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繫情系列之三‧《利予楓情》


身體很痛是我現在唯一的想法。為什麼會痛呢?那是因為我被人圍毆了,很可憐地被自家兄弟狠狠圍毆一頓,而且還不能還手,否則會遭到更慘的待遇……

說是被圍毆,其實也只有兩個人。分別是我大哥冀烈和四弟冀迪,但這兩人不是常人,下手又狠,所以我被打得很慘,好多地方都有瘀傷。不過這兩人喜歡美人,所以都沒打我的臉……以我二哥冀亞的話來說,這似乎可以算是謝天謝地了?

一個多月前,我碰到了一個很可能是未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那是我的初戀,或者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戀愛也不一定?心中總有一種感覺──「就是她了」。

我和她約好了,之後要到她的家──瞿龍堡去一趟。

不久前我將此事告訴家人,果然人人都相當震驚,一副不敢相信的樣子。

後來在我出發前的那個晚上,烈哥和小迪竟然跑來扁我一頓,還威脅我說若我閃了,就要侵犯我……哇咧!天底下哪有這種事?不過我本性還算善良,看他們嫉妒我也挺可憐的,就很善心地乖乖給他們打……結果就得到了這裡痛、那裡也痛的代價。唉唉,這年頭好人難當呀!

我一邊感嘆著,一邊騎著馬往北方前進。

由於我恢復力一流,所以還沒到達瞿龍堡傷就都好了。

一路上,假如有事件發生我就會跑去看,完全是基於好奇心,不是什麼行俠仗義。事實上,我非常喜歡去湊熱鬧,覺得那樣這個人生才有意思。

總之,等我在半路上混完,到達瞿龍堡時,已經是一個月以後的事了。

在那邊,我受到很好的接待,雖然還沒到盛大的程度,但也是被當成貴賓來看。原因無他,就是我家和瞿龍堡交情不錯,生意上時常往來,雙方家長是好友,所以才有這樣的結果。

雖說我爹與瞿晉岳伯父是好友,但是我們下一輩的,上次才正式看過彼此,以前並未見過面,甚至連名字都沒怎麼聽到,過著悠閒的生活。

也因此,這一趟我特別被爹娘叮嚀了好幾次,說要有禮貌、不要給人家添麻煩、凡事要多小心、不要計較太多、舉止要端莊高雅有大家閨秀之貌……咳咳咳!總之就是要我注意許多事,甚至還背下瞿家人以及堡內地位較高之人的名字。至於長相,就得等我到瞿龍堡後自己速記下來了。

我被安排到某座雅院,院的範圍很大,裡頭有十來間房,完全都是給客人使用的。有假山假水的造景,還有許多種花讓人觀賞,算是很不錯的了。在瞿龍堡裡的這段期間內,我都會住在那裡。

除了我之外,目前也有三、四間房有住人,只是我沒多做過問,畢竟那是人家家裡的私事,就算好奇不方便多問。當然,目前我也不方便問起她──瞿家二小姐瞿星楓的事,因為那樣目的實在太明顯……雖然跑這趟就已經夠明顯的了。

據說晚間瞿龍堡會有歡迎我的宴會,雖說我先前便已經再三地推辭過了,但是似乎是白費唇舌,今晚還是有宴會……唉唉,天知道我不喜歡那種嚴肅的場合,規矩的一直坐著實在是有些累人,再加上正裝的穿著很麻煩,頭髮也不能像平常一樣隨意紮著……啊啊,光想我就累了。不過我知道一定能在晚宴上看到她,這已經是很足夠的了。

目前不過午後,離晚宴時間還有好段時間,梳洗完畢,我便無聊地在院裡的涼亭內坐著賞花,一手撐著頭,眼睛則是望著那些花朵。賞著賞著,覺得無聊又有點疲憊,眼皮也越來越重,最後就睡著了。

