,開始……不想拒絕。

 

『這就叫三心二意吧?雖然皇甫兄總說不要緊,但早晚必須給出交待吧?』

 

夏侯瑾軒嘆了口氣,心知肚明最慢必須在兩人離開此地前說出答案。而那書中的不明文字他已解讀得差不多,皇甫卓也尋到能夠出去的地點,配合前人紀錄的時間,他們很可能於不久後便可離開此地。

 

『我真是……』

 

皇甫卓即使表白,也沒有改變對他的態度,有時簡直令他覺得那天的事是夢一場。

 

其實他很佩服皇甫卓,以前能將心情隱藏得那般好,如今鼓起勇氣說出卻又不給他一絲壓力。

 

先前他與瑕的相處,一點一滴必定都入了皇甫卓的眼中吧?站在那立場去想,心裡肯定很難受,但他卻毫無所覺……

 

若是當時或是更早察覺,一切是否有所不同?會開始在意瑕,無非是那時遇到雪女,雪女化為瑕的模樣之故。倘若,那日雪女化為他人形貌呢?他是否會轉而注意那人?這些問題沒有答案,因為事實就是雪女幻化為瑕。就彷彿假設瑕此刻陪在他的身邊一般,毫無意義。

 

他也知道,正如皇甫卓所言早已做好被拒絕的心理準備,屆時即便其內心難受,亦不會透露絲毫,如同過去一樣。

 

仔細回想,相處時皇甫卓鮮少露出脆弱的一面,那一面,夏初臨是否看得透徹?

 

思此,心中有些泛酸。

 

「嗚……還是不想了。」

 

夏侯瑾軒直接躺在地上,放空心思,靜靜地欣賞星空。

 

片刻,腳步聲響起,皇甫卓走了過來。

 

「你躺在這兒做什麼?會著涼的。」此言雖有責備之意,不過亦藏不住擔憂之情。

 

「看星星。」

 

皇甫卓一臉不解,先至屋內取出一薄毯,接著步至夏侯瑾軒身旁,替他蓋上毯子後於一側屈膝坐下,並隨之仰望夜空。

 

「雖知你就喜歡那些個風花雪月之事,不過我仍是不懂,每日不都是一成不變的夜空,究竟有什麼好看?」

 

「……皇甫兄真是不知趣。」夏侯瑾軒語氣顯得格外無奈。

 

「就是不知趣才會問你。」

 

「唔……」聽皇甫卓語調平穩,明顯是真心好奇,夏侯瑾軒不再虧他,思考該如何以他能懂的例子來解釋。隨後,給了說明:「就好比說有一樸玉,若我看到可能只覺得美而沒有特殊想法,你卻能看出它的價值所在。」

 

「原來如此。」

 

兩人靜默下來,注視星空。

 

「倘若能一直如此便好了。」

 

儘管皇甫卓知道不可能,卻依然在心中期盼此刻持續下去,且不自覺地將內心話說出。哪怕無法再進一步,和夏侯瑾軒相伴著,遠離世間紛擾亦是好的。

 

「皇甫兄當真這麼想?」

 

「嗯……啊!」驚覺不慎說出,皇甫卓神情複雜,蹙起劍眉。「這……」

 

嘆了口氣,皇甫卓決定坦白,道:「即便知道不切實際,想和心上人在一起的心情仍舊不會變。」

 

聽聞如此答案,夏侯瑾軒略顯懊惱,自覺實在不該問,問的結果就是臉頰發燙……慶幸的是皇甫卓沒看到。

 

 

 

***

 

 

有些時候,他倆各自會夢魘,夢見悲痛過去、夢見殘酷現實。此時,喚醒對方就是他們的義務。

 

這日夏侯瑾軒夢魘,聽到他痛苦呻吟,睡在另一床的皇甫卓起身查看。因是滿月之夜藉由窗外透入的月光尚能視物,皇甫卓未燃起燭火,直接至床邊雙手搭住他的肩,試圖搖醒他。

 

