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繫情系列之二‧《天簫嫻情》

先前,我因為一面特赦令牌之事,離京往南方去。一般事情通常我都讓手下去辦,然而這那事涉及較大,涉及到我國丞相,我沒辦法明著將令牌取回,之後想趁著王丞相尚未拿到令牌前將其取回,卻不料王丞相書信給北方的瞿龍堡。瞿龍堡表面上經營南北貿易,但其實它是我國最大的武器製造場以及牧場,連我們朝廷都與其有生意來往,在武林的地位也不凡,不能輕易得罪。

那次,瞿龍堡派出了少堡主瞿戧席和二小姐瞿星楓親自護送令牌去給王丞相,我也派人去中途攔截,不過數次都未果,眼見兩人漸漸南移,我也開始著急了,於是要人先探聽兩人往哪兒去,我再出發到那兒攔截。得知他們準備到南方的景封城,去尋找與其有世交、在南方有相當武林地位的龔家莊暫時休息再做打算後,我也立即快馬追到那兒去。

本以為自己出馬就能輕易將一切搞定,未料,好不容易在龔家莊經營的一家客棧發現兩人,卻被少堡主強硬的拒絕了,連個台階也不給我下,我正待出手,卻被龔家莊三少爺龔冀利給攔下了。

以為這小子挺識相的,還招待我們用膳、飲酒,卻沒想到他是幫著瞿龍堡那邊的,以巧妙的言論讓我不答應暫時放棄也不行,就這麼讓他們得逞了!這事讓我很生氣,在當時狠狠瞪著龔冀利,後來想到這事也非常忿怒,想著有天他落到我手上就知慘了!

想到這兒,回到府中數日,正坐在涼亭裡閉目養神的我,不自覺的提起內力,一掌將面前的石桌給擊成兩半。

「可惡!此仇不報……」

我話還沒說完,便看到部下急忙的衝過來,我趕緊坐正,保持自己的形象。很快地,他便到了我跟前,對我做了一揖。

「做什麼這麼匆忙?」

「啟稟王爺,皇上他……」他表情看來非常不好,不等我開口,便續道:「皇上不見了!」

「喔,那點小事……你說什麼?皇上不見了?」我大聲問著,這也讓他嚇一跳。

「是……今早早朝後便不知去向,整個宮裡都找不到人,似乎是到了宮外去玩。」

「已經派人去找了麼?」

「是,但目前還未有消息。」

「那好,本王現在也去找。」說罷,我便起身。

「……這桌子?」他有點膽怯地問著。

「舊了!該換了!讓人去搬張新的來!」

「是……」

出了王府,我在京城──永咸城的街道上到處找人,找那個當皇帝的懶弟弟。雖說大家都不敢表示,不過我這個弟弟真的是懶,每每總愛掛在人身上、要人揹。當太子的時候是如此,當了皇帝後也這樣。

覺得他不適合當皇帝的人不在少數,也有人建議我推翻他自己稱王,不過我不想那樣。雖說我也有我自己的野心,但因為這樣就殺了沒犯大錯的親弟弟,我實在辦不到,再加上在兄弟中,他是最黏我的一個,又怎麼狠得下心呢?

思此,我加快了腳步,卻不小心撞上了一個人。

那是一名看起來有點瘦弱的褐長髮青年,他穿著樸素,一身青色長袍,長髮也用同色髮帶紮起,外貌極美,比我看過的許多女子都美,漆黑的雙眸帶了一絲憂鬱,讓我興起了一點點的保護慾。他身邊還有兩名同伴扶著他,一名和他一樣是青年,一色深褐色長袍,淺褐色的長髮用白髮帶紮起,一對琥珀色的眼眸,長得和他有點像,卻沒有他那種憂鬱感;另一名則是位身著藍袍的年輕姑娘,黑色的長髮在頭上紮了個髻,上面插了根銀簪,金色的眸子相當搶眼。

只是我現在沒空,所以說了聲抱歉後,我就繼續找人了。

但找了半個時辰,我都還是沒找著人,天氣熱,加上我也有點累了,於是我便在較為偏僻的地方找了顆大樹,坐在樹下休息。

不一會兒,我發現剛剛我撞上的人出現了,他的身邊只有先前的姑娘,長得和他相像的青年不見了。他們兩人看起來有點慌張,可能是跟那名青年走散,正在找人吧?