「公子、公子。」

睡到一半,耳邊傳來叫喚的聲響,是一道女子的聲音,語調清柔,差一點沒讓我睡得更好、更香。

「……誰呀?」我問著,還趴在石桌上不動。

「公子不記得了麼?我曾經告訴公子你有一劫的。」

聞言,我睜開雙眼,抬頭一看,正好對上了那名女子的眼,我訝異地道:「你……你不是那個鬼……那個算命仙麼?」

聽我這麼問,那名女子笑道:「正是。不知我說得準不準確?」仔細一看,她這次臉沒有矇上面紗,笑盈盈地望著我。

黑色的長髮伴隨著藍色的雙眸以及白皙皮膚,再加上那微笑和神秘的氣息,我想是男人大多都會心動的吧?這也難怪她先前要矇上面紗了。

然而我心儀的人也長得極美,不怕她!

「這個在下不清楚,因為在下並未碰上重大傷禍。」我笑著回道,同時也感覺到一絲冰冷的氣息。

我順著來源一看,只見是名紅髮男子,他正惡狠狠地瞪著我看,還帶有一點點的殺意,像是叫我離那位姑娘遠一點兒似的。

不過,如果我沒認錯,那個男人應該是……而且據說已經……又怎麼會跟在這算命仙的身邊?我感到相當不解,然而也沒有開口問起,總覺得那些事算命仙應該自己知道才對。

『她,絕不簡單。』這是我心中的想法。

「在下龔冀利,不知兩位尊姓大名?」

「尤瑀星,後面這位叫他小耶就好了。」

「這樣呀……原來是尤姑娘和耶公子。」說罷,我對兩人做了一揖,兩人也紛紛回禮。

「哎呀,以後不必如此多禮了,我們同樣也住在這院裡,未來的幾天還請多多指教了。」尤瑀星笑道,一邊指了指院內的房間。

「不敢當,彼此彼此。」

接著,我便看著他們前進到房間內,然後想著自己要做什麼。

我看看天空,發現還明亮著,不過太陽位置似乎已經偏移許多,看來我可能也睡了一個時辰以上了。

看了一下,發覺自己儀容亂了,便回房去整理一番,然後又東摸西摸好一會兒,最後太陽終於下山,也終於有人來叫我了。

之後在晚宴上,出席者除了瞿晉岳夫婦外,還有他們的兒女,大小姐嵐月、大少爺戧席、三小姐雲霜、四小姐馨夜,以及二小姐星楓──也就是我想找的人。

大小姐嵐月和三小姐雲霜已經出嫁了,但最近回娘家,所以我才能看見的。兩位也都是嫁到好人家去,據說跟著她們的夫婿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生活。但即使如此,聽說她們也都不是什麼好惹的人物,包括四小姐馨夜也一樣。

至於大少爺戧席和二小姐星楓,先前我們就已經相處過了。戧席是外冷內也冷,就像萬年不化的冰山似的,只對書本有興趣,平時也很少話,是個我很不擅長應付的人;星楓則是外冷內柔,一開始會以為她和她兄長一般的冷淡,然而相處過了之後,會發現她其實不似外表那般的冷,而且偶爾會看到她迷糊的一面,非常可愛。

大概是我出神太久,所以瞿伯父咳嗽了一下,我這才坐正回去,專注地聽他們說話。只是聽了之後發現很多都是客套話,例如要我們這些客人不用客氣等等。

好不容易結束了冗長的宴會,吃好了這頓飯,想找機會跟星楓聊一下,結果還沒說半個字,她的大姐、三妹、四妹全靠了過來,好像觀看什麼動物一般地看我。

「你就是想誘拐我們家小星楓的那個人?」大姐嵐月開口問道,眼神看來……呃,還蠻傷人的。

「誘、誘拐?」我苦笑反問道。

「嗯?我有說錯嗎?小星楓那麼可愛,當然是你在誘拐她囉!」

「就是說嘛!大姐說得沒錯,要不然星楓姐怎麼會一出遠門回來就失神的更厲害?」小妹馨夜也附和地道,笑著。

她們看起來是有意這麼說的,當然不是惡意,可能是想拉近距離,了解我是個什麼樣的人吧?話說回來,面對這些,我除了苦笑也沒別的選擇了。

「好了、好了,人家畢竟還是客人呀!」三妹雲霜苦笑道,替我解圍,看來是位善良的人。不過下一刻,她卻說了一句讓我無言的話:「人家遠道而來,嵐月姐、星楓姐、馨夜妹,我們讓人家早點回房休息吧。」

『好吧,我要大大地更正我的看法……算你狠,你應該是裡面最可怕的一個。』我在內心如此汗顏地想著。

此時,她們一個個跟我道晚安,隨後就走了……啊啊啊啊啊──我還沒跟星楓說半句話咧!這情況讓她連晚安可能都不好意思說,只跟我點了點頭……我苦呀!

