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愛薇希雅與尤里特那般交談,伊維兒暗自嘆了口氣,同時心想:『雖然氣氛顯得尷尬,不過他們對話告一段落,也是時候該提到了。』

 

怕會傷到愛薇希雅,伊維兒稍早前都不太敢提及關於伊萊斯的事,然而這似乎又不對勁,伊萊斯終究不知曉前世的事。因此,伊維兒猶豫後決定鼓起勇氣告訴她。

 

「那個……高祖母大人或許不愛聽,還是想對您多說些關於我哥哥伊萊斯的事。」

 

見她臉色微變,伊維兒戰戰兢兢地補充:「不是現在擁有前世記憶的高祖父大人,而是自我出生即開始一直相處在一起、真正的哥哥。」說到這裡,伊維兒眼神變得堅定──是的,要說得是自己重要、值得信賴與驕傲的哥哥。兄妹年齡相近,儘管性格迴異宛如互補一般,感情卻相當好。

 

察覺到伊維兒的變化,她露出苦笑回道:「你說吧。」

 

伊維兒點頭,一邊回憶兄長的一舉一動,一邊瞥向如今佔據那身體的尤里特。

 

「我與高祖父大人不熟,不知道過去的他是怎樣的個性使您願意選擇他……」看她蹙起眉頭,伊維兒連忙繼續說:「但哥哥他待人和善、有很強的正義感、樂於助人、認真勤奮地學習、勇往直前邁向目標,雖然有時衝動,卻是為了維護正面的事!有些遲鈍這點很讓我傷腦筋,此外是個讓我非常自豪的哥哥!無論發生什麼事,我一定依然像以往這樣相信他、在他身旁!」

 

這些話讓她微睜大眼,顯得有些難以置信,伊維兒卻對她露出大大的笑容。

 

猜到伊維兒的用意,光說著:「伊維兒說得沒錯,伊萊斯少爺為人正直、仁慈。」

 

其他人對望一眼,紛紛點頭,各自開口描述伊萊斯在他們心中的形象。

 

「就是說啊!弟弟……伊萊斯他是我少數信任、珍視的人類之一,一直都很乖巧可愛,不像現在……呃,我是說他和我們感情相當好,是個熱心單純的好孩子!缺點就是有時候不會照顧自己、太逞強了!而且某些想法異於常人!當初詢問前次見面還是敵人的我的近況一事、說我們幾個是什麼水果的事,我肯定會一直記得!」每次只要想到,維爾斯就會忍不住揚起笑容,現在也不例外。

 

「吼!」幻雷贊同著主人的話,並從趴伏姿勢改為坐著。

 

維爾斯提到的水果以及自己初次與伊萊斯交談的情景也都讓荒印象深刻,於是他點頭後才說:「防備心不足、善良過頭,卻真誠待人。」

 

應聲附和,綾雪也微笑補充:「他意志堅定、認真努力又有責任感,很可靠、很關心大家。遇到危難總是先想到要救別人、保護別人,雖然很替他擔心、有時會想唸他這一點,但待在這樣的他身邊相當安心。」

 

斐比妮絲與星蘿雅互望,接著先後發言。

 

「我們雖然沒和伊萊斯相處很久,我甚至還和他有過小爭執,但絕對可以肯定他是很為大家著想的好人!」

 

「對呀!雖然好像對我的穿著有點意見,不過還是好欺……單純的乖小孩啦!」

 

「就是個奇特、愛管閒事又讓人放心不下的小孩!」炎微聳肩,下意識看向還未發言的海德茵。

 

「嗯,就像大家說得那樣!一開始覺得他把什麼都悶在心裡好像會很累,知道了原因後大概能理解。前世身為祖父的仇人而遭受排斥,所以特別希望受到眾人認同、期盼有一天祖父也能肯定他。雖然不知他的心願能否達成,可是至少他已經得到我們大家的認同,對吧?」

 

面對微笑提問的海德茵,伊維兒等人自是點頭附和。

 

「我相信他一定能得到更多人的認同!等到度過難關後,他會成為一個很為人民著想的好領主!」說到這裡,海德茵視線由愛薇希雅身上轉至尤里特那邊,這才續道:「對我來說,他前進的身影很耀眼呢!」

 

令人驚訝的事發生了,尤里特左眼瞳色轉為藍紫,並且落下淚水。雖然轉瞬間瞳色又變回黑、尤里特急忙用左手擦去眼淚,但眾人都清楚看見了。

 

儘管海德茵他們情緒從吃驚化為動容並喃喃喚著伊萊斯,尤里特仍是一臉淡漠。其實他心中也很訝異,但他此刻仍不打算將主導權還給伊萊斯的意識,只得佯裝無事。

 

──大家……我……──

 

『明明讓你沉睡了,為什麼突然不受控制?現在還不是時候!』

 

前世死去的瞬間想起愛薇希雅的事,尤里特在尚有力量的時候以魔法對靈魂做了手腳,保留自己的意識藏在某一個角落,並會在覺醒時反過來將肉身原先意識困在那個地方。雖說能讀取到對方的記憶,卻不會有同樣的情感。

 

暗自加強了封印,尤里特這才對他們說:「你們不必高興太早,他的意識像這樣奪取身體主導權很消耗能量,對我、對他、對你們都不會是好事,勸你們不要試圖動搖他。否則的話,這靈魂定會加速消散。」

 

看得出尤里特說得是真話,海德茵等人神情難過,卻只得無奈地點頭同意。

 

此時,愛薇希雅呼出一口氣,看著伊維兒苦笑說:「雖然不用看他們剛才的反應也知道你們說得都是真的,我還是很難想像。果然轉世後就是另一個人了呀。」

 

「……是的,哥哥和我所接觸到的高祖父大人性格並不像。」

 

「似乎是。」

 

儘管心裡知道還是有共同的優缺點,愛薇希雅毫無訴說之意。她認為自己沒義務也沒必要替尤里特辯解,事到如今,自覺選錯丈夫的她已不想談論尤里特的事。

 

『不久後,我也將忘記這一世的苦痛,成為另一個人或其他動物嗎?』

 

思此,她望向尤里特。她不會諒解他,即使他不惜一切找回前世記憶要來讓她解脫,那也是他該盡的責任、是他的義務,不過……

 

「等事情結束,你就立刻把身體還給你的玄孫吧。」

 

說不出是自己的玄孫,但願意主動提出這件事已經很讓步了。畢竟對她而言,未曾真正謀面的伊萊斯並不重要,只會想到是令她憎惡的尤里特的轉世。

 

「我也是這麼想。」尤里特露出苦笑,接著說:「等到那個時候,身為『我』的意識將會完全消失,再把他這段時間共享到的記憶也一起抹消吧。」

 

「不要抹消!」

 

海德茵的話讓尤里特不解,困惑地望向她。

 

「這幾天的記憶還是要留著!就算真要抹消,也該取得煌夜同意才對!」

 

「小海說得對!這應該由哥哥自己來決定!」

 

尤里特神情轉為訝異,很快又恢復平靜,只是眼神仍有些複雜,點頭回應:「確實是。」嘆了口氣,他苦笑起來。

 

即使明知不是,這樣的表情令海德茵等人一瞬間出現伊萊斯回來的錯覺。

 

「就算我擁有他的記憶也不是他,他分享我的記憶也不會是我。」前世和今生,終究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哥哥……』如果可以,伊維兒希望能讓愛薇希雅看看真正的伊萊斯,只可惜這個願望大概無法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