想了想,我走上前去,問看看他們需不需要我幫忙。反正,我家那皇上弟弟雖然懶,但是該會的他還是會,要不,至少他輕功不錯,逃跑不是問題。

「請問兩位有需要在下幫忙麼?」我對他們問道,露出笑容。

察覺到我,他們紛紛回頭,褐髮青年道:「呃?你是剛剛的公子?」

「是呀,在下看到你們似乎在找人,是在找方才和你們在一起的另一位公子麼?」

黑髮姑娘點點頭,道:「公子真是好記性,我們的確是在找他沒錯。」

「現在人還多,太陽又大,不妨先到旁邊的小店坐坐,等陽光弱些再找?」

「這……」他們兩人對望著,看來有些猶豫,而後才點點頭,答應下來。

於是,我便和他們一同到路旁的小店休息,喝喝茶、吃點東西。

當然,一起用膳也免不了會彼此聊幾句。由他們的話中,我知道青年和其兄遠到而來,已經考完京試,目前正在等放榜;姑娘則是他們的表妹,家住京城,是來陪兩人上街逛逛的。我則告訴他們,我也住在這京城內,不過有時也會到處遊歷……我沒騙人,到處視察時我真的有順便在當地遊歷一下。

此時,我才想到自己尚未報出名字,也未問兩人姓名,於是便笑道:「在下名為劉傲天,不知公子與姑娘?」

「在下是龔冀簫,家表妹則名為司徒晴嫻。」青年笑道。

「原來是龔公子和司徒姑娘。」我也笑著。

不過……龔公子?龔冀簫?龔冀利?不會吧?

我想了一下,笑容有點僵地問道:「……敢問龔公子是否是景封城龔家莊的人?」

「是呀,劉公子怎麼了?莫非認識在下的家人?」他笑著反問。

「沒錯……而且還有不小的淵源!所以,在下想請公子過府一趟!」說罷,我冷不防地給他後頸一個手刀,將他打暈過去。

「你做什麼?」司徒晴嫻站了起來,緊張地大聲問道。

這也引來了店裡其他人的目光,不過我絲毫不以為意,笑道:「姑娘無須緊張,只須稍封信回龔家莊,就說若是想要接回人,請龔冀利公子親自跑一趟鎮南王府吧!」說罷,我將龔冀簫扛了起來,走出店外。

「等等!你竟然在光天化日就帶走人!這還有國法麼?」司徒晴嫻快步奔到我面前,惡狠狠的瞪著我,擋住我的去路。

「嗯?本王並無意傷害這位龔公子,只是要他過府幾日罷了,司徒姑娘可以放心。若姑娘不相信,本王可以發誓,若是本王在這段時間內對龔冀簫公子有所傷害的話,本王將被雷公劈死!」我如此說道。我沒說錯,這位公子的確不會怎樣,畢竟他一付柔弱的樣子,誰打得下手?

