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繫情系列之一‧《翔龍戲清》

依稀記得幼時,我遇見一名和我相當歲數的幼童,不知他從何處來,只記得他的穿著華美,應是富貴人家的孩子。雖說我家也算是頗有錢了,然而站在一起,卻是再普通不過。他似乎只出現一陣子,後來大概是搬走了,再沒看過他。

他的容貌我已忘卻,但他的舉動卻還依然留在我腦中。

我和他的初次見面,讓我印象還蠻深刻的。那時我和家人走散了,一邊吃著糖葫蘆,一邊在街上晃著。而後,突然感受到一股重量,便是他「掛」在我背後,緊黏著我。當時我似乎跟他說了我家的位置,連續好幾天他都來找我。記得那段時間,他總是很……懶散,不愛自己走路,總愛讓我拖著他走。

不過最讓我難忘懷的,是某一天他居然跟我說要我當他的新娘。當時我氣得不想理他,好幾天都不見他、不跟他玩,之後也沒再看過他了。

為什麼我會那麼生氣呢?那當然是因為……我是個貨真價實的男性!是雄的!是公的!能嫁給他麼?要也是我娶……咳咳!就算要在一起也是必須先好好培養感情,畢竟婚姻大事不可兒戲。

這一天早晨,不知道為什麼,我又夢見了這件事,而且夢似乎還挺清楚的,讓我有點意外。這天是我和雙生弟弟一同前往京城去考試的日子,出發的早晨夢見此事,是否意味著我將再次遇見他?對此,我有些感興趣。

我笑了笑,離開被褥,準備好好梳洗一番,而後再檢查一下自己是否有遺漏什麼。

過了好一陣子,我完全準備好一切,待拜別了父母和兄長後,我便要同弟弟一起離開。離去前,家人不免又是叮嚀一番。不僅如此,前幾天剛到我家來的兩位貴客還一同來送我們到門口,直叫我們過意不去。

「小清、小簫呀!雖然我已經知會過了,應該沒人敢找你們麻煩,不過出門在外,凡事還是要小心一點,到了京城後記得去找你們的姨娘!」我爹如此說著,臉上看來還是帶了些許擔憂。

「是呀,娘早已經寫信過去了。你們兩人這次是初次出遠門,如果真的碰上麻煩,就報出我們龔家的名號呀!」娘說罷,以衣袖擦著淚,而後將我和弟弟抱在懷中。

「我們知道……」我和弟弟冀簫苦笑地回道。

「是呀!若有人敢動如此可口美味的你們,我一定馬上過去揍扁他們!」

我四哥冀迪如此說著,他緊握著拳,表情是相當憤慨,似乎已經巴不得去揍那些尚未出現的陌生人……如果他不是常常喜歡跑到我們幾個兄弟的床上來對我們上下其手,我認為其實他是個不錯的哥哥。

「嗯,我也一定會為你們討回公道。」

我三哥冀利附和著迪哥的話,雖然是帶著淡笑,不過我很清楚,真要發生了什麼,他做的絕對會比迪哥要狠。因為他其實不如外在表現,內心有一部份是「冷」的。

「嗯嗯,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我和弟弟笑道,離開了我娘親的懷抱,而後走出家門,搭上在外面等著我們、爹幫我們準備的馬車。

搭馬車走了近一個月後,我和弟弟總算來到了京城,我們前往姨娘家中,在那兒小住幾天,溫習著書本,等待考試的到來。

偶爾,我們也會到街上走走,和表妹一起,算是散散心,改變一下心情。

在不知不覺間,我們結束考試了,在姨娘家等待放榜。

放榜期間總還是有點心神不寧,正好接到家人的信,說是迪哥要來京裡看我們,估計近日會到達。這讓我和弟弟不知該感動還是該擔憂?感動的是他願意大老遠地跑來探望我們;擔憂的是京城美人多,不知會不會出意外?

