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海德茵替伊萊斯綁好馬尾、炎與維爾斯將增幅道具全收好後,由於目前也沒接到另一邊傳來的消息,眾人便又聚集在一起稍微聊聊。

 

對尤里特後續情況一無所知,因此維爾斯好奇地向伊萊斯提問:「如今弟弟回來了,那麼那傢……尤里特呢?」面對轉世對象兼後代,還是調整了稱呼。

 

彷彿做確認般的停頓片刻,他這才看著維爾斯回答:「我沒有感受到他的意識,他也沒告訴我,對於一切毫無交待。身體被奪走的那段期間,我有讀到他從前的部份記憶,但現在那逐漸變得模糊。所以我想他或許是隨著高祖母大人的逝去而消失,哪裡都不存在了。」這種事他辦不到,但尤里特可以。

 

「這樣啊,雖然不盡如人意,他也算是完成部份心願。」

 

伊萊斯點頭,微微應了聲。

 

注視著他的表情,伊維兒覺得過於平靜不像平時的他該有的反應,不禁擔憂地說:「哥,你別太自責!這整件事不是你該負責的!高祖父與高祖母大人都說過的,雖然是同一個靈魂,可是你並不是高祖父大人!我多少能理解一點想贖罪、很愧疚的心情,但你千萬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

 

這些話也點醒了其他人,讓他們意識到伊萊斯很可能打算像當初聽到將死預言那樣把話悶在心中不說。大家都還在為伊萊斯的歸來感到高興,一時間忽略了他對這事應該會有的反應。

 

還沒來得及回應,就見眾人全擔心地盯著自己,這讓他苦笑起來。本想說沒事,但也知道不擅長說謊的自己很難瞞過他們,特別是這種特殊狀況。

 

『大家的關懷還是一樣好溫暖。』這麼想著的他忍不住移開視線,停頓片刻他微嘆氣,而後才坦承:「果然很難裝作沒事……確實我的心情很複雜,謝謝你們的關心。雖然屬於那個人的記憶開始模糊,不久後我可能完全忘記,可是只要想到他那些作為就……我竟然會是那種人的轉生?我究竟該從何贖罪起?今後我又拿什麼臉去面對祖父大人?」

 

說到這裡他自嘲地笑了,眸中不僅有忿怒更有深深的悲痛。和愛薇希雅對話時他沒有且也不敢說這些,若不是伊維兒點破他也沒打算向眾人說。畢竟,說了也無所助益,反而像是在跟他們撒嬌、要求安慰。只是,一旦開口情緒也就難以控制。

 

「哥你別這麼內疚……」

 

伊維兒微瞇雙眼顯得很難過,並思考要怎樣安慰伊萊斯──就連自己都無法接受尤里特的作為,又該如何說服他放下?不過,伊維兒不後悔點出此事,認為這時如果沒讓他發洩出來,恐怕他心中將永遠存在巨大的陰影。

 

見狀,維爾斯、荒及炎也同樣憂心而語塞。正因為知道他很受傷、一般安慰話到不了他的心中,才會不知該如何是好。

 

此時海德茵有了動作,再次以雙手握住他的手,流露悲傷卻語氣堅定地說:「我懂煌夜的心情,當時我看著另一個我殺人並以此為樂時,我也是自責到想就此消失……其實直到現在這個想法還是很常出現,但我更想好好贖罪!我已決定往後都要盡可能去幫忙別人!」

 

海德茵這番真心話沒達到預期效果,反而看到伊萊斯滿臉歉意並顯得慌張無措。

 

他眉頭深鎖,愧疚地回應:「對不起我竟又讓你想起如此痛苦的事!而且那都是我與我的家族害你的!是我對不起你!」

 

上次在獄中相見時他沒有提起這個部份,一方面那時時間有限沒能說太多話,另一方面則是告白後兩情相悅而陷在喜悅、幸福的氛圍便忘記其他。

 

海德茵搖了搖頭,將手握得更緊後才說:「我很清楚你不願意那樣!你和我一樣都不知實情,不然依你個性怎麼可能放任不管?那個叫人悲痛的領主試煉恐怕只是剛好遇見你我來終結,否則那些受害人還得持續痛苦下去直到下一個領主資格者出現吧?」每每意識到此事都感到心寒,不曉得還有多少殘酷事藏在底下?

 

伊萊斯沒有答話,眸中卻藏不住對那狀況的悲憤。身體微顫的他,低下了頭。

 

「其實我前幾天跟景和前輩說過希望能終止這種傷痛的試煉,他說你也這麼說,我們很有默契呢!前輩說會朝那個方向去努力,我相信他們會遵守承諾,我想你一定也相信!在不遠的未來,不會再出現這種事!」

 

見自己故作輕鬆並微笑也沒讓伊萊斯打起精神,海德茵沒有放棄,雙手改捧著他的臉令其直視自己,以額頭輕觸他額頭一下後續道:「煌夜你聽我說,無論如何是你那時說的話給了我重新前進的動力、支持與勇氣,就算現在你暫時因為尤里特前輩那些事感到打擊、傷心而退縮也不要緊,我一樣會用一生的時間陪你贖罪、陪你面對!我跟你約定好了喔!」

 

說出口時她也忘記彼此間壽命長短很可能有所差距,就像當初伊萊斯忘了自己命不久矣一樣,這一刻只想著保護對方的心。

 

沒想到海德茵會反過來對自己這麼說,雖然雙眼中的傷痛仍在,他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將手覆上海德茵手背,他說:「海,謝謝你。」受傷的心彷彿得到救贖,感覺很溫暖。

 

「彼此彼此!」海德茵笑說著,安心不少。

 

『請你們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心疼他們的遭遇,伊維兒早已默默流下淚。

 

『幸好有小海妹妹陪著弟弟。不過兩個人心都受了很重的傷……等目前的幾件事都告一段落後得趕緊選幾個適合散心的地點,好讓他們以及大家的身心得到放鬆!』打定主意,維爾斯便開始回想大家提過的幾個地點,準備規劃行程。

 

荒看著兩人的互動略顯感慨,既欣慰又感傷,同時想起了深愛的少女。

 

而炎低著頭並以瀏海遮掩那快哭出來的表情,他知道的,就算現在跟海德茵告白也已經沒辦法影響她與伊萊斯間的牽絆。他們有著類似的傷,比誰都要理解對方。

 

深吸一口氣,他閉上雙眼,想著:『這次是真的失戀了……雖然目前絕對說不出任何祝福的話,不過小海,你一定要像紻楓那樣很幸福、很快樂才行!只要你們過得好,我也就很好、很滿足了!』

 

睜開眼,儘管眸中還是藏著難過與不捨,炎微笑起來。

 

「我說小子啊!」

 

炎的開口引來所有人注意,伊萊斯不解地轉向已步至眼前的他。

 

「我剛剛考慮過了,之後還是揍你兩拳吧!」

 

雖然不明白炎為何忽然改變心意,伊萊斯卻沒有多問,立即點頭同意:「好,本來就應該這樣。」

 

接受海德茵「家人」的忿怒是理所當然,伊萊斯完全沒有想逃避的意思。

 

「嗯,話是你說的喔!到時我可會狠狠地、用盡全力來揍你兩拳!但還是給你個優惠,等我生日那天再揍,畢竟等你恢復好我揍起來也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