果然如我想的,司徒姑娘不再說話,一臉猶豫著,於是我便繞過她,回王府去了。

待我回到王府時,也得知皇上平安回宮的消息,總算是鬆了口氣。然而,見我扛了個人兒回來,我府中的總管、侍衛、婢女,無不以好奇的目光看著,年齡較長的幾位,目光中似乎還帶有期待,顯然是誤會了。

我才剛想到這兒,便見有一位從小看著我到大的管事──榮叔走了過來,他對我作了一揖,笑道:「老僕敢問主人,那位是?」

「這位是龔冀簫公子,因為他在路上累倒了,所以本王帶他回府,麻煩榮叔告訴大家,說這位是貴客,不得怠慢。」

「老僕知道。」他點點頭,又微微嘆氣,低聲道:「唉……可惜是位公子,不過主人的幸福就是我們的幸福……但還是好想看到小主人……唉……」

「榮叔誤會了,我並不是那個意思的。」我苦笑道。因為面對的是從小看我長大的人,所以這時我也懶得稱什麼本王了。

聞言,榮叔倒是笑了,他搖頭道:「不、不,榮叔不會看錯的,主人眼中出現了些許以往沒有的溫柔。」

「……是麼?」我笑問著,並不否認榮叔說的事。

的確,看見龔冀簫後,我覺得這人非常的柔弱,需要捧在手心上好好保護,不然好像會壞掉似的,或是被別人欺負,所以我才去找他們說話。

「是呀。雖說老僕想要位小主人,不過若是主人能幸福,老僕也無憾了!」

聽他這麼說,我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肩,笑道:「我會記得的。」

隨後,我將龔冀簫扛到房裡,把他放在床上,而後將他的鞋襪,外衣、中衣、髮帶等等的累贅物全弄了下來,接著幫他蓋好被子,讓他得以好好休息。

而我,則搬了一疊奏摺放到一旁的桌上,然後坐在一旁批奏摺。

不知過了多久,我批好了某些奏摺,龔冀簫也醒了過來。

看到了我,他便開口問道:「你不是劉公子麼?這裡是?」

「我的確不是劉公子,因為我其實姓雷,我的真名是雷傲天。」我笑道,滿意地看到他露出驚訝的神情。接著,我才回答他的第二個問題:「這裡是我住的地方。」

「雷……雷傲天……你是鎮南王?」

「是呀。要煩請公子在這裡住上幾日,待公子的兄長親自來府一聚。」我笑道。

「莫非,劉公……王爺跟家兄有什麼仇怨?」他猜測性地問著。

「龔公子果然聰明。」

「呃……敢問是哪位家兄搶了您的人?」

「啊?」

「是烈哥?亞哥?還是迪哥?」他問道,表情相當認真,不像是在開玩笑。

「……你說的人我都不認識!啊!最後一個人有見過一次面,不過跟他無關。」

「咦?」他露出了困惑的表情,歪著頭,似乎很不解。「咦?不是他們搶走公子的人嗎?」

這時我總算是弄清楚他在說什麼了,他大概以為他的三位兄弟勾引了我的誰。知道他弄錯的我,無奈地嘆了口氣,一口氣解釋道:「公子你弄錯了!我還沒有情人,所以也不可能發生那種事!跟我有仇的是龔冀利!他妨礙了我,所以我要向他討回來!」

「呃?」

「哼哼!反正就請公子待在府上幾天,等待令兄前來後,公子便可離去!」說罷,我告訴他有什麼需要可以跟我或是府裡的下人說,而後又自己批起奏摺了。

見我如此,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對我苦笑著,然後問我是否有書可以借他看,讓他解解悶。於是我問了他的喜好,然後喚人搬一些書籍給他看。

在那段空檔,他問我他的表妹和另一個哥哥有沒有事,我告訴他我沒對他表妹怎麼樣,至於他那位兄長我並不清楚他去了哪兒,會讓人去找找看。

就那樣過了好些天,我們彼此間也沒有發生什麼衝突。

這天我下朝回府後,他說他有點悶,想出去走走,順便去看看表妹、問問看他的兄長龔冀清有沒有消息,並保證他會回來。我答應了,不過條件是我也和他去。我說我相信他會回來,但我擔心他表妹那邊的家人不會讓他回來,而且他長得如此柔弱,我擔心他會被欺負。

