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狀,烈特爾劍眉微皺,回應:「辛苦了。安撫民眾情緒本就不容易,如今格外困難。你自己也要多小心,凡事量力而為,若有什麼問題立即告訴我。」

 

雖然想再多調派人力協助星菲娜亞爾,卻暫時無法這麼做。現階段魔族大部份軍力已派往族中各地進行必要防禦及巡視、幫助包括她在內的多位領主,剩下來的則必須鎮守在王城保護城內居民及在重大危機出現前待命。

 

「我會的,哥哥別擔心。」星菲娜亞爾給了烈特爾一個笑容,接著再度轉為嚴肅,續道:「其實知道這場騷動後,我有想過派人調查時空裂縫的另一側,但礙於人手不足,在目前一切不明朗的情況下實在不便讓巡邏的衛兵犯險。」

 

「嗯,還是必須依安全和防禦為最優先。」

 

「確實,現在做什麼都別勉強得好!」在星菲娜亞爾認真點頭後,達奧索繼續說:「不過照這樣推測,另一邊是荒漠地帶的可能性很高,只是無法確定是在哪個區域。另外魔獸的外型和我遇上的稍有不同,多一顆腦袋,希望純粹是自然產生的品種差異,若是特殊因素造成牠們突然變異恐怕就麻煩了!」

 

「是呀,雖然這種時候變異好像也不奇怪了。」往冰楓等人待著的會客廳方向一指,她問:「他們幾個調查時想必會針對這些部份深入了解,這樣妥當嗎?」

 

「你擔心他們的安危啊?不是偶爾也有一些比較危險的任務讓他們去辦?」

 

「畢竟現在不比尋常,或多或少會擔心。」

 

「是這樣沒錯,但還是有點意外!你比我想像中更關心那幾個小鬼!」

 

停頓片刻,緊皺眉頭的她忍不住問:「您究竟是把我想像成怎樣的鐵石心腸?一段時間沒見,總覺得您越來越喜歡逞口舌之快,是在外面受什麼刺激?」雖然這幾年少個人鬥嘴有時會感到無趣,可是等到實際見面依舊極想把對方掐死。

 

「我很好啊!應該只是你太久沒和我說話、沒感受到我的熱情開朗,一時間不習慣而已!別擔心,就算這次的事能在短時間順利解決,我也會多停留一陣子,一解大家對我的思念之苦!」

 

看達奧索仍然嬉皮笑臉,她眼神變得更冷且不禁暗罵:『真夠厚臉皮!』

 

瞧出她的變化,樂在其中的達奧索笑意更深,又說:「不過這回他們不是沒人陪,有沙琉帶著情況應該還好吧!你不是最清楚沙琉的實力?我還聽說你們上一次的交手是你輸?」

 

本來打定主意不再回對方那些毫無意義、帶著濃厚捉弄意味的話,然而聽見後面兩句她立即被激到,不悅地回嘴:「下一次我當然絕對會贏回來!而且總勝場數我還是領先的!話說回來,達奧索大人那時不是早就已經出外了?您根本不需要知道這些,有時間聽這種事還不如幫卡蘭希分擔工作以免常常被人說閒話!」

 

「嗯?有什麼閒話好說?我是如此盡心盡力在各地探聽情報以及……」

 

「好了,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看妹妹被踩中痛處明顯氣起來、一副想痛打對方出氣的模樣,烈特爾連忙打斷達奧索的話,接著向星菲娜亞爾詢問:「你們是否有活捉那些魔獸?」

 

「有,已經交給那些魔獸專家去研究,暫時還沒有結果。」

 

「好,有結果再告訴我。」

 

「哥哥放心,我一定第一時間跟你說。」不過話才說完她笑著的神情即又轉為嚴肅,接著說:「另外還出現一個異狀,雖沒造成恐慌,卻也令我擔憂。就是騷動前薩羅城外的拿多森林有許多樹的葉子明顯變白,可是附近居民並不覺得。」

 

「並不覺得是什麼意思?」

 

「居民們沒感受到變化,所以沒回報上來。會知道這情況只是巧合,巡邏隊正好路過那一帶,發現後就問鄰近人家為何不上報異常狀況,他們卻表示沒發現異常,反倒是對巡邏隊的問題感到奇怪,而且經過探查發現他們亦無說謊反應。」

 