閒來無事,我又和弟弟簫以及表妹──司徒晴嫻到街上玩了。

這日街上不知為何,官兵特別多,而且看他們的神情,似乎是在尋找什麼人似的,讓我們也感到相當好奇。然而,我們還是很識相地沒有亂問。

走了一陣子,簫他不小心撞到了一個人,被對方彈了開來。

見狀,我和晴嫻連忙拉住他,以免瘦弱的他跌倒了。同一時間,我也打量著撞倒簫的那個人。那人長得很高大,一頭紅長髮以玉冠束起,一身錦衣,穿著相當華麗,一看就知道他非富即貴。只是他看起來一臉慌張,似乎在找尋什麼人似的。感覺起來,他跟官兵們找得可能是同一人,而且對方的位階非常高。

「抱歉!」那人說了一聲,便急忙地離去了。

於是,我們三人又繼續逛我們的。

在準備打道回府時,我突然感覺到一股沉重的壓力落在身上。轉頭一看,是一條狗……不不,是一個年輕男人,他「掛」在我身上,讓我拖行著。不過他的表情無辜,就像路邊等人餵食的可憐狗一般,讓我懷疑他其實是狗變成的。

這人有著一頭黑長髮,和一對清澈的藍眸,他的衣著看來也頗為高級,不是指外觀,是指質料。他比我還高壯一點點,但是搭配上他的表情嘛……該怎麼說呢?感覺就像烈哥、亞哥和迪哥他們口中的「具有可口感」,也就是讓人壓在身下的「受」。當然,這些話我都是放在心裡的,很好心地沒說出來。雖說一般人也不會跟陌生人說這些啦!唯有我家的兄長們才會如此口無遮攔。

此時我回過頭去,赫然發現簫和晴嫻已經不見了,附近人倒是很多,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才走散了吧?我無奈地想著。更加無奈的是,我正拖著一個比我還要高壯的男人在行走。他不知道我會覺得重嗎?不過這倒是讓我想起了以前的那個小男孩,大概正因如此,我才沒推開他吧?幸好現在人非常多,沒什麼人注意我們,這才不會讓人覺得很怪。

走著走著,我覺得背上的負擔越來越重,走得也越來越慢,自己也有要流汗的傾向。沒辦法,我只好回過頭,結果又正巧跟他的狗眼……咳……藍眸四目相接。

「那個……這位公子,請問你可以下來自己走嗎?」我禮貌地笑問著說。

「嗯?你累了嗎?那我抱著你走好了,這樣你就不會累了。」他微笑地道,眼睛閃爍著異樣的期待光芒。

「不用了……」我苦笑道。

「你不用那麼客氣呀!我真的可以抱著你走的,那樣你就不會感覺重了!」他說話的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他好像長了條尾巴,而且還猛力地搖著……

「真的不用了,謝謝公子的好意。」我再次苦笑道,汗顏著。

「喔喔?那我就繼續掛著囉?」他開心地說著。

「喔……」我無言了。

又走了不知多久,我突然覺得陽光好刺人,身體又好沉重、好熱,一陣天旋地轉的,然後就沒了意識。

醒來後,我發現我躺在一個很豪華的床上,那被子、枕套、床簾,布料無一不是極品。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有好幾樣色彩都是用黃色的,上面還有繡龍……

一瞬間,我又感到一陣頭暈,閉上眼睛,想著自己還是繼續睡好了,夢到這樣一個奇怪的夢,被知道了,我還有家人的腦袋馬上就會跟身體說再見……

隨後,我突然又覺得額頭出現冰涼感,很舒服的冰涼感。想到我得風寒高燒不退時,家人都會輪流來照顧我、幫我換毛巾,讓我覺得很溫馨,我不自覺地笑了。

「……笑了耶,好可愛喔。」聽到了這樣一個聲音。

我反射性地回道:「迪哥又在糗人了……」一時沒發現那個聲音不是迪哥的。

就在我快睡著前,感覺有人鑽入被子中,抱住我,只是我太睏了,再次陷入沉睡。

當我再次醒來後,發現那個夢還是存在著,發現自己好像不是在做夢。我不禁汗顏,坐起了身,想說自己還是先弄清楚現在的情況比較妥當。此時,我發現自己的外衣和中衣不見了,不過幸好裡衣還在就是了。這也讓我鬆了口氣,我這麼規矩的人,可不想莫名其妙地和人亂性!