最後,我便陪他去司徒家了。

到了那兒,我們讓人通報後,很快就見到司徒姑娘和兩位長輩,看來像是她爹娘的人過來了。

他們猶豫了一下,而後向我作揖,接著便上前察看冀簫是否有怎樣。

在此說明一下,由於龔公子不太習慣人家一直叫他公子,所以後來我便改叫他冀簫,並不是我自己主動叫的。

「表哥,你沒事吧?有沒有怎麼樣?」司徒姑娘上下看著冀簫,臉上帶著憂心。

「我沒事,還胖了一點……」冀簫苦笑道。

沒錯,這幾天他應該有比先前胖了點,因為我見他太瘦弱了,總要人給他用些補品,然後要他多吃一點,他也聽話的多用了些。

「這樣呀?」

「嗯嗯。姨丈、姨娘和小嫻不必擔心,我真的沒事。」冀簫苦笑道,接著便問道:「對了,清哥有消息了麼?還有利哥會來這兒麼?」

聞言,司徒姑娘皺起眉頭,輕道:「清表哥有消息了,但……」

「怎麼了?不會是出事了?」冀簫緊張地問著。

「不是,是他現在在皇宮裡,而且要當皇妃了!」

「什麼?」

「不會吧?」

冀簫與我同時喊著。

我這一喊,也讓他們全望向我,一臉疑惑。

見狀,我苦笑解釋道:「本王知道近來皇上有迎進一位佳人,但怎麼也沒想到會是冀簫的兄長呀!」

「……冀簫?」司徒姑娘的娘問著。

「嗯,因為一直叫龔公子也很奇怪。」我再次苦笑解釋。

「唉……清哥當皇妃呀?不過總比一直下落不明要好。」冀簫苦笑道,安慰著他們。隨後他又問道:「那麼利哥呢?他有要來京城這兒麼?」

聞言,司徒姑娘的爹搖頭道:「沒有,我們的信到龔家莊時,冀利他已經出遠門了,是去北方的瞿龍堡作客。不過信上說冀迪要來,應該這兩天就會到了。」

「這樣呀?」

「什麼?龔冀利不但沒來,而且還去了瞿龍堡?」我大聲問著,也把他們都嚇了一大跳。

最先反應過來的是司徒姑娘,她看似冷靜地道:「是呀,人已經走了,就算我們想連絡他來也不成。不知利表哥到底招惹了王爺些什麼?」

「……沒什麼。」雖然我很生氣,然而這時還是表現的一付沒事樣。接著又笑著對司徒姑娘道:「姑娘還是不要知道太多的好,那對姑娘沒好處的。」

「不管怎麼說,表哥們都算我的家人,我怎能不管呢?」司徒姑娘對我笑道,看起來也沒有怕我的樣子。

「司徒姑娘好膽識!不過本王料想,你們要見龔冀清公子,或許還須本王幫忙?」

「你!」

一旁的冀簫阻止司徒姑娘的行動,微笑地接口道:「那就麻煩王爺的幫忙了,冀簫感激不盡!」

『好一招順水推舟呀!』我心想道,笑了笑,道:「這當然沒問題!」

此時,後頭傳來了聲響,一道男子的聲音問道:「擋在門口做啥呢?借過借過!」

我轉頭一看,這男子長得高大,身材魁梧,甚至比我還高些,他一頭黑長髮以紅髮帶紮起,著了一身深藍色長袍,還揹了個包袱。黑色的瞳孔相當有神,人也給人一種極有男子氣概的樣子。

隨後,我便發現他是龔冀迪。

同時,我也注意到他身後還有一名男子,那名男子較矮了些,棕色及肩中長髮束起,有著一對寶藍色的眼眸,身著深藍色鑲金邊長袍的他,有點外族的感覺,他還帶著一臉笑容,看似和善,但我的經驗告訴我他是個危險的人。

