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小烈娃娃他是不是……」

 

聽斐比妮絲語帶哽咽,星蘿雅連忙用小手摸她的頭做為安撫,並說:「小斐先別多想!本體塔羅牌陷入這個狀態不是死亡,大概是暫時用盡魔力或被封印!」

 

轉頭注視星蘿雅,她神情依舊難過,問著:「這樣也很危險吧?」

 

即使得知烈特爾與娜菲兒是老友應該不至於出現不樂見的結果,依舊十分擔心。只要想起先前與水狐的戰鬥她就不由自主感到害怕,藉由眾人的對話及反應,她猜得出兩人戰鬥的激烈程度必然更高,大概是一點小失誤就會受重傷的狀況。

 

「確實是,不過小烈處於那種狀態的話,娜菲兒一定也不會好過。」星蘿雅說得肯定,顯示對烈特爾的信任。「或許如小烈說過的,他是一起受到封印影響!」

 

雖看出星蘿雅的堅定且烈特爾離去前也已保證過,沒和他們相處那麼多年的斐比妮絲依舊不確定地問:「是這樣嗎?他們目前的魔力不是差很多?」

 

「嗯,但是小烈必定會用其他方式來彌補。雖然在小斐的故鄉無法現形、多半留在塔羅牌空間裡,身為戰鬥狂的小烈仍沒有怠惰練習!就算邀戰次數頻繁到大家懶得陪他打,他也會用分身術或想其他辦法鍛鍊,所以戰鬥上他應該沒怎麼退步!而且打鬥中他會動腦想策略,我想應該不至於一面倒被壓著打!」

 

見戴妮絲也露出苦笑,斐比妮絲汗顏地點頭。

 

「原來如此。」

 

那份擔憂好似淡了些,同時她忍不住心想:『總覺得聽起來好像有點可憐?無論是自己跟自己戰鬥的小烈娃娃還是被纏到膩了的其他人!這樣的話,之後果然還是讓他們留在能隨時走動的這個世界比較好吧?就不用七個人一直悶在牌的空間裡互瞪,而且就算我帶著回去也看不到他們……』

 

看她垂下眉睫以為她仍不放心,戴妮絲出言安撫:「小斐別慌。雖然目前不知烈大哥他們的情況也不便直接過去確認,不過還是可以先讓星用影子探察。另外,我已用心靈溝通通知芸瑚小姐和炎先生,請他們陪在尤里特身邊以防萬一。」

 

是夥伴但沒那麼熟,因此戴妮絲對於年齡較長的芸瑚和炎使用敬稱,面對其他人則還是喚名字或隨別人叫暱稱。

 

星蘿雅應聲附和,而後微笑給予讚美:「第一時間就聯絡好,小戴真是細心又迅速確實!我這就使用影子去看情況!」

 

戴妮絲輕搖頭,笑說:「舉手之勞而已,探查的事就拜託星了。芸瑚小姐也說她會向她族人連繫確認,對方似乎待在現場那一帶。」

 

「好!」看回到斐比妮絲這邊,星蘿雅輕拍她的頭,笑說:「我會仔細探查,放心吧!一定不是壞結果!」

 

分別看向兩名塔羅牌娃娃,斐比妮絲這才用力點頭。

 

然而隔了一小段時間,閉眼專心驅使影子至遠方探查的星蘿雅卻鎖緊眉頭,讓斐比妮絲與戴妮絲不禁感到憂心,同時也緊張起來。不過她們不敢打擾星蘿雅,直至她睜眼看過來時才連忙湊近詢問狀況。

 

「情況如何?小烈娃娃還好嗎?」

 

「知道結果了?他們怎麼樣?」

 

星蘿雅先是嘆了口氣並輕搖頭,發現她們顯得頗慌張、可能想得太悲觀後連忙又擺手說:「等等!你們先別著急,聽我說!」

 

兩人對望一眼後才坐回原處,壓下那份擔憂靜靜聽她說。

 