「早知道這一趟如此『驚險』,我就先去拜拜了,唉唉……」我自己一人大大地嘆了口氣,帶著委屈和哀怨回房去了。

第一天在這種悲慘的情況下度過,睡前突然覺得就連冷冰冰到了極點的戧席哥也可愛多了,至少他是完全忽略對方的存在……呃,這個好像也不值得高興?

胡裡胡塗地到了第二天,一向不喜早起的我睡到了人家來喚我,才以最快速度梳理完成,然後正當我要踏出房門時,才被告知說等會兒會送早膳來,今日沒有要跟瞿伯父等人一同用膳。

這讓我心裡不禁埋怨著這侍女怎麼不早說,非要等到我整裝完畢才說……

正當我要跟她說我不用早膳時,卻發現星楓緩步走了過來,內心鬆了口氣,還好我梳理完畢了,馬上開始在心中感謝那個侍女。

「那個,吃飽了麼?還有好久不見了。」一向能言善道的我,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只好苦笑地說著。

「嗯,我吃過了。」她點頭道,又續道:「我們昨晚見過了。」

「是那樣沒錯,只是昨晚沒機會說話。」

「那是因為嵐月姐和雲霜她們……」她想要解釋。

「我知道。」我苦笑回道,內心則想著:『唉唉,久未見面,果然生疏許多。』

然而,我也不可能讓這好不容易得到的機會給浪費掉,所以腦筋一轉,便笑問道:「能陪我在旁邊那座涼亭用早膳麼?」

聞言,她點了點頭,答應下來。

不過,一旁的那侍女卻很不解風情地冒出了一句:「但公子您不是不用早膳了麼?」

『啊啊……我承認我錯了好麼?這位姑娘您說話怎麼不會看時機啊?這樣您以後會混不下去的。』我在內心無奈地想著,但臉上還是掛著笑容,不急不徐地回道:「不好意思,在下現在感覺到有些餓了,能請姑娘麻煩一下麼?」

「這樣呀……」那名侍女點了點頭,似乎是有點不滿,然後就退下去準備東西了。

待她身影消失,我才回頭望向星楓,只見她臉上帶著淡笑,大概是在笑我方才瞬間僵硬的那種窘態吧?不過也好,她笑起來真的很美,這次是因禍得福了。

我和她一同走向涼亭,然後坐了下來。其實在走的時候,我很想牽她的手,然而路實在是很短,而且我比自己想像中的緊張,所以想歸想,我還是沒有那麼做。

坐下來後,我看著湛藍天空,隨口扯道:「啊,今天天氣真好……」

「嗯,是呀。」她點了點頭,也跟著我一起無意義地望著天空。

我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所以趕緊又扯了回來,直視著她,問道:「近來過得如何?」