「迪哥?」冀簫喚道,表情看起來相當開心。

「小簫?太好了!你人沒事!」龔冀迪拉著冀簫笑著說,皆著又道:「迪哥還擔心這麼可口的你不知道會不會被那個王爺這樣又那樣呢!呃?我忘了沒外傷不代表那裡也沒傷……小簫你應該沒被那樣吧?」這時他已收起笑容,露出擔憂的神情。

「咳咳咳!本王才沒那麼無理呢!」我立即反駁他。

而冀簫也苦笑地接口:「我沒事,迪哥不用擔心。」

「喔喔?那就好。」龔冀迪大大的鬆了口氣,而後望向我,道:「原來你就是那個王爺呀?啊!我見過你嘛!你就是那個被利哥氣走的王爺嘛!」

「你最好少說幾句!」我有點惱羞成怒了。

「啊啊!原來你還懷恨在心呀?難怪要找利哥麻煩!不過利哥那令人羨慕的傢伙已經去瞿龍堡,去見身為冰山美人的星楓小姐與戧席少爺了!哼哼!他竟然偷偷地搭上星楓小姐,實在太可惡啦!雖然我們圍毆了他,但是還是難消那股氣呀!」龔冀迪一個人大聲說著,看來相當忿忿不平?

「原來利哥找到喜歡的人啦?那還真是恭喜他了。」冀簫笑道。

「這一點都不值得高興!」我和龔冀迪同時說著。

我們互相看了一眼,龔冀迪續道:「我都還沒吃到利哥,也還沒跟兩位美人培養感情呢……」

「嗯?小迪你說什麼呢?」龔冀迪身後的棕髮男人問道,掛在臉上的笑容比方才更加地燦爛。

聽到他問話,龔冀迪明顯地嚇了一跳,連忙否認道:「沒什麼!我什麼也沒說!」

「喔?可是我好像聽到什麼……」

「那是風聲!風聲!」

「這樣呀?」

「對對!」

「冀迪,這位公子是?」司徒姑娘的爹如此問道。

接著,龔冀迪便連忙向司徒姑娘的爹娘問安,而後告訴他們那位男子名為范奘堤,是往來於我慶雷皇朝與西邊單族的商人。同時也表示,他先前在來京城的路上賭輸范奘堤,結果要給對方當一年的下人。

聽到他這麼說,當然冀簫等人全感到相當驚訝。

而後過了兩日,我便為他們安排去見龔冀清,中間還發生皇上傷心地亂跑,可憐的我去外頭撿回他,背他回來,然後他又撲倒他心愛的人等等的事情。

說是因為擔心冀簫在我那兒會有事,所以龔冀迪要求要暫時住我那邊,當然還外帶一個范奘堤。我想著房子大,我不在時冀簫也有個伴兒,於是便答應了。

對於我這個決定,冀簫似乎是很開心,一直笑著,也不知為什麼,這讓我相當高興。同時,我腦中閃過了榮叔先前說過的話,仔細想想,我或許是喜歡上他了。

如果是他的話……應該會是一個溫暖的「家」的。

我母后生下我不久就過世了,父皇只要看到我,就會想到母后,所以他幾乎不見我。在幾年後,他找到另一個心愛的人,也就是當今皇太后。她是個溫柔善良的女子,是皇上已經其他三位弟妹的母后。我從小就沒有太多父皇身為我「爹」的印象,只是偶而會在遠處看見他和太后以及皇上等人和樂的場景。

我明白他不是不喜愛我,而是不知該如何面對我。久而久之,我們關係也就疏遠了。之後,他立了現在的皇上做為太子,我們也更無交集。

因為幼時這樣的記憶,所以我希望未來跟我相守的人,能給我那種溫暖家庭的感覺,就算沒有孩子也無所謂。

而他,我想是有資格成為那一個人的……假如他願意和我在一起的話。

「在想些什麼?」

耳邊突然出現這樣的聲音,轉頭一看,是冀簫在問我,眉宇之間似乎還帶了些擔憂?

