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維兒w

委託禾日太太( https://www.plurk.com/sniper579  )畫的伊維兒,

這邊分享給大家www

其他相關請見連結:https://www.plurk.com/p/n38acj

有時會發片段的創作用噗浪:https://www.plurk.com/aya0123456

 

---------------------------------------------------------

隨後,伊維兒又向光說了餐會中發生的一些事,特別是感人與有趣的部份。

 

「今晚真的既歡樂又感動!雖說……離開後高祖母大人因為不捨而落淚,卻一直跟我道謝,看了好心疼。」說到這裡,伊維兒露出苦笑,眼神悲傷但沒有哭。

 

溫柔地撫摸伊維兒的臉,光出言安慰:「別太傷心,她心裡一定感到很溫暖。」

 

「嗯,我知道。」握住光的手,她垂下眉睫並接著說:「其實祖父、祖母大人他們有請她留下且分別提了好幾次,可她都拒絕,說單只這樣就已經很滿足、想說的話全放膽說了。此外,她還特別禁止大家在施術那天出現,怕到時氣氛過於悲傷而造成施術延遲。她……明明也想多跟祖父大人他們再相處一些時間,卻一直表示心意已決一定要如期施術。」

 

聞言,光搖頭嘆道:「想必她是怕再接觸下去彼此會產生更多情感,她一走會讓大家很難過。這麼做很為親人著想,卻苦了自己。不過關於如期施術的事,我在想她是不是有猜到我們瞞她的那些事?」

 

停頓片刻,伊維兒深吸一口氣後才回答:「我不知道也看不出她猜到多少,但她看起來沒打算探究。她沒提起最好,不能讓她在最後還擔心我們!」

 

光點頭並輕拍她的手作為安撫,接著又說:「對了,稍早前我有聽斐比妮絲小姐說有向你提起她想煮東西給大家吃的事,我已經張羅好了,這事你不用操煩。」

 

這讓伊維兒再度露出笑容,回道:「謝謝你。不說其他,我覺得讓小斐費一些心力嘗試怎麼做出與她故鄉菜色相仿的料理也好,這樣有動腦思考、有做事會比較開朗!更何況她主動提出、看起來又興致勃勃的,這樣更好!」

 

「我也這麼想。」

 

鬆開和光牽著的手,她雙手撐在木椅上、人微微後仰,望著漆黑的夜空開口:「當初小斐遇到意外獨自來到一無所知的陌生世界,又沒有認識的人在身旁,即使佯裝沒事,依舊能察覺她寂寞又害怕無助!」

 

聽見光嘆氣,她又接著說:「雖然只是我的一種感覺,但我認為小斐以前在自己的故鄉可能是更敢發言、像小團體領袖的類型,可是現在在這裡有時卻顯得畏縮……或許野狐那件事讓她傷到了。儘管想幫忙卻幫不上忙的那種無力心情我也很明白,然而她那時又被當成人質威脅,恐怕至今心中還是自責著……希望作菜的事讓她多少能舒坦一點!」

 

她沒有親眼看到當時慘況,可聽聞伊萊斯等人轉述,就能感覺得出斐比妮絲勢必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雖然後來還是很努力、外表看來樂觀開朗,但她也猜得到很可能其心裡某處藏有陰影。當時即使想關心,雙方卻沒有那麼熟悉,她不確定會不會反而是在揭對方傷口造成二度傷害?因此她自認給予關懷的有限,後來更是選了綾雪這邊……其實對斐比妮絲存有一絲內疚感。

 

「如果小斐能真正開朗起來就好了……還有小綾雪、小海也是,我明明想多陪陪她們,卻一直無法好好陪著……」垂下肩膀,伊維兒一臉沮喪。

 

「你已經很努力,要同時顧好每一個人是不可能的。」

 

「這我知道,但還是覺得無力。」轉頭看光,她不禁露出苦笑。

 

輕捏她鼻子,光不以為然地回答:「傻女孩,憑你現在哪裡有那個餘力和時間?不要累死自己了!而且大家目前都在為反擊計劃努力著,還是等事情告一段落再好好陪她們吧!就算遲了一些,相信她們一定也能諒解。」

 

「……說得也是!不過你是不是有點生氣?」

 

「當然,誰叫你想逼死自己?」說話的同時,光改以雙手捏她的臉並向外拉,又說:「這樣好醜。」

 

捉住光的手,伊維兒連忙說:「我不勉強自己就是了,你快放手啦!」

 

「知道不該逞強了?」

 

「嗯!」

 

聽到肯定回應,光才鬆手,說著:「你啊,盡力而為就好,不要過度。」說完,動作輕柔地撫著她的頭。畢竟是因為擔心才會不高興,她願意聽勸氣也就消了。

 

「……我會注意自己的狀況,你放心。」將頭靠在光的肩上,伊維兒放鬆下來。「不過這種時候還真想有個分身什麼的,讓我可以同時進行很多事!之前聽小星娃娃說過,小烈娃娃很擅長分身術,等封印解開、事情都順利解決後,不知道能不能拜託他教我?」

 

聽她這麼說,光無奈地笑著搖頭,回應:「事情還是該一件一件好好處理,不要奢望有捷徑。而且假如真那麼容易學、容易用,星蘿雅小姐他們也應該全都會、在戰鬥中使用,可卻沒有,這代表什麼相信已很明顯。你別竟想一些不切實際的事,還是快去睡以恢復體力才實在。」

 

「就是因為力量不夠很多事做不到才會想那些有的沒的……好嘛,去睡了!」坐直身子,伊維兒伸了個懶腰。

 

「這才對。」

 

「不過……」

 

感覺瞥來的眼神不太和善,她連忙解釋:「我想說的是,關於反擊行動我其實還有一些疑問和憂心,敵人真那麼清楚我們的動向嗎?小白那次、娜菲兒的行動、光和其他人受到那頭已死的龍攻擊等事,敵人是不是在我們身上附了什麼魔法?否則即使對方暗藏眼線,敵人應該也無法準確預測到我們行動的時間才對!若是我們突然改變計劃,對方也會跟著改嗎?不會來不及事先準備嗎?」

 

面對她這番話光陷入思考,片刻後才回答:「我們被施魔法是有可能的,就像先前烈特爾先生使用魔法來追蹤少爺那樣,由於魔力高出目標許多而沒有被發現。或許其他人早就猜到這事,只是怕造成我們恐懼而沒說也不一定?如果你想確認的話,我們可以私下找時間問問芸瑚小姐或其他人。至於事先準備這部份,我是猜測敵人也有各種備案在應對。比如說我們將施以時空逆轉之術的時間推遲到一個月後,那對方可能就等不到那時而會自動提前。」

 

「你說的有道理,但如果是這樣……」

 

見伊維兒神色不安,光摟著她,說著:「先別這麼擔心,既然先前敵人的行動都不算成功,也就代表他們並非能掌控我們的對應方式。這樣的話,雖然對方資訊可能比我們多,我們也不是完全處在弱勢方。」

 

聞言,她點頭,臉上的憂慮似乎減少了些。

 

「我要更努力排時間配合練習,這個反擊計劃一定要成功!要讓總是居於上風、以為我們好欺負的敵人來個措手不及!」

 

「沒錯,但是……」

 

猜出光又想說什麼,她連忙打斷:「我知道要優先顧好自己身體啦!」

 

微笑起來,光回應:「知道就好。」

 

這使得伊維兒也不由得跟著笑起。

 

隨後,兩人起身返回室內,道過晚安後分別回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