「夏侯、夏侯!快醒醒!」

 

「皇……皇甫兄……原來……又是夢?」

 

「對,都是夢。」

 

遞過布巾給夏侯瑾軒擦汗後,皇甫卓扶起他並讓他靠在床板上,接著端來一杯水。

 

「靜靜心。」

 

夏侯瑾軒接過杯子,頷首後餟了一口。

 

隨後,他滿臉不安地望著皇甫卓,道:「我夢見掉下懸崖前的事。」

 

「嗯。」

 

「夢中救到瑕,但你卻……在我面前……身體漸漸變得冰冷……我……」

 

「別擔心,我沒事。你瞧,我好端端的在這兒。」語畢,皇甫卓於床邊坐下。

 

皇甫卓看到夏侯瑾軒的反應,便於心中猜測他大概是夢到類似先選擇救瑕以致自己死亡的夢吧。說沒半點嘆息是不可能,但倒也不至於讓他低落。說到底,若他是夏侯瑾軒,也一定先救瑕吧。而且,那不過是個夢。

 

夢境過於現實,因此夏侯瑾軒儘管情緒緩了些卻依舊不安,目光掃視不夠,還伸手拍拍皇甫卓的肩、摸摸他的手,確認他確實安好才鬆了口氣。

 

「夢裡,你將我們救到崖上後,為保護我和瑕,被二……」搖頭甩開那熟悉的稱呼,仍顯得哀戚的夏侯瑾軒續道:「被枯木殺了。無論我怎麼叫喊,你都……」

 

沒等他說完,皇甫卓便伸手輕撫他的頭,道:「傻瓜,那是夢。」

 

四目相接,下一刻皇甫卓撇開了目光。

 

「該死!」

 

「皇甫兄?」

 

「別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望著我,否則我不保證接下來不會吻你!」

 

哪怕一起洗澡、一同入睡時皇甫卓都能保持平靜,全然沒有此刻的衝動。其實原先亦無感,直至意識到夏侯瑾軒眼泛淚光、神情矇矓的模樣全是為自己憂心時,他才差點控制不住自己。

 

『吻、吻是……』被皇甫卓的坦白嚇著,夏侯瑾軒有些不知所措,不禁紅了臉。

 

「我去外頭靜一靜!」覺得必須吹涼風來冷靜,皇甫卓迅速起身。

 

「不要!」尚未擺脫失去皇甫卓的夢魘,因而夏侯瑾軒慌張地拉住他的衣襬。這一拉,才驚覺不妙。

 

果不其然,皇甫卓迴過身,望過來的目光有些炙熱且陌生。下一刻,他單膝跪在床上,一手扶著夏侯瑾軒的腰,另一手則捧住臉。舉止略帶霸道,可又不失溫柔。

 

距離近得感覺得到對方的氣息,心跳得老快,緊張不已。這讓夏侯瑾軒不由得閉上雙眼,卻沒推開皇甫卓。

 

察覺彼此氣息比方才更近,然而,片刻後不似夏侯瑾軒的預期,皇甫卓將其放開。

 

睜開雙眼,就見皇甫卓背對自己坐在床邊,喪氣般的低著頭。

 

「抱歉,我失態了。」

 

「不……」

 

發現自己還拉著他衣襬,夏侯瑾軒連忙鬆手,心中卻覺得……有些可惜?

 

不同於夏侯瑾軒所想,剛才見他閉緊雙眼,皇甫卓以為他不願,找回了僅存的理性。儘管如此,皇甫卓已覺自己定是被討厭。

 

二人各懷心思,氣氛尷尬。

 

「你、你再睡會兒吧,有什麼我會再喚醒你!」

 

「啊……好!」

 

皇甫卓再度起身,這回夏侯瑾軒未再拉住他,而是目送他匆匆離去。這令夏侯瑾軒鬆口氣,又感覺心情頗為複雜,暗想今夜是無法再入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