「還好,你呢?」她反問著,墨綠色的明亮雙眸中映出了我的樣子。

我看著她,沒有回答,突然覺得心跳得很快。看到她露出不解的神情,我覺得自己的臉頰有些發熱,接著就低下頭,不顧一切地伸出雙手,輕輕握住她放在石桌上的雙手。

緊張啊……這是我唯一腦袋所能想到的,也不敢抬頭瞧她,也屏著氣息不敢動,比我遇上來頭很的人物以及跟蹤刺客什麼的還要緊張、氣息更細微。

然而過了一下子,卻還不見她有任何反應,我不禁好奇地抬頭。結果看到了她的反應,她的臉頰上也染上了淡紅,似乎是不好意思地看著石桌的某一端,沒有放置任何東西的一端。

見狀,我又急忙地低下了頭,道:「我、我很想你!」

不過好巧不巧,後方傳來方才那名不解風情的侍女的聲音:「公子,您的早膳來了。」嚇得我和她連忙放開了手,然後臉望向不同的方向。

「放、放著就好!謝謝你!」我對那名侍女說著,內心則是哀怨地想著:『謝謝你又來破壞了呀……』

「那、那個,我想到我還有點事,先走了。」說罷,星楓便起了身,然後慌張地離開了。

「小姐?」那名侍女一臉疑惑,一邊把早膳放到石桌上。

『嗚嗚……我怎麼那麼倒楣?好不容易才有的機會,現在又離我遠去了……』我一邊難過地想著,一邊吃著我根本就不想吃的早膳。

吃飽沒事做,閒著也是閒著,無聊的我開始舞劍,雖然在人家家裡舞劍還蠻怪的,可是很閒嘛,又不能隨便參觀人家的房子,被當成賊事小,但要是等會兒看到什麼不該看的,這就麻煩大了。啊啊,我說的自然是自己用輕功去參觀了。

不過才過了一下子,尤姑娘的房內就傳來吼聲:「誰呀?吵死人了!人家還要睡覺耶!搞什麼呀?」

緊接著,就有個窗戶開了,一個花瓶往我這邊飛過來,嚇我一跳,連忙閃了開來,結果花瓶宣告不治……要不是我反應快,這會兒可已經被濺了一身水了。

唉唉,這年頭連舞個劍都要如此小心,實在是不知該怎麼說才好了。

沒辦法,我只好移到這座院假山假水最多的地方,也是這邊最偏僻的地方。然而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那樣的地方,因為過去有過悲慘的記憶,就是人家躲在假山後面那個然後被我看到這樣,而且兩位都還是有家庭的人,害我整整一年不敢靠近那種假山,唉……想當年我才十一歲,就能知道震撼有多大了。

舞了一會兒劍,突然跑出了個人跟我對劍,仔細一看,是嵐月姑娘。我想停手,不過她似乎還未有那打算,招招進逼,我只得見招拆招,不敢冒然進攻。

然而過沒多久,馨夜姑娘也越了過來,加入戰局,變成她們兩個對我一個。這讓我有點傷腦筋,畢竟她們兩個人默契不錯,我又不能傷到她們,所以相當麻煩。

後來她們大概是看我都不進攻覺得沒趣,所以便先後停了手。

「都只用擋的,不好玩!」嵐月姑娘說著,看來有些不悅。

聽她這麼說,馨夜姑娘也附和著道:「就是說嘛,不怕受傷麼?」

「還好……」我苦笑道,內心則想著:『我比較怕你們兩個受傷,那時我搞不好會被趕出這裡,然後不能再見星楓,甚至被瞿龍堡和嵐月姑娘的夫家追殺,然後我家也派人來追殺……光想就覺得好可怕啊!』

「對了,兩位姑娘來此是為了什麼?」我好奇地問著。

「那還用問?當然是來看看你有幾分能耐呀!」

「對呀,如果只是個肉腳的,怎麼配得上星楓姐呢?」

『原來是來測試我的?』我苦笑了一下,便問道:「那麼,敢問兩位,結果呢?」

聞言,嵐月姑娘聳了聳肩,道:「普普通通啦!比起我家的默狼,還差一段呢!」

「這樣呀……」我除了持續苦笑外,還能有別的反應麼?

「話說方才交手,你好像都沒用內力?」馨夜姑娘問道,表情似乎有點不解。

「是啊。」我只回答了兩個字,笑了笑,沒打算再繼續這話題下去。

事實上,我幼時身體不好,時常生病。雖說還算有武學天份,可惜無法好好練內力,只能單純地練練劍招。而後,我將自己那一點點的內力運用在輕功上面,努力練著輕功,練上了十多年,這才有了自己的長才──幾乎無人能及的輕功。