才剛這麼想完,我就感覺到床的內側好像有人的樣子,我整個寒毛豎立了。

『不、不、不、不……不會吧?我保存了十九年……要留給未來妻子的乾淨身子呀呀呀呀呀──』我在內心大叫著。

然而下一刻,我又想到問題處,冷靜下來,自己喃喃地道:「不對……應該不會無聊到還幫我穿回裡衣……」

「嗯?小清你醒了?」

身旁傳來問話聲,我轉回頭,發現原來是先前的那條……個人。他正坐起來,微笑地望著我。

『嗯,還好連中衣都還穿著。』我心想著,嘴裡則是連續問道:「是你?你是誰?為什麼我會在這裡?還有,為什麼你知道我的名字?」

「我是雷逸翔,是我把你帶回來的。」他笑道,瞬間我又好像看到他在搖尾巴……

「雷、雷、雷逸翔?我、我沒聽錯吧?」我汗顏地反問著,這三個字可是我們知道卻不敢說出口的!它是當今聖上的名字呀!

「對呀,小清一點也沒聽錯喔!」他笑得相當開心,給人一種想逗小狗的感覺。

還不等我開口,他又笑道:「那算命仙說的話可真沒錯呢!就算到我今日會碰到十幾年沒見的小清!若非如此,我就要去你家找你了說!」

「難不成,你就是以前那個愛掛我的小男孩?」我訝異地問道。

「嗯嗯,那時小清都不理人,害我難過了好久……不過這也讓我下定了決心,非娶到你不可!」

「等等!我們都是男的耶!而且你還是皇……」我話才說到一半,就慌忙地下床,跪在地上,不敢抬頭,道:「皇上萬歲萬萬歲!草民無知冒犯了您,但還請皇上饒恕草民的族人!」

他一把將我拉回床上,讓我躺下,還幫我蓋好被子,笑道:「小清要小心身體,不要著涼了。你又不知道我的身份,何來冒犯之說?至於你的族人,我愛屋及烏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傷害他們嘛!」雖然這麼想很失禮,可是我真的又覺得他在搖尾巴,就像狗看到很大塊的肉一樣……

啊啊……我怎麼突然覺得他好像快流口水了?發現他的視線較往下,我下意識地也跟著看,只見我裡衣大開……

『哇啊啊啊啊啊──我十九年的清白呀!』我再次在心中大喊著,趕緊拉好衣襟。

見我動作那麼大,他也被嚇一跳,苦笑道:「對不起。」神秘的狗尾巴似乎垂了下去,開始用無辜、楚楚可憐的狗眼睛望著我。

『……我才是無辜的那個人吧?』我汗顏地想著。

此時,他的狗眼睛又亮了,他問道:「小清以後就住在這裡吧?」

「不要!」我反射性地拒絕道,隨後發現我們的小命可能隨時不見,便連忙苦笑改道:「草民只是來京裡考試的,還要回家的……」

「不要啦,留著嘛……」他的狗眼一下子又變得淚汪汪的,就像我拿走他心愛的肉骨頭似的。「人家都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為什麼小清要回去?」

『我又沒嫁你!』我心想著,表面上還是苦笑道:「因為我有自己的家呀!」

聞言,驚訝爬上了他的狗臉,接著又是一付淚汪汪的樣子,好像路上的棄犬似的。

「小清成家了?嗚嗚……」

「還沒,聖上不要誤會了,草民說的是生我育我的家。」我自己也不知道幹麻跟他解釋這麼多?可能是跟那棄犬的樣子有關吧?