「我沒看見小烈他們,但現場有一絲絲他們和疑似火狐族人的氣息,還有一點空間扭曲痕跡。看來當時我們離開後,他們待在原本那裡利用創造出來的空間戰鬥。雖然不意外,但這樣實在很難判斷結果!」那些氣息與痕跡皆相當不明顯,要不是因為現場留有其他異相及擔心烈特爾而反覆探查,恐怕她也不會發現。

 

沒等兩人開口,星蘿雅立刻又說:「另外那附近一大塊區域已不再是原先的樹林、綠地,化成整片沙漠,幾乎沒剩什麼生命存在。我想應該是被小烈吸收走,為了和娜菲兒抗衡……這樣肯定能排除一面倒的結果!」

 

對於星蘿雅這番話,戴妮絲神情透露一絲訝異,就見她嚴肅地輕點頭。

 

她們都知道身為「塔」牌的他有這樣象徵毀滅與災難的能力,也很清楚依他性格非必要不太這麼做,一般來說更不會奪走生物身上的所有生命力。然而這次如此不擇手段,便可想見戰鬥情況有多不利──這些她們明白、憂心但沒說出口,怕又造成斐比妮絲不安。

 

儘管斐比妮絲察覺了一點,卻只是說:「原來如此,那樣就好。」

 

不想讓兩人擔憂,可也開朗不起來,心想:『雖然我怎麼樣都不是虔誠的信徒,但還是希望這個世界的神明大人們能保佑小烈娃娃千萬要平安無事呀!』

 

『就算沒有生命危險,肯定也不好過。沒辦法支援你,對不起。』垂下眉睫,星蘿雅有些自責,不禁暗自嘆氣。

 

戴妮絲亦是相似心情,眸中略帶憂傷地想著:『讓你獨自面對真的辛苦了,烈大哥。盼望你和娜菲兒都安好是不是太天真?明明不認得她,然而她給我一種熟悉感也是事實,我看得出她沒有說謊,因此心情才會如此複雜……到現在我還是不能明白該如何盡全力和重要但卻成為敵人的親友戰鬥,好希望能做點什麼。』

 

沉默片刻,已將心情整頓好的星蘿雅再度開口:「我想可能要問那名留在附近的火狐族人才能更清楚實際狀況,至少也要知道娜菲兒是否離開!」

 

對此,戴妮絲點頭,回應:「必須等芸瑚小姐那邊的連繫。如果知道娜菲兒還沒離開,大概代表烈大哥也成功封印她。」

 

「是呀!」

 

此時聽到敲門聲,猜到來人可能是芸瑚的斐比妮絲立刻說了聲:「請進。」

 

隨即,果然看見芸瑚推門進來,她神情嚴肅又微帶憂心,快步來到三人身邊。

 

待星蘿雅簡單地將探查情況告訴她後,芸瑚也告知連繫結果:「我們那位族人炙燿表示除了發生吸取力量異相的期間有遠離外,他都是待在附近。而那段期間他也有特別注意情況,並未發現烈特爾先生或娜菲兒從空間出來,推測異相是戰鬥過程中的影響才沒有通知我。我有請他繼續留意,一有狀況他會馬上連絡。」

 

星蘿雅頷首,接著說:「這樣的話,小烈應該是照他說的成功將娜菲兒封印住,畢竟娜菲兒沒有留在原處的理由!那我們暫時可以不用太緊張,但還是要小心其他敵人!」

 

戴妮絲與芸瑚都應聲,卻也放鬆不下來。

 

星蘿雅看她們這樣本想出言安撫,腦海卻閃過先前的事。表情一變,她問芸瑚:「之前那個解除醜龍封印的藍髮魔族有消息嗎?我想從她那邊著手應該也能揪出娜菲兒的同伴!相較之下,她應該比較容易對付!」

 

芸瑚微皺起眉,搖頭嘆道:「很遺憾,炙燿那幾天沒發現對方的氣息,無法確定她是否在瓦諾城中……後來出事後,他就一直追蹤尤里特先生直到我們與娜菲兒出現,沒能繼續注意她的下落。」

 

「這樣呀……真的可惜。」

 

「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