當然,這樣的我也曾多次為人恥笑、輕視,雖說也曾對此感到難過,然而我還是我,至少我能夠「不敗」。而今,那事也沒多少人知道。因為我想,對外人,這些沒必要說的。

我和她們又閒聊了一會兒,發現快到正午用膳時間,她們才一同離去,而我也回房去了。

在房間又整理了一下儀容,因為想到讓自己不快的事,又想到曾聽過心情不好時切忌獨處,所以我請人幫我問問星楓和她的哥哥姐妹們是否有空,看能不能一起用午膳。而後,我也親自去敲尤姑娘的門,看看她和她的跟班是否有空。

最後的結果,我成功找來了許多人一同用膳,包括:星楓、戧席哥、雲霜姑娘、尤姑娘以及耶公子。嵐月姑娘和馨夜姑娘據說離開後便出府去了,我是慢了一步。

一聊之下,才知道尤姑娘跟瞿家兄妹都是熟人,來這裡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每當她經過這附近,都會到瞿龍堡住上幾天,和眾人好好聊聊。最近瞿龍堡還打算在女眷所住的莊院內為她準備一處房,可知雙方的交情有多好了。

閒聊了一陣子,尤姑娘突然收起笑容,對戧席哥正色道:「小席呀,最近會有人要暗殺你喔,所以要小心一點。」說罷,她臉上又出現神秘的微笑。

聞言,戧席哥只是點了點頭,沒多說什麼,繼續吃他的飯。

戧席哥著實是一位安靜的人呀!我內心想著,記得上次他來我家也是蠻少話的,只是喜歡看著我家的那堆書,找不到人時就往那兒找就對了!

「小星知道對方為什麼要暗殺麼?」雲霜姑娘笑問道,眉宇之間帶了一絲擔憂。

聽她這麼問,尤姑娘聳了聳肩,笑道:「不知呀,雖然我和遙遙彼此是對方的蛔蟲,不代表我是敵人的蛔蟲喔!」

「那席哥這幾日要小心一點。」星楓說著,看似平淡,然而眉宇間帶有一絲擔憂。

話說擔憂中的她也有一種獨特的美感,真是讓人不湧起想保護她的感覺也難呀!只是太多人了,我不能表現太明顯。

「我會的。」

戧席哥說罷,便倒了杯茶,他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用完膳了,由袖袋裡拿出一本書,開始看著。這倒是讓我好奇,不知道在書上灑水的人會有什麼下場?想歸想,我還是沒做,以免不小心被趕出瞿龍堡。

此時,突然感受到一陣極為微小的殺氣,我叫了聲小心後,一把拉過身旁的星楓閃了開來。這時,我們已經分得有點散了,戧席哥在一邊、雲霜姑娘在一邊、尤姑娘和耶公子又在另一邊,但還好我們都離開了用膳的石桌,上面現在已經「黏」了好幾枝箭,直立立地豎在桌子、椅子以及地上。

「那箭上有毒!大家小心!」雲霜姑娘第一時間喊著。

然而我們只是吃頓飯,身上似乎都沒有半樣武器,所以除了閃之外也不知道要做什麼。看對方的目標好像真的只有戧席哥,都猛朝著他射箭,其他人都沒事。

也因此,閒下來的我們趁機朝著箭的來處找人,這才發現有段距離的一屋頂上躲了好幾個黑衣人。

「啊啊……那個屋頂看起來有點不牢靠,不知道會不會垮下來?」我自語地問道。

不過那話被星楓聽到了,她嘆道:「那邊是有點失修,可我想應該還不至於……」

她才說罷,也許是我的烏鴉嘴靈驗了,磅的一聲,屋頂垮了。

我和她對望,只見她汗顏著,這時除了乾笑我也不知該說啥了……

那個聲響也驚動了瞿龍堡的其他人,紛紛趕來;見情勢不妙,那些黑衣人準備要逃了,但戧席哥不知從哪兒變出一把劍,用輕功飛躍過去阻擋他們。

我看了看自己,沒武器……劍剛拿去放了,護身短刀放在外出服裡,嗯……飾品嘛,自己不小心掉了就算了,但是做為武器的話太貴了我捨不得丟。再看看「地上」,嗯,有瓦片,做為武器不錯,所以我就邊撿邊丟,讓那些想逃的黑衣人再度躺回去。