「原來是這樣呀?」他露出了個大大的笑容,又開始搖起那神秘的尾巴了。

我無奈地點點頭,在他的催促下,我閉上雙眼,再次睡去。當然,在睡著前,我有告訴他要幫我同弟弟他們傳個口信,說我沒事。事後,我才知道他傳的口信已經有所差異,而且與我先前想的差異相當大。

在被他那棄犬般的眼神注視下,我莫名其妙地答應他,答應他要在宮裡住上一個月,也鑄下了一個無可挽回的結果。

不知不覺過了好幾天,這幾天我都待在他的寢宮中。他不在時,我就看他借給我的書,了解一些我不清楚的事;他在時,我就跟他聊聊天,觀察他那神秘的尾巴。

這日,發生了讓我料想不到的事,那就是上次那個紅髮男人,帶著簫、晴嫻、迪哥和一個深棕色及肩中長髮束起的陌生男人來找我。

才一見面,迪哥一副很想撲,卻又不敢撲過來的樣子,我看到他偷偷瞄了瞄那個深棕髮的男子,看起來像是有點怕他似的?

大概是察覺到我在想什麼,簫對我露出苦笑,聳了聳肩,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

「表兄,你真的打算嫁給皇上當妃子麼?」晴嫻問道,表情有點擔憂。

不過我根本沒注意,我被她口中的話給弄傻了。楞了楞,我反問道:「你剛說什麼?」想聽清楚是不是我聽錯了。

聞言,他們幾人互望了一下,紛紛露出不解的神情。

「小清你不是要嫁給皇上麼?」這次換迪哥問我了。

「我哪有要嫁給皇上呀?」我汗顏地反問。

「但這位公子不是答應皇上要住下了?」紅髮男子問道。

「我是答應要住一個月,不是一輩子呀!」

「呃?」

「啥?」

「啊?」

「咦?」

他們發出訝異的聲音,不過我已經聽不進去了,有一種快暈倒的感覺。

「可是……皇上已經下令準備婚事了,而且不是立妃,他要娶你為后呀!」紅髮男子說道,表情不像是在開玩笑。之後我才知道,他是皇上同父異母的兄長,鎮南王爺雷傲天。

「立……立后?」我又感到一陣頭暈,還有一種無力感。

「小清我回來了!」

門邊傳來一道聲音,不用看也知道是誰。除了頭暈中的我之外,其他人全一一跪下,向那條狗……咳,向皇上叩安。

此時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和怒意,對皇上喊著:「我不嫁給你!」

後來想想,真是有腦袋不保的天大危險,如果他真氣起我來,我和我的親友們那可愛的腦袋都會離身體遠去……更可怕的還是被凌虐至死!

「為什麼?」

他反問著我,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眼睛水汪汪的,那神秘的尾巴也垂了下去,完完全全就像是一隻無辜的棄犬。

「因為……」我又被他的樣子給軟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為什麼嘛,小清?」他還是一副可憐的樣子。

「不想嫁……我跟你又不熟……」

他聞言,默默不語,露出大受打擊的模樣,而後喊道:「不熟!你說我們不熟?」而後便淚眼汪汪地奔了出去。

見狀,鎮南王爺也跟著追了出去;簫似乎想叫住他,卻沒叫出口;其他人則是面面相覷,暫時是楞住了;而我,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知過了多久,簫拍了拍我的肩,喚回了我的意識。他對我微笑,拉著我到旁邊去坐。其他人也跟在我們的身旁,各自找了個位置坐好。

「小清,你也喜歡皇上對不對?所以你才會答應要留在宮裡,我說的沒錯吧?」

「我不知道……也許吧?」我苦笑回道。說真的,我根本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我那時只是因為他露出很可憐的模樣,加上我還蠻好奇他這個人,所以才會留下來的,要問我是不是因為喜歡他而留下,我實在不清楚。

