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芸瑚一臉歉意,星蘿雅連忙苦笑擺手,並說:「這不是你們的問題,不要道歉啦!人手有限我們明白,而且你們都很盡力幫忙,已經非常感謝了!」

 

「是呀,芸瑚姐幫很多忙了!不只出力,還必須一邊應付你的上級,超辛苦!」

 

「就像星和小斐說的,芸瑚小姐千萬別自責,大家都知道你們付出很多。」

 

先後望向三人,芸瑚忍不住又嘆口氣,這才點頭。

 

縱使想再多給予協助,族中來的阻力及壓力卻不容芸瑚忽略。她很清楚這次若沒遵守協議內容,必將受到懲罰──只有她自己也就算了,提供實際協助及那些幫忙說話的族人也會被牽連,甚至連炎都可能被視為叛徒處分。

 

她的為難處眾人都明白,自然不敢強求什麼,但勢必也得為之後做好打算。

 

意識到這點,星蘿雅開始思考先前沒想過的問題:『芸瑚回去後我們將失去很大的戰力,情況恐怕很不利!那剩下來的幾天,是不是還有其他必須借重她的力量才能完成的事?』先前在瓦諾的戰鬥若是芸瑚不在,眾人勢必失去海德茵。她的這份力相當重要,在最後的相處時光,星蘿雅希望還能找到需要她協助之處。

 

在星蘿雅思考時,斐比妮絲與戴妮絲依舊在安撫仍在意著的芸瑚。

 

『對了!對方極有可能像我們這樣去探查狀況、去找娜菲兒吧?既然她認識小烈知道他的實力,為防萬一戰鬥前她應該會告知同伴確切位置。正常情況下,對方久未得到聯繫肯定會有行動,前往現場的可能性不小!若能想法子在那裡設個陷阱,或許能有所獲?假如按照小烈之前猜測的,其他敵人沒有娜菲兒來得強,我們就有機會!即便沒能抓住、打敗敵人,也可以嚇唬對方!亞亞現身的話,應該會想到較完善的陷阱!只是,時間上來得及嗎?』

 

她認為戰鬥期間娜菲兒不一定有連絡同伴,畢竟是在另一處空間戰鬥,連繫相對費時費力,不像平常那麼方便,這樣對另一方來說很可能也是失聯第四天。但未必和她們一樣第一時間就發現異狀,也許更早之前已去探查,又或者還沒去過都很難說。無論何者,都是眾人一個好機會。她只怕對方正好在目前這個空檔過去,那就來不及預先做準備。

 

『這樣的話,等一下就趕緊向大家提議!動作越快越好……希望亞亞來得及在計劃討論完前現身!』

 

「星?」發現她若有所思,不明所以的戴妮絲稍微有些擔憂。

 

注意力回到戴妮絲這邊,她回答:「有點想法正在整理,等下會一起跟大家說!」

 

戴妮絲點頭,略感好奇但想著很快便能知道答案沒必要讓她說兩遍而沒問起。

 

隨即芸瑚再度表示同胞目前持續待在那附近注意情況後便先行離開,斐比妮絲則是小心翼翼地將塔羅牌重新收好,準備離開房間。

 

然而在她把它們放入行囊時,忽然發現裡面有一個陌生的男娃娃,讓她驚訝地睜大眼,連忙停止手邊動作以免壓到他。

 

男娃娃盤腿坐著,正瞇著一對海藍色的雙眸,微微抬頭與她四目相接。他一頭淺金色及臀長髮綁成一束辮子垂在右側,並用雕著某種看不清楚圖案的金環束著。

 

他穿著一身質地看來極佳、邊緣繡金、擁有淺藍色圖紋的連身白袍,頸部處除了金邊外似乎有一些金色圖紋,但因為太小而不知是什麼。此外,還戴著鑲有綠寶石及垂有金色流蘇的墜飾。

 

