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陵隱去笑容的那刻,右手將刀握穩,左手則伸向伊萊斯右臂。

 

眨眼間,伊萊斯雙瞳轉為金色並且發動消滅魔物的力量。不只是他,其他人也於差不多的時間分別突破或出手攻擊。

 

畢竟有所準備,劍陵不僅設下防護壁還直接以移動魔法來到眾人背後,輕易避開他們的攻勢。當然這一點眾人也全料中,攻擊只是純粹為了破除壓迫感。畢竟他都好心給他們時間準備,找好自身退路亦是必然。

 

因此,接下來的第二波才是重點。

 

不過當他們打算動作時,就見劍陵將刀挾在右側,騰出手來鼓掌,並展露笑顏。

 

「對於你們真的在面臨危機時、這麼短暫的時間即有所進步這一點,我想我必須表達敬意。所以,現在開始的這波攻勢,我可以讓你們每人使用一招,期間我只會閃躲或擋下。等到結束後,我才會展開反擊。奉勸你們別懷抱無謂的放水心理而白費攻擊機會,那之後我就不會再留情。」說到後面,笑容已轉為嚴肅。

 

對於眾人來說,劍陵事先表明會閃和擋確實減輕一定壓力,否則就算對象只是陌生強敵,他們也很難攻擊一個不作抵抗的人。縱使如此,顧忌依然在,特別剛才發生的一切仍歷歷在目,而他給予優惠的行為亦令他們無所適從。

 

伊維兒感到心情沉重,瞥向其他人,神色皆很複雜。

 

微嘆口氣,伊維兒皺眉暗想:『就像面對小白那次一樣,真是好痛苦的一場戰鬥……劍陵哥或許自己沒意識到,但越是這麼退讓就越叫人難受。可是,我們必須保護哥哥,只能對不起你了。』

 

其他人所想的大致上差不多,縱使無奈、不願意,還是必須狠下心來,否則將會出現更不樂見的結果。

 

見沒人動作,認為這樣只是浪費時間的炎上前一步,向劍陵開口:「既然你這麼說,那就謝了!我不客氣用上這一招了!」

 

「當然,儘管使用。」

 

才回答完炎,劍陵就發現視野範圍內所有景物全染上深淺不一的火紅色,除色彩產生變化外還感覺溫度開始上升,但看眾人毫無反應似乎不覺得。轉而觀察周遭環境,樹枝、草木隨風搖曳沒有異狀。

 

『看來施展的是環境變化之類的輔助術法,而且效果只針對我,如此也好。但這究竟是純粹轉為惡劣環境?影響視覺及其他感官?將真正的攻擊先隱藏其中伺機發動?無形中消耗我的體力與魔力?又或者另藏目的?全都包括在內?』

 

做出種種猜測時,劍陵也用衣袖拭去額上的汗珠,察覺溫度逐漸到達人體難以負荷的範圍,連忙使用魔法讓周遭降溫、用魔力隔開熱度,同時重新將佩刀握好。雖也試圖讓視野恢復正常,可炎這術法他不是沒遇過就是在轉世的過程中遺忘。印象中遇見的相似術法差異也不小,他不確定能否以同樣方式解開或抵銷,決定先觀察一段時間再說。

 

此刻他突然感覺周邊空氣變得極稀薄,由於來得突然,一瞬間呼吸困難。儘管趕忙調息,仍發現空氣持續減少,在無形中被抽走。

 

見狀劍陵想離開那裡,卻察覺全身已因無形束縛導致動彈不得,緊急之下以移動魔法來到眾人後方十餘步外的距離,並立刻大口呼吸。只是,預料外的情況發生了,他衣物破損、渾身是血。

 

事實上在遭到突如其來的束縛那時,四面八方也出現無數微小、幾不可察的風刃襲向他。因為注意力被環境及束縛引開,他並未特別留心,儘管大部份被周身圍繞的魔力擋下,但依舊有少數風刃擦過他四肢。

 

這些風刃都很小,殺傷力基本上極有限。然而原先該是不需在意的小擦傷,傷口卻像被刀正面砍中似的深又重、不斷湧出鮮血。

 

這讓劍陵不由得吃驚地睜大眼,除了血液外,也感覺力量在流失。

 

他察覺束縛自己的並非一般術法,而是同時融合神與妖魔這兩種相反力量於其中。因此不只令他在術法效力出現前毫無所覺,感受到的壓制威力亦強得多。

 

為避免眾人趁機攻擊,劍陵先展開防護壁才使用回復魔法。

 