「唉……我們家的可口小清要嫁人了……」迪哥嘆道。

我懶得回應他的話,轉移了話題,問道:「迪哥,你旁邊這位公子是誰呀?」

「我是范奘堤,是單族商人。之前不小心賭贏你哥,所以他現在得當我的下人一年。」深棕髮的男子對我笑道。他的笑容不知為何,給我一種深不可測的感覺,不過這樣反而能解釋說為什麼迪哥會輸給他了。

「一年呀?那迪哥可得好好加油,畢竟一年說長也很長,而且迪哥以前好像沒做過那些事。」我苦笑說著,拍了拍迪哥的背,安慰他。

「嗚嗚……為什麼我會輸呢?」迪哥哀怨地問道,一旁的范公子笑得倒是很開心。

如果說迪哥是狼(色狼)好了,那范公子就是後面那更大的一頭狼。當然,這是我個人想法,無關其他。只是,我看迪哥這一年恐怕不會過得太舒服,至少他去尋找美人的時間會一下子少很多。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呵呵,輸了就是輸了,迪哥你好自為之吧!」我笑道,相信天下的美人們很多都會很高興?「話說范公子,你是到處做生意麼?」

「算是吧?總之,我來往於單族與慶雷皇朝之間。還有,我跟你哥同年,所以叫我堤就好,不用那麼拘謹。」他笑著回道。

「那麼,就叫堤哥了?」

「嗯。」他點點頭,依然笑著。

「對了,那方才去追皇上的那一位是?」

「那位是鎮南王爺,上次我們不是撞上他麼?他那時就是在找皇上。」簫笑著解釋。身為雙生子另一個的我,感覺起來,簫似乎對他挺有好感的。

「原來如此。這次看來也得辛苦他了……」我苦笑說著。沒講出來的話,是我覺得這情況好像飼主去找跑丟了的寵物。

「是呀。」簫露出苦笑。

「看來這幾天發生了不少事,不過大多是好事的樣子。」當然,我的事例外。

「什麼好事?我得當人家的下人一年耶!」迪哥大聲地說著,頗為激動。

「哎呀,正好可以讓你多學學別的事嘛!」我笑道,馬上又接著說:「相信爹娘知道了一定會相當開心。」

當然,他們開心的還有終於有人能管住迪哥的這事。至於其他的兄弟嘛……我想應該也都過得很快活才對。晚上也不用怕身邊怎麼突然多了個人這種恐怖事……

「嗚嗚……小清竟然這麼說?」迪哥看似傷心地這麼問我。

不過我還沒回應,堤哥便笑得燦爛,道:「別擔心,我會好好安慰你的。」

「我不要你安慰呀……」

「感情真好。這樣未來有發展的話,不知要叫堤哥什麼?姐夫?」簫笑問道。

「不對啦!迪表哥不是姐姐呀!」晴嫻擺了擺手,笑得很開心,跟著一起起哄。

「那嫂嫂?」

「可是迪哥看起來應該是被壓在床上的那一個……」

「小清!你實在太讓哥哥我傷心了!」

「可我說的是實話呀……」

「放心吧,堤哥跟你們保證,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們的哥哥,就算他又跑去看美人兒也是一樣。」堤哥笑得燦爛無比。

嗯,看來迪哥將會面臨「夫管嚴」的命運,這樣真的很不錯呢!天下會少一個麻煩人物。

「嗚……」迪哥可憐地哀號著,他可能想都沒想過會有這一天吧?