我笑了笑,瞇起雙眼,問道:「你願意和我長相廝守麼?」

「嗯?」

「你說什麼?」

冀簫和龔冀迪分別發出不解的聲音,而一旁的范奘堤則是笑著,沒有其他的表示。

見狀,我又笑了,道:「算了,等只有我們兩人時我再問一次。」

「臭小子!你想誘拐我們家可口簫?」龔冀迪不悅地質問著。

「不是『想誘拐』,是『想追求』!」我笑著回道。

一聽我這麼說,冀簫似乎有點不好意思,臉上出現了可疑的紅暈。

「嗯?已經有答案了麼?」我再次笑問著冀簫。

「沒有……」他紅著臉,撇開臉,小聲地道。接著又說:「你我才認識幾日,怎能就此決定?」

聞言,我笑道:「的確是如此,是我太急躁了!」

「是呀……」

他輕聲道,倒是我身旁的龔冀迪已經準備要揍我了,我趕緊說我還有事要忙,先閃為妙。

數日後開始,有時夜裡睡下,冀簫會自己跑來我房中找我下下棋。睏了,兩人就一起到床上去睡覺……只是很單純就寢,沒做什麼的。

再過一陣子,嗯……很自然的就……在一起了。不知不覺間,已過五個多月,我也全然忘了對龔家那不好的印象,每天下了朝,就找機會甩開龔冀迪他們,然後帶著早已成為禮部官員的冀簫,在京城附近到處晃,時而爬上尋找幽靜美麗之地、時而一同上街看熱鬧、時而在戶外看書下棋,好不愉快。

當然,我也都有帶冀簫去看龔冀清和司徒姑娘,只要他想見他們,我都二話不說地帶他去。僅管以前我不相信笑容就是最好感謝的這種事,但現在認識他,才確切地相信。的確,用不著他說什麼感謝的話,他的笑容就是最好的感謝了。

這天,我和平常一樣下了朝,準備回府邸去找今日休假的冀簫,想跟他談談將來的事。不過卻聽人通報說有姑娘找我,我便疑惑地到那方向的宮門外去一趟。

過去一看,發現來者是司徒姑娘,我們彼此皆打了招呼,不過她看來似乎猶豫著,不知如何啟口似的。

見狀,我便主動開口,笑問她:「司徒姑娘有何事找本王?是關於冀簫麼?」

「不是……也能說是。」她回道,然而看來還是猶豫著。

正當我要再次開口時,她抬起頭來直視我,堅定的道:「我喜歡你,我知道冀簫表哥也喜歡你,所以我想問你是否喜歡……不!是愛他!如果你愛他、要和他共度一生,我無條件地會退出,就請你當我沒說過這事,不要有所猶豫,好好地愛他、保護他。」

聽她那麼坦白,老實說我真的有點被嚇到了,只是還是佯裝鎮定地望著她,苦笑道:「司徒姑娘,我對你很抱歉,竟都沒發現你的心意。我很喜歡冀簫、我愛他,不瞞你說,我今日回去便想和他討論將來的事。」

聞言,她笑了笑,道:「是麼?那就希望你們一輩子幸福快樂了!要是你欺負簫表哥,我和其他表哥可都不會放過你喔!」

「嗯,一定。也很謝謝你。」

「那我回去了,等你們的好消息。」她笑道,便上了她家的馬車,回去了。

『女性真的很堅強呢。』我不得不這麼想,不自覺又露出了笑容。

而後,我也回府去了。

龔冀迪和范奘堤在上個月到單族去了,所以算是樂得清閒,每日都享受著我和冀簫的兩人生活。但我這天一回到家,卻發現府裡上上下下似乎很慌張,問了好幾人,都不敢說原因。我看了看,問他們冀簫上哪去了,榮叔便緊張的告訴我說冀簫失蹤了。而且應是被人綁走了,因為桌上還有一封信,上面寫著要我申時到斷情峰去,就能見到冀簫了。

