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伊維兒神情猶豫,維爾斯不禁略帶好奇,問道:「妹妹可以說看看?」

 

「就是……呃……你是不是和小綾雪表白過了?」

 

伊維兒是不清楚其他人有沒有察覺,但她發現維爾斯對綾雪的稱呼變了,不再是「我的未婚妻」而是「小雪」。她認為十有八九應該沒猜錯,具體發現的時間點大概是伊萊斯被帶走後,推斷應該是在艾克斯的城堡中發生了什麼。儘管當時眾人都在擔心伊萊斯,維爾斯和綾雪間氣氛未有明顯變化,她仍是察覺到這點。

 

出乎她的預料外,維爾斯雙手抱著後腦、倚靠著背後的大樹,爽快地回應:「對啊!我被拒絕了!不過呢,這點挫敗不算什麼,我會繼續努力,等她回頭看我!」

 

「維爾斯哥真是堅強。」

 

「也沒有啦。說實在話,如果弟弟喜歡小雪,我可能會有顧忌。知道弟弟喜歡的是小海妹妹後,我就能在小雪心情穩定、一切告一段落後,全力追求她了。」

 

儘管維爾斯語氣輕鬆,但伊維兒看得出他相當認真,因此笑道:「我相信維爾斯哥做得到,加油。」就算她能明白異種族戀愛有許多困難、世事時常不盡如人意,可她深深希望綾雪及維爾斯都能得到幸福。

 

轉頭望向伊維兒,維爾斯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說著:「那就謝謝妹妹的支持了!說到這個,其實我有點意外呢!」

 

「意外什麼?」

 

「意外妹妹知道我對小雪的感情是認真的這件事啊!我想其他人大概都以為我在開玩笑吧?」

 

就連當事人綾雪,直到他真正表白的那刻前,都還有一半認為那只是玩笑話。

 

「因為我對感情方面很敏感嘛!雖然說,察覺到這些有時反而會有點尷尬……」

 

『例如……如果哥哥能安然渡過危機的話,炎大哥很可能就沒有任何機會了。』

 

伊維兒汗顏地想著,不僅猜到炎心儀的對象是海德茵的祖母、他的契約者,也察覺炎對海德茵不只有親情。即使如此,她是有私心的,既然海德茵與伊萊斯兩情相悅,她就不會對海德茵透露這些,除非伊萊斯死亡或是炎親口對海德茵告白。

 

『不過……怎麼炎大哥和維爾斯哥都喜歡很年輕的?難不成……這就是斐比妮絲之前說的什麼喜愛幼女嗎?那個名詞叫什麼蘿莉控的?』

 

「哈啾!怪了?怎麼突然覺得有點冷?」

 

看著維爾斯,伊維兒默默為自己在心中的失禮向他道歉。

 

擦了擦鼻子,維爾斯突如其來好奇地問:「話說回來,在你表妹公開前,妹妹已經知道弟弟喜歡的人是小海妹妹了嗎?我在那之前完全弄不清楚呢!」

 

「這個嘛,是有猜到一點,但我也不確定。或許因為哥哥上一份感情太明顯,這次反而藏得很好……也可能和他命不久矣有關,他一定是不希望害到任何人。」

 

「嗯,弟弟就是這樣的個性沒錯。正因如此,我才會有顧忌啊!先前很怕哪天他會告訴我說他是我的情敵,那可就不好辦了!」維爾斯不由得苦笑起來。

 

「哈哈,這倒是真的!」伊維兒笑著點頭,心想:『不知道炎大哥是不是也有一點這種想法呢?不過呢,我想他還是認為小海幸福最重要吧!』

 

 

※ ※ ※

 

在火狐族中,盤坐於那寬闊修煉場正中央的炎連續打了幾個噴涕。

 

原先神情專注的他,摸著鼻子,在心中想著:『嗯?哪個美女在想我嗎?』

 

此刻炎第一階段的修煉已差不多告一段落,瑚茵夫人所教導的幾招術法他已上手,但緊接著重頭戲才要開始。待片刻後,瑚茵夫人便要將部份妖力傳給炎。

 

雖然接受瑚茵夫人的妖力後勢必會強大許多,但接受他人所給予的妖力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別是像那樣強大的力量。若是無法迅速控制、將其納為己用,反而有可能為那股力量所吞噬。

 

然而瑚茵夫人仍決定這麼做,因為她相信依炎的天份必將能夠安然度過。

 

同樣地,炎也有這個自信與覺悟。

 

此外在那之後,如何發揮這份妖力更是炎必須面臨的課題亦是最需要時間訓練的。當然,炎非常希望盡可能地迅速掌握。

 

『小海……你還好嗎?心情有沒有回復一點?原諒我必須再花一些時間……但我會盡快回到你身邊!相信我!等我!』

 

事到如今,其實炎有時仍沒有那種已發生大事的實感,畢竟沒過幾天且他並未親眼見到那些狀況。然而,他很清楚瑚茵夫人她們絕不可能於這事上騙他。

 

『紻楓他們若是知道,恐怕在我們回去後會把我揍一頓吧……』

 

至今炎還遲遲不敢連絡海德茵的家人們,即便他知道就算自己沒連繫,消息仍極有可能由伊萊斯家族那邊傳過去,畢竟伊萊斯的祖父萊因洛斯‧馮‧撒旦是海德茵的祖父艾文‧布雷諾的好友。

 

炎是不確定到底他們知不知道,但若已知道而沒連絡他,就可能是南麟家有先連繫並說明現下情況。

 

『嗯……如果那小子能順利活下來,除了被我揍外,大概也會被紻楓他們揍吧!』這麼一想,炎頓時感覺心情好了那麼一些些,但隨即又低落起來。『不過小海肯定就會和他在一起……』

 

在伊萊斯出現前,炎對於海德茵純粹是寵愛心上人孫女的情感,那是親情而無異情;然而漸漸地,當他自己察覺時,這份情感已不是單純的親情了,當初那個「自己來養小海」的玩笑般的想法,已非玩笑。

 

『無論如何,到時先確認他的決心吧!』

 

炎這麼想著,下意識的避開伊萊斯可能死亡的思考模式。

 

片刻後,瑚茵夫人到來了,她步至炎前方距離三步的位置後停下,而這時炎也早已換上認真嚴肅的神情。

 

「炎,都準備好了?」

 

「是的,請族長賜教。」

 

瑚茵夫人微微頷首,輕抬右手,掌心向上。接著,有如火燄般的金黃色妖氣由她的手中包圍到炎的身上,隨即滲入皮膚。

 

侵襲過來的強大妖力化為劇痛,令炎本能地恢復了原型,爪子陷入土壤之中、昂首大吼,吼聲於整個修煉場迴盪。

 

「你的痛苦將持續一段時間,但我確信你一定可以處理得很好。」語畢,她掌心的妖氣已消失,顯示她已結束給予妖力的情況──她給了炎大約一成的妖力。

 

『尤里特……如果這一成的妖力能幫到你的這一世,那我不會後悔。你,千萬別令我失望。』如此想完,瑚茵夫人再度望向仍不斷痛苦吼叫著的炎。

 

其實瑚茵夫人有考慮給炎更多妖力,但是考量炎此刻大概還無法承受,因而作罷。不過,那一成妖力也有超過四千年的修為,遠遠比炎原本妖力要強上許多。

 

若能順利融合自身妖力,在修煉結束後,炎將脫胎換骨地成為擁有五千年修為的大妖。當然,戰鬥經驗還必須靠著日後累積才行。無論如何,和先前的他已不可同日而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