過沒多久,人都來了,然而有個黑衣人還在跟戧席哥對打,但看那樣子處於弱勢,大概也撐不了多久了。而且,那個身形,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那個黑衣人應該是位年輕的姑娘。

果不其然,一會兒戧席哥便制住了她,喚來一名看起來相當斯文的侍衛長,要他將她和其他人給帶下去,順便代他問問那些人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此時也有人來問我們有沒有事、有沒有受到驚嚇什麼的,雖然肯定有受到驚嚇,不過很老套地我還是說沒有,畢竟就算有也不可能跟人家要補償金嘛!

在刺客被送下去後,當然我們也沒再繼續這餐,戧席哥先行離去,似乎是要去同瞿伯父談論關於刺客的事。

本以為星楓和雲霜姑娘也要一同去的,結果沒有,她們還邀我和尤姑娘他們一同上街,說是要請我們吃頓飯,壓壓驚,順便去找已經在外頭的嵐月、馨夜兩位姑娘,確認她們的安全。

於是,我們稍做準備後便上街去了。

此地極有塞外氣息,商家豪爽,大概也是其特色之一。另外,這裡產的馬非常好,跑得快、耐力佳,雖未看過,但我想瞿龍堡的更是上上之選。

不過我才剛想到這裡,就看到一群馬向我們狂奔而來,這算是烏鴉嘴麼?我感到有點汗顏,準確得可怕啊。

那些馬看來不知是受過什麼驚嚇,總之跑得相當快,看起來也許會傷到人。可惜我天生沒啥愛心,只做我能做到的事,自認沒辦法將所有的馬全停下來。

此時,已有人先一步行動。

我一看,原來是尤姑娘,不過她的跟班耶公子也立即跟了上去,看來是想保護她的樣子。下一刻,星楓和雲霜姑娘也紛紛行動,一人去幫助尤姑娘他們,一人則是朝著被撞傷的民眾前進。

再看看,嵐月姑娘和馨夜姑娘不知從何而來,也聚集到那群馬之前。

看著衝出去的他們,我突然想起四弟冀清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利哥,其實你某一處一直是冰冷的吧?你只重視親友,可以冷眼看著別人被殺,就算你能救對方也一樣。當人家真真正正惹火你的時候,你也可以面不改色的毀了對方的一切,對吧?』

當時,我沒有回答他,只是準備離去。然而,他卻拉住了我。

『利哥,試著去愛人吧!找個好的伴侶,並學習去保護她、保護其他的一切、保護你所能保護的人吧!』

對他說的話,我只是笑了笑,問道:『你在胡說些什麼?我何時冰冷過了?』

『利哥不願意承認便算了,我想總有一天你會承認的。』

我回答什麼我現在已經不記得了,然而,當時真的覺得自己似乎被整個看穿一般,所以更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冰冷無情。沒錯,他說的話是正確的,我對許多事情好奇,會介入其中,但卻不代表我會不斷救人、幫助人。陌生人死在我面前,我不會有任何感覺,就像看著路上的石頭一般,沒有情緒波動。

我不可能是正義之士,僅是個過路人,袖手旁觀。外人的死傷,我無須負責。我只插手自己想管的事,其他,皆與我無關。

以前教我劍術的師父也曾經對我說過,若是走在正邪之間的我,完全偏離正道,就一定會化作武林中的殺人鬼,真正地變成冷血無情的人。藉時,他會殺了我。

為什麼此刻我會想到那些情景呢?我不知道,但下一刻,我卻行動了,不自覺地跟著星楓他們一同去阻止那些馬。

為什麼呢?

『不想看到她受傷……也不想看到她為別人的死傷而難過……所以,擋下一切吧!』我內心的某處,似乎是出現了這樣的回答?

還記得相遇時的情形,當時我和烈哥、小迪都被當成登徒子,印象分數完全是負分,還曾經被投以嫌棄的眼光……

何時我開始認定非她不可的呢?