「對了迪哥,爹娘還有兩位哥哥這段時間過得好麼?亞哥應該也回來了吧?」

「爹娘喔?之前一起出去辦事,還順便遊山玩水,不過目前已經回家了;烈哥因為前一陣子太花,被風哥帶回去調教了,我出來時他還沒回家,但我想以後他應該會乖乖乖了;利哥……認識了很美麗的姑娘,現在前去人家家裡作客,真是氣死人!亞哥還沒回來,只有寫信回來,說他下個月會回家裡。」

「這樣呀?果然都是好事呢。」我笑道,而簫和晴嫻也點了點頭,一同笑著。

「哪裡是好事呀?烈哥就算了,反正是被捉去修理!但利哥居然有那種桃花運?上天真是太不公平了!現在連小清都要嫁了,嗚嗚……我半個兄弟都還沒吃到耶……」

迪哥哀怨地說著,然而已經沒人想理他了,除了身為「主子」的堤哥之外,他用比先前更加燦爛的目光在看著迪哥,只是迪哥忙著哀怨,沒發現。

之後我們又聊了好一陣子,這才看到可憐的鎮南王爺揹著那條狗……咳咳,揹著皇上回來。王爺額頭冒著汗珠,不過也難怪啦,大熱天的,他還要揹著一個年輕男人走,不流點汗似乎也很怪?

而皇上才看到我,原本懶洋洋的他,一下子又有精神了,開始猛烈搖晃著那謎樣的尾巴。

這時,我看了看跟我一起跪下的其他人,想著等會兒要問問他們是否也看到那條神秘的尾巴。

「小清呀,嫁給我嘛!」說話的同時,皇上也撲了過來,眼睛閃亮亮地望著我,還不放棄。他又續道:「我一定會對你很好、很好的!如果你是擔心什麼後宮爭寵或是什麼子嗣的事,那都不需要擔憂。你應該也知道慶雷皇朝沒有後宮這種東西,只有一位皇后,所以就沒有人會跟你爭寵了;子嗣的話,我會在幾位皇兄弟的孩子中,選一位最適當的,就沒問題了!」

「還是不行,事情如果有這麼簡單就好了。感謝皇上的青睞,不過草民承受不起。」

「小清……」皇上的眼睛一下又變得淚汪汪了。

「皇上和草民不過認識幾日,皇上又怎能知道草民便是您要的那個人?」我笑問。

「我知道呀,從幼時第一次掛上你我就知道了,等我長大,一定要跟你在一起。」他說著,眼神不再是方才那小狗的感覺,而是相當的認真。

我收起了笑容,遲疑了一下,才道:「……是麼?」

「嗯,當然是!」

「那麼,請您取消婚事吧!」

「呃?」

「請給我一年的時間讓我更認識您,如果您真的想跟我在一起的話。」說罷,我露出了笑容。

「……好,就一年!一年後,我相信小清一定會很高興的嫁給我的!」

他說話的同時,不顧眾人訝異的目光,已經把我撲倒在地上了,尾巴還猛力地搖晃著,看來相當開心。

這一年……就看你能不能感動我囉?

半年後,我和簫因為科舉上了,分別成為諫院的官員與禮部的官員,在為朝廷工作,所以我們龔家慢慢為人所知。

我和翔──也就是皇上的感情發展還算不錯,時間已久,我知道他能容忍我多少,所以我慢慢的顯露出我的另一面,偶爾小小地欺負他一下。不過有時候我也會被他吃幾下豆腐,算是某種的禮尚往來。

當初好幾部都有缺人,而我之所以會選擇諫院這種監察工作,也是為了幫翔注意一下下面有沒有貪官污吏,或是那種待人民不好的官員。我不讓他隨便幫我升遷,為了不讓別人說閒話,畢竟,再半年情況又不同了。

簫和鎮南王爺雷傲天的發展更快,月底兩人便要成婚了;同樣喜歡王爺的晴嫻表妹,成全他們,現在去散心,到單族去找被堤哥拐帶走的迪哥去了;烈哥被風哥修理過後就很乖了,兩人已經成婚三個月,現在要準備接下龔家一家之主的位置;亞哥回家了,還帶了一個總是笑著、名叫翟秋的白髮男子,估計兩人之後應該會在一起。

由於烈哥、亞哥、迪哥、我以及簫都選了男人做為伴侶,所以抱不到孫子的爹娘差點氣死,不過還好,利哥也將迎娶瞿龍堡的二小姐星楓姑娘,因此我們都還活著,沒被爹娘打死……

一年後,嗯……有點難以啟齒,不過我正式進入了皇宮,成為翔的皇后。

每天忙碌完畢後逗逗那隻狗,其實還蠻有趣的。至少目前為止是如此,而且我也尚未弄清那條狗尾巴的事情。要說是眼花,可是我確定我有看到;要說是真的,可是問人他們都沒看到……算了,反正那樣也很可愛,就不去深究它了!

