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祖父大人?」瞧尤里特表情多變,伊維兒感到不解。

 

連忙正色起來,他回答:「沒什麼,你們三個的話我已經有在思考,讓我再仔細想想。我會……盡可能以我認為最好的方式向愛薇希雅道歉。」

 

『三個?』雖覺得奇怪,伊維兒只認為是聽錯或他說錯而沒放在心上,點頭說著:「嗯,希望您能好好把握剩下來的時間。」

 

應了一聲,尤里特便往客房方向走去,卻又回過頭問:「愛薇希雅在哪?」並非馬上要去找人,而是因為伊維兒沒陪著愛薇希雅使他覺得奇怪與擔心。

 

「她去我們房間看小冥了,目前有小綾雪和炎大哥陪著可以放心!」

 

「……知道了。」

 

伊維兒沒漏看他在聽到炎時蹙了下眉,顯然沒太多好感。至於是因為目前雙方關係不佳還是讀過伊萊斯的記憶對炎產生花花公子印象而無好感,她就不清楚了。

 

於原地看著尤里特漸漸走遠,維爾斯走到伊維兒身旁並輕拍她的背。

 

朝向維爾斯露出笑容,她說著:「我沒事,謝謝維爾斯哥剛才幫忙說話。」

 

聞言,維爾斯苦笑搖頭,回答:「其實我也沒說什麼,但很討厭那種不乾不脆的態度!而且我完全不是為了那個尤里特說的,他再怎樣心碎只要不會傷害到弟弟的身體和靈魂我都無所謂!可是,假如因為他的逃避而讓愛薇希雅女士可能抱憾,我不忍心!雖說我不像炎那樣是女性主義者,但愛薇希雅女士是個好人、是個擁有痛苦回憶的可憐人、是你們重要的親人,我想幫助她!」

 

「謝謝,哥哥的事也是,總覺得欠你們好多……」

 

「說什麼欠呢?妹妹未免太見外了!這段時間最辛苦的分明是你,蠟燭多頭燒,而且你應該也很討厭尤里特吧?」

 

伊維兒臉上浮現訝異,隨後無奈地坦承:「沒想到會被看穿。我已經努力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對整件事的處理了說。」說到這裡,她垂下肩膀、表情轉為沮喪。

 

「沒有的事!妹妹已經藏得很好了,是我比較容易察覺這種負面情感,千萬別放在心上!我反而是很捨不得你這樣勉強自己,如果想發洩對他的不滿,你隨時都可以跟我說,我不會告訴其他人的!」

 

見維爾斯微笑眨眼,她也隨之展露笑顏,回應:「好,假如我受不了的話一定會跟你說!雖然依時間看來,好像會是事後抱怨……」

 

「那樣也無所謂啊!能替你分擔一些情緒可是我的榮幸!」

 

「多謝維爾斯哥!不過……」微瞇雙眼,臉上的笑容又多了分苦澀,她接著問:「我這樣是不是很不好?和你們一樣對高祖父大人不滿,卻沒有一起談論……」

 

維爾斯笑著摸她的頭,並說:「這沒關係啊!妹妹畢竟是那傢伙的血親,站在中立立場也是很正常的!假如沒有你的協調、所有人都不斷說他壞話,那出力的意願和動力也就沒了!所以,你不必和我們一起罵他,繼續維持現在這樣就好!」

 

停頓片刻,她才笑著說:「嗯,謝謝你!」

 

「妹妹可別再謝了,我擔當不起!」邊說邊搖手,還補了句:「就說你太見外了!」

 

「呵呵,我真的受到維爾斯哥很大的照顧嘛!」沒等維爾斯回應,伊維兒臉色變得凝重,續道:「不過比起我,我覺得哥哥如果知道關於高祖父大人的那些事,應該會更生氣、更不能接受,何況那還是前世的他。」

 

「是啊,弟弟的性格很正直、正義感很強,雖然不是這一世的他的問題,可說不定會因此內疚、自責、想贖罪?先前他就已經是個會為了別人犧牲自己、相當亂來的孩子,知道後會不會變得更嚴重?」

 

「這很難說……」

 

兩人對視,神情都顯得很擔憂。

 

「唉……希望不會吧!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先為下午的事做好準備,待順利結束後想其他!」

 

「嗯。」

 

雙雙收起那份憂心,他們快步去找其他人。

 

 

※ ※ ※

 

正午時分,所有人集合在一起共享午餐。這頓吃的是斐比妮絲精心準備的料理,她一共做了十道菜和一樣甜點,經過種種嘗試才終於讓味道及口感貼近其故鄉料理。期間經歷數度失敗曾感到氣餒,不過她沒有放棄,最後的成品讓她既滿意又有成就感,也有了自信。

 

儘管多少還是會擔心合不合眾人口味,但基本上認為自己做得不錯,抱持著興奮、期待被稱讚的心情看他們用餐。

 

所有人紛紛表示很好吃,且由表情能看出他們說的並非客套話。

 

即使如此,斐比妮絲只先聽了愛薇希雅的心得。至於其他人對於這餐進一步的感想,她想等到他們事情結束回來再聽──盼望著大家都能平安歸來。

 

另外,眾人向愛薇希雅介紹她的身份時,是以遠方國度的異鄉人來說。當然不似先前她自己說得那樣漏洞百出,而是好好編了一套完整說法,這同樣用在其他方面,只要對外人全都這麼說。因此,她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說得很流暢。

 

由於她沒有將愛薇希雅視為外人,本來認為就算直接告知身份也沒關係,卻想到有很多地方都需要解釋,怕不慎漏了口風說出不該讓對方知曉的部份,所以後來決定算了。

 

面對愛薇希雅,雖深知其將死,她心裡依舊有些感嘆。然而,她也盡量用尋常的態度來交談。對她來說這整件事其實和安樂死的概念相近,最大差別在於愛薇希雅活超過一個人類該有的年齡。儘管她對這種作法有疑慮,她知道自己只是無法做任何事的旁觀者,但也明白愛薇希雅的狀況有違自然,並且希望其能如願脫離一直以來的精神折磨。

 

相對的,愛薇希雅給了這「異國料理」相當好的評價,讓斐比妮絲很開心。她也不禁更期待其他人的心得,但依舊先忍著沒聽,並以時間寶貴不想耽擱為藉口。

 

吃飽喝足、休息一段時間後,眾人分別按照自己的組別就定位。

 

這些天他們已針對各種可能情況做了數種模擬,期間也多次前往封印所在進行確認,當然都是很謹慎地進行探查,極力隱藏痕跡避免敵人發現。實際會有什麼狀況無法預知,他們只能盡可能做好準備,在用餐前將假造好的封印地點與真正的地方相替換,並且盡可能將掩飾工作做得完善。

 

至於施展時空逆轉之術的地點,他們決定是在瓦諾城近郊處一座山上。那邊地勢較高,能俯瞰整座瓦諾城。但由於山勢陡峭,一般居民與旅人難以上去。

 

由於施術之地也將是愛薇希雅消逝的地點,即使敵人可能來襲,伊維兒還是問過她是否要選擇擁有特殊意義的地點,不過她拒絕了。她不想選擇與尤里特有特殊回憶的地方,至於當初他們一家居住的村子遺址,她自認沒臉回去,也不接受勸說。因此,她讓眾人就近選個地點,炎與芸瑚等人於這一帶探勘後就選定此地,至少讓她在人生的最後能再看看美景。

 

反擊組藉口處理冥牛的事沒有參與,而她本身也不希望那麼多人來送行,所以倒不會顯得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