不是人家說的早在一開始就決定了,而是在相處過後才決定的。

她不同於初識的冰冷,她是溫暖、溫柔而可愛的,小小的迷糊加上常常發呆,讓我漸漸發現自己不能放著她不管。

雖說,我並不是什麼武功高強的人,內力弱到連跟人對掌都不行,更別說要跟瞿龍堡的人比內力……然而,我還是想保護她、不想讓她傷心難過。

我能做到麼?不清楚,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到。

看著那些馬,我運起輕功,提起佩劍,以自己最快的速度一一重擊其他馬兒的頭部,讓牠們全倒在地上休息。

「這樣……就不會難過了吧?」我自語道,思緒已經不知飄到哪兒去了。

「嗯?不會難過?」耳邊突然傳來星楓充滿疑惑的聲音,也將我嚇了一大跳。

「沒、沒事!」我苦笑道,接著又問道:「你有沒有受傷?」

她搖頭,輕道:「沒有,你呢?」說話的同時,她也掃視了我一遍。

「也沒有。」我收起笑容,接著道:「我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喜歡你多了。」

「呃?」大概是沒想到我會突然在這大街上這麼說,她楞住了,臉頰上出現了一抹淡紅,還有一點點的尷尬和不解。

「我覺得不跟著你不行,無論你到哪兒,都得跟著你、黏著你、保護你。即使自己的能力不足也一樣。不管怎樣,至少……希望你能夠幸福快樂。」

「……你怎麼了?為什麼突然這麼說?」似乎是察覺到我的不對勁,她如此地問著,嚴肅取代了羞赧、擔憂取代了尷尬。

「我也不清楚,或許是突然意識到,我被你改變了吧?」我苦笑地說著。

聞言,她嘆了口氣,對我道:「都會改變的吧?相互影響……不只是你,我也改變了。」

「其實我不似眾人以為的那般,我沒有大家所想的那麼好。」

「……我想應該也不會有人把你想得太好,一開始感覺就不是什麼好人了。」

看著有點無奈的她,我笑了,道:「唔,這麼說也對啦!」

自己內心的心結……似乎是解開了一些?

「不過我真有那麼像壞人麼?壞人臉?」我好奇地問著,摸了摸自己的臉,想著自己長得應該還算人模人樣吧?難道是太黑心了?