對了,雖說我嫁入皇宮,不過我耍賴,所以沒當被壓在下面的那個!當然,我也不可能在上面當受啦!哼哼,外面他是丈夫疼我,房裡就換我當丈夫疼他囉!

然而,某一天我的災難來了……

這日,翔偷命人在我們兩人晚膳加料的事被我發現了。

我們兩人吃了一陣子,將豐富的晚膳全用畢,讓宮人們收下去,接著便在房裡批起奏褶來,有問題時兩人一同討論。

討論了一陣子,我想著藥效應該快發作了,便笑問翔道:「翔翔呀,我方才不小心聽到你讓人在晚膳加藥的事,所以『不巧』的,我交換了我們兩人的晚膳說……」

聞言,翔笑得頗為開心,道:「我加的是可以讓小清增加雄風的……春藥喔!」

我也笑著點點頭,回道:「我知道呀,不過我還幫你加了後面會癢的藥喔。」

一陣沉默,隨即翔便叫道:「我不要啊!加上我加的那些藥……」他越說越小聲。

「所以你吃了春藥,那邊可能會更癢喔。」我笑得很開心。

「救命呀──」他大叫,接著就陷入慾火焚身的狀況。

本來我算得好好的,能夠快樂的當我的攻,不過卻因為那時新婚,所以我沒料到……他的體力比我好呀!

雖說我還是沒當受,可是感覺好像變成一個被強「上」的攻……嗚嗚……我的性福呀……以後不讓翔吃藥了啦!我在心中暗暗的發誓著。

十五年後,我和翔三十四歲,幾位王爺的皇子們成年了,我們挑了一個最適合當皇帝的,將大權交給他,讓賢退位,而後兩個人便到處去遊玩了。

到了南方,感覺到氣候無比的熱,加上是正午時分,而我們兩個還在爬山,更是熱。翔又要掛在我身上,只是馬上被我拍開了手。

「小清呀,讓人家掛著嘛……」他語帶哀怨地說著,摸著被我拍開的手。

「才不要!天氣熱得要死,我會中暑啦!」我斷然拒絕了。

「中暑好呀!那樣就會想到再次見面時的事。告訴你喔!當時雖說有半仙告訴我會碰到你,不過我到街上後是很本能的在找你,然後掛上你喔!」

「這樣呀?但是我這次不給你掛了。」

「為什麼?小清累了想要我抱嗎?」他一臉期待的問著,猛搖著尾巴。

「……我沒有。」

「抱一下嘛。」

「不要。」

「抱一下啦!反正又沒其他人在。」

「……」

他笑著將我抱起,道:「呵呵,這樣小清就不會累囉!」

唉唉,這幾年來,到底我是狐狸還是他扮豬吃老虎,我已經搞不懂了。但是,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未曾後悔過跟他在一起。

思此,我笑了,抬起頭來輕輕吻上他的臉頰,接著道:「翔,我好愛你。」

聞言,他低頭吻了我,而後笑道:「我也是。」

「我知道。」

我們兩人對望著,相視而笑。轉頭望向山下,在遠方的,是慶雷皇朝。

雖然離開了慶雷皇朝,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而且是兩個人一起繼續走下去。前方有什麼等待著,我們不知道,不過……我想我們一定沒問題的。





──翔龍戲清‧全文完──
(欲知其他人的故事,請等待其他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