手臂戴有金色護具,腰際處束著暗綠色的腰帶,中央勉強看得到有個金色釦飾,鑲有綠寶石或翡翠之類的東西。白袍於腰部以下敞開,下面亦是純白長褲,腳穿褐色長靴,腳踝處亦有看不清楚詳細的金色裝飾。另外他還套了件繡深綠邊、有數種淺金色圖騰的白披風,看來十分華麗而耀眼。

 

「咦?你是誰?」

 

「什麼、什麼?」星蘿雅一邊問一邊快速飄過去看,顯得相當興奮。發覺此次出現的人如她所料,她雙目放光、展露笑顏,說著:「果然是亞亞!太好了!」

 

才剛說完,星蘿雅馬上撲了進去。

 

不過由於被她撲抱的那個娃娃目前沒有足夠力氣接住她,所以他們反而滾進行囊的更深處,一起被衣服蓋住。

 

「啊!亞亞沒事吧?對不起,我開心過頭居然忘記你剛現身肯定沒力量的事……」星蘿雅愧疚地說,一邊扶起男娃娃。

 

看他一手揉了揉瞇著的雙眼、打了個大呵欠,隨即盯著自己直瞧似乎沒怎樣,就鬆口氣並伸手拉住他打算將其帶離行囊介紹給斐比妮絲認識。

 

然而對方反過來握住她的手,另一手撫上她的臉頰,笑說:「有你這麼熱情的撲過來,我怎麼會有事?」

 

這話讓星蘿雅有些害臊,紅著臉說:「行囊外面有小斐和小戴在,別戲弄我啦!」

 

「好、好,不欺負你!」男娃娃──星蘿雅的伴侶亞修斯笑著,不過神情很快轉而流露不捨,續道:「這段時間讓你辛苦了。」

 

她微笑搖頭,回答:「不會辛苦,保護小斐還有大家是我該做的事!而且即使你不在我身邊,我也一直能感受到你的支持,所以不要緊的!」

 

「嗯。接下來有我在,你凡事都可以放鬆一點。」

 

「我知道。」

 

星蘿雅笑得安心,但就在這個空檔小嘴冷不防被親了一下。

 

沒心理準備的她,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後心跳加速、羞得連耳根子都紅了,在心中吶喊著:『都說了行囊外面還有別人在呀呀呀──』

 

還沒自慌亂情緒恢復過來就感覺頭被輕撫著,一轉頭看到亞修斯笑得相當溫柔。

 

「別擔心,事情肯定會往好方向前進。」

 

內心深處的那一絲擔憂,果然還是逃不過亞修斯的眼睛。

 

頓時,還臉紅著的她不禁揚起嘴角,主動抱著他說:「有你在身邊,我再安心不過!」心是踏實的,但可以的話她希望他別選擇旁邊有人的地點來安撫。

 

雙手捧著她的小臉,亞修斯笑了笑,眼神變得深情,並道:「其實我也是,你待在身邊我才會有安全感。雖然當時是經過討論,可是放你自己在外頭果然還是很擔心。知道你受傷,我多麼懊悔不在你身旁、多麼想代替你!」

 

內心暖暖的,星蘿雅莞爾回應:「我才不要你代替我呢!那種時候你更要好好待在原處,才能給我一個很強的動力,想著肯定要平安回到你身邊!」

 

笑著搖首,亞修斯再度輕撫她的頭,說:「真拿你沒辦法,越來越會說話了。」

 

「怎麼說都會耳濡目染從你那邊學到一點嘛!」語畢,她調皮地吐了吐舌、微笑眨眼。

 

「那就是我教得好囉?」

 

「嗯,還算不錯!」

 

笑了笑,亞修斯這次迅速親了她臉頰,並在她耳邊輕聲道:「總之,你沒事就好。」說完還吹了口氣、輕咬她右耳垂。

 

 

-------------------------------------------------------

先前出國+私事,兩週沒更新真不好意思......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