斷情峰一面是懸崖,我大概清楚對方想做什麼,他們想藉機除掉我之類。我是不擔心我自己,我只擔心冀簫會不會有事。

我曾經跟冀簫交手過幾次,知道他不只有自保的能力,也不像外表看來的那般柔弱。因此,能夠捉走他的人,武功必定不凡,說不定連我都沒辦法敵過對方。

但我怕對方會傷害冀簫,所以便一個人到那兒去了,想著若真的敵不過,至少找機會讓冀簫逃跑。

到了那裡,我看見三名黑衣人在那兒等待著,不但挾持了冀簫,還挾持了方才分離不久的司徒姑娘,這讓我感到相當意外。

「你們是哪裡派來的?有什麼目的?」我大聲問著,而後又道:「快放了他們!他們是無辜的!」

「喔?您說放我們就放麼?您也太小看我們了吧?鎮南王爺。」其中一個黑衣人如此道,話語中帶著笑意。

「就是說!在下忍著這一大趟路的骯髒,親自到這裡來,已經算是很給您面子了!哪裡會如此聽話地放了人呢?」第二個黑衣人附和道,低著頭,伸手拍著衣角,似乎真的很怕髒一般。

「沒錯,而且在下聽聞您因為先前的事對在下很不滿,所以在下這次親自來向您陪罪一番。」第三名黑衣人說著,語調也另人覺得他在笑,不過卻有種氣人之感。

「你說『陪罪』?敢問閣下,陪罪是用這種方式麼?」我笑著反問。

「是呀,在下準備了個大禮給您呢。」

第三名黑衣人說罷,他和第二個黑衣人便將被綁得紮實,雙眼和口也被矇上的冀簫和司徒姑娘向懸崖下扔去。

「你們!」我大喝著,人也立即往崖下跳。但在那一瞬間,左肩被人擊中。

在下墜途中,我吃力地捉住了兩人,卻發現我很難讓兩人都安全的回到陸地上。

我瞬間思考,而後苦笑道:「冀簫對不起,我的力量只能救一個人,所以……」我解開了司徒姑娘的束縛,用力將司徒姑娘送回崖上,而後抱緊冀簫,順便扯下矇著他眼睛與嘴巴的布,苦笑續道:「我跟你一起死,你不介意吧?」

聞言,他先是露出了驚訝的神情,而後笑道:「不介意。」

「嗯,我愛你。」

「我也是。」

我們兩人擁吻著,而後,發現下墜停止,我們往上彈去,然後又往下掉。這時我才發覺……冀簫身上綁了幾條弦。而後,我們被拉了上去。

一上到崖上,便看到那三名黑衣人紛紛摘下矇在臉上的布,露出了原本的面貌。他們分別是金髮藍眸,一臉帶笑的男子,看來溫和,卻不好惹的樣子;金髮綠瞳,正用白布在擦臉的男子,看來應該是剛剛那名很怕髒的黑衣人;褐髮綠眼,同樣一臉帶笑的……龔冀利!

到這裡,我已經完全懂了,那就是我被他們給耍了!而且是狠狠地耍了一頓!

「你們這麼做是什麼意思?耍我也就罷了!竟然用冀簫的命在開玩笑?」我忿怒地喊著。

「王爺請冷靜點,我們這麼做也是為了冀簫好,畢竟我們不清楚您是否對他是認真的,想藉此弄個清楚。」金髮藍眸的男子笑道。

後來我才知道他名叫祈彥亞,是龔家長男龔冀烈的友人,這次是受了拜託才來幫忙的,他也是景封城內有名的富商。

「是呀,我們絕對不是隨便拿小簫和小嫻他們的命來開玩笑!要知道,小簫是我們看了十九年的親弟弟,小嫻也是我們疼愛的表妹,我們怎麼可能隨便讓他們犯險?」金髮綠眸的男子說道,看來有些不悅。