然而,回復效果不佳,傷口只癒合一半,血液和力量持續流失。自知這樣下去會有失血過多的情況,他立刻讓魔力環身包覆所有傷口以制止血液流出。就外觀上看來,他彷彿在衣袍內多穿了件緊身黑衣似的。

 

期間,他也在心中分析現況並叮嚀自己:『雖然魔力持續流失,目前沒再失血行動大致不成問題,但傷口上的異狀還在,需要再等一下才能治傷。若只是疼痛就算了,短時間內不能再受傷比較麻煩,閃躲方面必須格外謹慎,絕不可陷入同樣情況……最開始還以為是死神族魔法,不過那會是闇系,而非兩種相反力量融合。因此再來該特別注意的也包括伊萊斯,除了面對魔物那招,風刃傷害明顯只是被他那份融合的力量擴大。』

 

雖是他從未見過的狀況,也大致推測得出原因。憶起娜菲兒提過眾人在初次面對水狐時曾發生類似情況,足以證實他的推斷。

 

當緊急處理結束,他也破除束縛術的效力,並改為較不易影響傷勢的站姿。即使因失血多而出現暈眩及無力感,他仍朝眾人揚起自信的笑容,眼神毫不動搖。

 

「呼……這還真不是普通的痛,看來你們總算狠下心來。」語氣中並無諷刺,反而帶著安心。

 

不過,因為有看見覆上魔力前的傷口慘狀,施術的伊萊斯和維爾斯都顯得很愧疚,不敢直視他,只是異口同聲地說:「抱歉。」

 

兩人的配合是臨時決定,雖然不是沒想到可能會出現此種加強效果,卻無法肯定,因此維爾斯使出風刃時並未減輕力道。他們只能慶幸劍陵沒被主要攻擊擊中、沒傷及要害──又或者是該對此、對無法結束戰鬥感到可惜。

 

對於他們的歉意劍陵沒給回應,反而說:「若你們還想去幫同伴,把握時間打倒我才是上策,光是現在這樣可早得很!」

 

『你是自虐狂嗎?』就算知道他說的是實話,維爾斯仍不禁汗顏地想著。

 

對望了一眼,因角度問題而不清楚他傷勢的伊維兒與海德茵先後開口。

 

「謝謝劍陵哥百般讓我們!與你戰鬥真的讓我心裡很難受,可是我更不能失去哥、像你說的那樣想趕去支援小綾雪他們!所以我也要先跟劍陵哥道歉!」

 

「是呀……我的想法和小維一樣,既是感謝你又感覺對不起你!」

 

「無妨,戰鬥中不必有多餘情感,直接動手就對了。」

 

她們彼此對望堅定了想法,接著朝劍陵點頭,便立刻展開攻勢。

 

聽到兩人迅速讀完咒文,劍陵看見大約三步距離的地面上竄出火焰,眨眼間即往四周擴散並化作六面的方型火牆將他包入其中。

 

和剛才不同,這回他明明來得及躲開,卻因不想有「差別待遇」而留在原地。

 

他注意到火牆上有一絲神明的氣息不禁多了分警戒,不過憶及伊維兒身份倒也不覺意外。

 

 

 

(待續)

 

 

 

胡鬧的後記──轉變之刻篇

 

 

 

琤玥:我要抗議!依我的立場來看,小劍哥根本特大號豬隊友。(眼神死)

紫:……我也這麼覺得。小劍你是不是偷收阿萊他們給的肉乾?!
劍陵:@@"別這麼說嘛……如果一下子太用力很怕他們全滅。BOSS這個職位(?)好難當喔~"~|||

綾雪:^^|||謝謝小劍哥。

伊維兒:小劍哥對我們最好了~^^www最好一直保持這樣www

琤玥:你們有沒有考慮反派的心情?!###

維爾斯:沒有~^^www

劍陵:演太認真會被讀者討厭、放水會被隊友嫌……好佩服全世界的BOSS喔……(縮角落玩石頭)

荒:= =|||(拍拍,給雞排)
伊維兒:小劍哥振作呀~^^|||(遞熱狗麵包)

綾雪:^^|||但真的是一份很辛苦、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給火腿蛋三明治)

維爾斯:不過前面被壓著打的無論正反派通常都會反殺……(抖)我看我們還是多餵一點讓小劍哥基於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而手下留情吧!(拿出牛排)

荒:……= =|||

幻雷:(流口水)吼……吼嗚!>_<|||吼吼~~~^^(譯:我也想吃……不行要忍住!>_<|||那麼各位讀者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