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點,小烈他除了把一些力量移轉給我,還連同這幾天到封印娜菲兒前的記憶都分享過來。目前狀況我大致上知道了,雖然現在沒什麼力氣,但我很快就能恢復並成為戰力。」

 

這也是亞修斯比三個精靈現身時稍有精神的原因,有效減短呈虛弱狀態的時間。

 

驚訝地睜大眼,星蘿雅向他做確認:「你說記憶分享?」

 

「嗯,像是你性騷擾他的過程我也全『看』到了。」

 

亞修斯此時的笑容無比燦爛,壓迫感十足,令星蘿雅不禁往旁邊移了一步。

 

『小烈你一定是故意報私仇的吧?用這招太犯規了!犯得著這樣對我?實在有夠壞心!』星蘿雅汗顏地在心中抱怨,一邊拉著亞修斯的袖子、神情尷尬地解釋:「只是好玩而已,人家偶爾也想玩小烈呀!亞亞別這樣嘛!」

 

『人妻的問題發言!』

 

笑著輕推她額頭,隨後亞修斯正色道:「玩笑話先放一邊,小烈雖和娜菲兒一起被封印住但不要緊,有神明借他力量。再來其他就是我們的事,特別得留意娜菲兒同伴可能有動作。對方沒得到回應,肯定也會知道她出事,何時行動都有可能。」

 

其他人神情嚴肅地點頭,多了一絲緊張氣氛。

 

在星蘿雅簡述先前曾以影子探查及芸瑚同胞隱藏在現場附近後,她也將自己早前出現的那個點子告知亞修斯等人。

 

「我剛才也想過他們會去封印現場找人,所以有個想法是先在那裡設個陷阱並伺機反擊對方!只是,不能確定對方一定會去探查,又或者說不定現在已經去過了……那樣弄陷阱或許會做白工?」

 

輕撫星蘿雅的頭,亞修斯笑說:「照常理就算人沒到現場至少也會像你那樣做個探查,肯定會有動作。趁這機會主動出擊讓對方措手不及確實是個好方法,真不愧是星。」

 

亞修斯微笑稱讚,讓星蘿雅有些難為情,但覺得他能在預定時間內現身太好了。

 

「具體是什麼陷阱及細節部份我還沒想到,就交給亞亞了!你想的一定比我更找不出破綻!不過不知道時間趕不趕得上?畢竟這已經是戰鬥開始的第四天了!」

 

這話讓亞修斯態度轉為正經,一邊思考一邊回答:「就算這個時間點已經探查了,之後也很有可能再過去。」

 

「怎麼說?」

 

「我們和他們的立場不一樣。小烈是勉強替你們斷後、讓你們能繼續找人,現階段回去幫他的可能性不大;相對的,對方則是失去一個正常情況下能將你們都打倒的得力助手,那探查過後再前去破解封印、殺了小烈救出娜菲兒,恐怕也是他們的一個選項。而且,在我看來這個可能性相當大。」

 

這話讓斐比妮絲臉色大變,著急地說:「什麼!那這樣我們不是應該趕快行動?」

 

「急是急,倒也還有一點時間。假如我是他們,看到敵人成功封印娜菲兒,就知道必定不好惹,做足準備前定不會輕易出手。而且他們也會認為我們這幾天會去探查,目前不見得想正面交鋒,避掉的機率較大,還是有機會佈下陷阱。這些也在小烈的計算中,以自己作為誘餌來爭取時間讓我們找人以及反擊。」

 

「這樣的話,當初小烈娃娃提到的一個月封印時限,只是虛張聲勢嗎?還是是指沒人破壞能撐一個月?但照你說的他不是早就猜到有人會去破壞?」

 

「理想狀態無人破壞能維持一個月,其他則是相信我們能阻止敵人破壞封印。」

 

「你們怎能想得這麼遠?」

 

問問題的同時,斐比妮絲也忍不住心想:『而且還這麼有默契都懂得對方的想法?直接記憶分享什麼的雖然好像很方便讓人理解所有事、表示很信賴對方,可是光聽名詞應該讀不出對方心聲吧?是長期相處下來的關係嗎?不過把自己的記憶分享給別人這點好像也怪曖昧的?感情未免也太好了!這樣會不會不小心分享到不該分享的記憶?可惡!光想就覺得超萌!好有梗!可是……』

 

偷瞄了下星蘿雅,斐比妮絲感覺心情複雜,心中想腐那兩個人但這樣好像又對不起最先陪伴在自己身邊的星蘿雅?這讓她頗為糾結。

 

「因為我們以往都得面對一些難纏的敵人,必須預先算好下一步該怎麼走、多想幾個備案以防萬一。」亞修斯笑答,接著補上:「否則像我們這麼優秀,一不小心被逮肯定會在那一族掀起大風波、人人都來搶!」

 

「……是這樣喔?」斐比妮絲感到汗顏,總覺得他和剛才的第一印象似乎不太一樣?但他的話也令她察覺一件事,便好奇地問:「所以亞亞娃娃也是原本就存在於另一個世界中嗎?」

 

「是啊,我們目前七個同伴中只有星和戴妮絲是由塔羅牌幻化出來、真正的『塔羅牌精靈』。至於我是基於什麼理由才決定變成這樣,這可是商業機密喔!不過倒是可以透露我以前一樣是精靈族,這部份差異不大,只是力量也有所減弱。」

 

被看出疑問,斐比妮絲抿嘴,然而心中依舊對亞修斯和烈特爾等人甘願成為塔羅牌精靈的理由感到好奇,就忍不住胡思亂想起來。

 

「難道是因為……」

 

「先說小斐不必想歪,理由和腐完全無關,雖然我也非常喜歡小烈!」

 

儘管有點遺憾、發亮的雙眼瞬間黯淡下來,卻覺得他在妻子面前說這種話好嗎?斐比妮絲不禁一臉複雜地望向星蘿雅。

 

先是感到不解,隨即意會到她的想法,星蘿雅拍手笑說:「亞亞和小烈我都超喜歡,所以小斐你可以腐他們不要緊喔!我一點都不在意!」

 

「等等!當事人之一的老婆這麼說沒問題嗎?」

 

「完全沒有問題!」

 

小倆口異口同聲地說著,笑得很開心,讓斐比妮絲充滿不解。

 

『雖然這樣我是比較安心啦,總覺得很微妙……人類的觀念果然還是不能用在他們身上吧?』她汗顏地想著,再一想,怎麼精靈們都明白她的喜好還一直看穿她的想法?這令她有些害羞,果然如之前所想的那樣,平常萌各種男男配對的樣子都被看光了吧?『心情好複雜呀!』

 

好似知道她的尷尬,星蘿雅笑著補了一句:「小斐有什麼創作也都可以給我看!」

 

「喔……這樣真的好嗎?」她以他人聽不見的音量喃喃自語,相當困惑。

 

儘管方向不一樣,斐比妮絲感覺對精靈們的了解又深了一點。這段時間她發覺他們的適應力相當好,縱使可能有語言魔法的影響,但談話間的用語還是比其他人更貼近她的習慣。雖說有些較專業的部份他們沒能理解,大致上也知道她故鄉的狀況,閒聊時也能接得上她的話題,更別說這個和他們先前誕生世界相似的地方了。據說,除了語言文字外都很相近。

 

「對了,不知道方不方便問?如果不能說就當我沒問!我想知道為什麼你們那裡的創世神會跟你們交易?是不是有什麼需要你們做的?為什麼會去到我的故鄉又為何選中我作為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