相對於眉宇間顯露些許訝異的烈特爾,達奧索表現平靜,開口:「稍早前卡蘭希跟我提過類似的事,來見陛下一方面也要說這狀況。」

 

「原來你們那邊也是?看來其他地方早晚會傳來類似消息。目前就只能持續觀察,希望不會造成其他影響。」嘆了口氣,她續道:「這陣子彷彿陷入濃霧中,就算再怎麼集中精神也完全預知不到這些事。」

 

拍拍她手背,烈特爾憐惜地道:「別給自己太大壓力,千年前你預知到雙蝕現象就已經幫助很大。如今,我們只要盡力做好所有能做的事。」

 

聽到眼神絲毫不帶猶豫的烈特爾這麼說,她與達奧索表情認真的點頭。確實,他們與及其他各族事前都已研擬對策,且也以最快速度針對發生的狀況做出對應,剩下來的就不是眾人所能掌控的範圍。

 

轉而雙眸微瞇、綻開笑容,星菲娜亞爾說:「不過哥哥看起來心情真的很好,明明是這麼大一個挑戰,卻很享受其中樂趣,我都受影響了呢!」

 

「嗯。無論是這個和往常不一樣的世界,還是持續研究該如何避免糟的結果,這兩者都很有趣。」和面對冰楓時不同,烈特爾大方坦承並露出淺笑。

 

不知為何即便對事件仍存有一絲不安,他卻全然不認為將走往壞結果。在這情況下,更是藏不住心中那「迎戰」的喜悅。

 

「的確是呢!」達奧索笑著附和,又說:「到這把年紀平常時不時覺得無聊死了,現在出現這異況多調劑身心啊!即便將是生命的終點,我也甘之如飴!」

 

「說這什麼不吉利的話?」

 

見兄妹倆異口同聲地這麼說並看著自己,達奧索倒是驚訝的揚眉,回應:「沒想到你們如此關心……」

 

「少說傻話,聽來根本像是準備偷懶的藉口。你才剛回來,定有處理事務的精神。」

 

「對呀!您也該趁這時對魔族做出貢獻!」

 

本想接句「不要一直混吃等死」,在出口前她還是硬吞回去,在注重禮儀的兄長面前按捺下來並給對方留點面子。

 

「原來是這種理由?真叫我失望!」本欲佯裝難受的模樣,看到兩人面色不善,連忙擺手,汗顏地接上:「是、是!我會努力、我會好好工作!」

 

「希望您說到做到!」

 

「會啦!」

 

「這麼說來,除了剛才提到的異狀,達奧索你還有何要事?」

 

聞言,他爽朗的笑著回答:「這次的土產還沒拿給您啊!縱使現在是這種情況,還是得照慣例親手交給您看您的表情才行!每每選您的禮物都極具挑戰性,畢竟您見多視廣,再費心挑選依舊好幾回才看得到一次您驚喜的模樣!雖說這次我確實有一定自信,可在您看到前仍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當然還是期待多!若能成功看見您那樣的神情,我肯定有足夠動力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您都不會覺得肉麻嗎?」

 

『你哪有資格說我?』雖這麼想,他還是笑答:「怎麼會?我可是發自內心說的!」

 

烈特爾笑著搖頭,回應:「確實,這恭維話未免過於誇大。不過,我也是好奇你究竟帶了什麼回來?」

 

『他心情真的很好呢!』達奧索與星菲娜亞爾都不禁這麼想。

 

因為依平常的烈特爾來說,後面可能會表示將多分派一些工作過去,這次不只沒有,態度上還很溫和。

 

「哈,暫時讓我先吊吊您的胃口,等離開前再給您。畢竟好事還是擺在最後面比較開心!想說有件事也頗重要,稍早工作之餘、整理帶回來的東西時,我在人族的眼線傳來一個未經證實的消息。」說到後面,儘管笑容依舊,眼神卻相當認真。

 

兩兄妹對視一眼,態度再度轉為正經。

 

「什麼消息?」

 

「人族部份國家發現無法壓抑人民情緒、情況開始有些失控後,索性開始徵兵集結準備一致對外──這部份他們確實親眼看到,是可靠消息。不過麻煩的在後頭,如果只是幾國互打倒無妨,但據傳這些傢伙打算聯合起來攻打我們,還以最快速度向龍族提出借道申請,然而龍族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