其實他是冀簫的二哥──龔冀亞,聽聞他先前出外許久,而後帶一為名為翟秋的男子回家中,所以我根本沒想到他會來到這兒。

「王爺的反應沒令我們失望,不過真沒想到你的選擇會是救小嫻,然後同小簫一起死。」龔冀利笑道。

「我也沒想過……」冀簫苦笑道,然而這反應倒是讓我覺得奇怪。

「冀簫、司徒姑娘……你們也跟他們串通好了是麼?」我問著。

聞言,他們兩人對望了一眼,而後紛紛點頭,眼神則都沒有看我,或許是覺得過意不去。

「別怪他們,他們都是我們拐來的,原先並不知道此事,也是我們聽小迪說過,所以才要小嫻去試試你的心意,然後我們再搞這個綁架案的。」龔冀亞說著。

聽他這麼說,司徒姑娘搖搖頭,而後苦笑道:「不……其實我也想知道這個答案。你能這麼選擇,簫表哥應該也算滿意?」

站在我身旁的冀簫點了點頭,笑了。

「那麼,我就再次祝你們幸福囉!」司徒姑娘笑道。

「謝謝。」我和冀簫笑著回道,牽著彼此的手,相視而笑。

過了這件事後,我和冀簫開始規劃我們的未來,包括婚禮等等,我們決定一個月後的那個吉日便舉行婚禮,這也讓王府的人皆相當忙,只是似乎都忙得頗為開心。

司徒姑娘去單族找龔冀迪他們了,說是要去玩一玩,等接近我們大婚的日子時,她會跟他們一起前來參加婚禮,要我們不要忘了準備他們的一份。

另外,我將先成婚這事,讓皇上相當不悅,因為他先前答應龔冀清要給他一年的時間,算算,現在還有七個月呢!他當然不會高興到哪兒去,掛人掛得更勤了,下朝後總要我先背他去找龔冀清,才肯放我走。天知道大殿距離他們這對小情人的寢宮有多遠……每次都走到我快發暈才到!

結束後,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了!回去找我心愛的冀簫……不過我們這兩天要跑龔家莊一趟,親自見見冀簫的家長,還要去謝謝祈彥亞他們的幫忙,他們已經先一步到景封城去了。

回到府中,我看見冀簫慌張地奔了過來,我趕緊接住他,以免他不慎跌倒。

見來人是我,他抬起頭來,緊張地道:「有、有孩子了……」

「啥?」我一臉不解。

「我是說,我剛剛回房時,發現一隻白色的大鳥叼了兩個男嬰到我們的床上!」

「呃?」過了一下子,我消化了他的話,而後苦笑道:「那我明日就去問問官府是否有掉孩子,否則就當作是上天送給我們的寶貝,你說如何?」

聽我這麼說,冀簫點點頭,笑道:「好呀,就這麼辦。」

「那你準備好要回你家所要帶的東西了麼?」

「嗯嗯,都好了,這樣大後天就能出發了。」他一邊說著,一邊拉著我回房,要我看兩個孩子。

我一看,覺得很投緣,問了問他,發現他也這麼覺得。於是,我們約好了,若沒人認領孩子,便將他們當做自己親生的孩子,一個叫做雷鱗漓,另一個叫做龔祥淩。

之後,因為沒聽說有人掉孩子,我們也就一起撫養他們,並帶到廟裡感謝著上天賜我們這兩個孩子。

「今後,我們一家就是四個人了!」看著懷中的那個孩子,我笑道。

「是呀,我們一定會是個溫暖的家的。」

冀簫笑著回道,他手中抱著另一個寶寶。見狀,我騰出一隻手來,將冀簫抱在懷中,輕道了聲「我愛你」。

將來,我們肯定會創造個溫暖家庭的。








──天簫嫻情‧全文完──
(欲知皇上雷逸翔與龔家四子冀清的故事請見《翔龍戲清》,其他人的故事請等待其他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