她聳了聳肩,道:「不予置評。」隨即便往雲霜姑娘所在的方向前進,大概是要過去看看受傷的路人甲乙丙之情況吧。

既然人有人看了,那我就來看看馬怎麼樣了。於是我蹲在地上,看看馬兒們如何,直到發現牠們都沒大礙後才放心下來,不用賠錢這點著實讓我鬆了口氣。

蹲在原地,我突然不想爬起來了。看著漸漸恢復正常活動的人們,看他們做回原本該做的工作,就那樣開始發起呆來,直到星楓喚我的那刻。

「怎麼還蹲著?哪兒不舒服麼?」她走到我身旁,也蹲了下來,與我平視。

我望著她墨綠的眸子,不語,默默凝視她。她被我看得有些不自在,眼光望向他處,而後又正視我。

下一刻,她開了口,問道:「到底怎麼了?怎麼你今天一直怪怪的?不太像你。」

聞言,我笑了,問道:「那平常的我是什麼樣子的?」

「帶著笑容騙人、跟得很緊甩不掉、喜歡胡說八道、囉嗦……總之就是怪人一個!」她一邊說還一邊用手指頭算,最後順便做了個結論。

「喔……好像很可悲……」

「……」她無言了。

「看來我是素行不良?」我續問著。

「你有『良』過麼?」她反問道。

「……」這吐槽完全是切中要害,叫我想反駁都不能。

見我無話可說,她又問道:「現在打算走了?還是你還想在這繼續裝小孩?」

「錯了!我才沒有裝小孩!」我表情認真地反駁著她。

「喔?」她看來有些不相信。

「我是裝老人!」

「……」她完全不想理我,自己起身然後走了。

「真是卑鄙啊,龔冀利!只會顧左右而言他,完全沒說重點!」確認她聽不到後,我自語笑道,緩緩由地上起身,望著她和其他人的背影。

『你會討厭沒有什麼力量的我麼?身為武林人士一員的你……會接受幾近沒內力的我麼?』

剎那間,我回憶起過往的事。

『老子老早就看你不順眼了!像你這種人,也敢在武林上混?除了家世、狡詐和逃命之外,你還會些什麼?』

『大哥您講得太好聽了,直說他是廢物不就得了?他也只有那張臉能看而已不是麼?輕功好根本就只能逃!』

『是啊!沒實力還敢來礙我們的事!』

『沒錯!根本沒膽跟人正面交戰嘛!』

那時圍住我的所有人全笑了起來,嘲笑著我……

想到這裡,突然間,我不想跟上去了。倒不是因為害怕同樣事情再度發生,只是,想找個地方喝幾杯,解解悶吧!

在星楓他們沒注意到的情況下,我也沒想通知他們,只是自己邁開腳步,進入一旁的小道。沿著那石板路,我進入了彎曲的小巷,在裡頭穿梭著,依稀記得這裡有幾間酒館是全天營業的,我便隨意走著,準備到了大街上再問人如何過去那邊。

而後,我到了一家酒館,在那邊喝了好幾杯酒。我在心情不好時,非常容易醉,所以只不過喝了三壺名為消愁的烈酒,就已經差不多醉了,平日明明能說是海量的。

閒來無事,我依照這兒的規矩,用酒杯敲了酒壺三下,發出清脆的聲響,表示我請館內所有人各喝上一壺。

只聽聞館內響起歡愉的聲音,我也笑了笑,只是還是望著我手中那半杯酒,沒抬頭。突然發現有人坐了過來,我沒太在意,想說是有人來謝我,便舉起酒杯,欲接受對方的敬酒。

然而,在我抬頭的那刻,我也同時楞住了,因為我看到了星楓,她看來似乎是生氣了。

她搶下我的杯子,不悅地問道:「你還有那個閒情逸緻請人飲酒?知不知道你一聲不坑的離去讓我們很擔憂?」

聞言,我露出苦笑,直視著她道:「對不起。」

「這不是說聲對不起就……」

我打斷了她的話,輕聲問道:「你會接納我麼?」

「什麼?」

「我沒有足夠的力量,我的內力只得支撐輕功罷了。在武林上,我什麼都不是。」

我不去看她,只是轉而拿著桌上的酒壺,望著裡頭殘存的酒,然後晃著酒壺,等待她的回答。

一直想對她坦白,從先前在我家之時就想說了,但卻又說不出口,不想承認事實,更怕會就此疏離。即使知道,總有一天必須坦白的。

一下子的靜默,卻讓我覺得時間過了很久,好像停頓著似的。

『好沉重……或許我應該就這麼走了吧?』我一邊想著,一邊放下酒壺,掏出袖袋裡的錢。只是眼花了,腦袋也開始不清楚,竟連要付多少錢我都搞不清楚。

小二過來告訴我多少錢,不過我沒聽清楚,只是盯著自己手中的銀票在發呆。

結果手中的銀票被抽走了一張,對方道:「一共是八十七兩,用一百兩銀票來給對方找比較快!還有錢財不露白,還不快收起來?」聲音似乎是生氣又無奈?

我應了一聲,把錢隨便塞一塞,爬起來,搖搖晃晃地離開酒館。

才剛走出去,就感覺自己被攙扶著,然後向著某個地方前進。

「……對不起,我很重吧?星楓。」

「你也知道?」

「抱歉。」

「……你的武功好壞都無所謂,我又不是要跟武林盟主在一起,怎麼會在意那些?」停頓了一下,她又笑道:「你就是你,無論別人怎麼說,你都是名叫龔冀利的這個人,我所喜歡的,也是這個人。」

「謝謝你。」

「不客氣。話說你該不會就為了這事在悶悶不樂吧?」

她說這話的同時,也拉著我在一處樹下坐著,休息一下。

我點頭,對她道:「是啊,我想到一些過去的不快,還有關於自己的一些事。不過,現在已經無所謂了。」我露出微笑,反過來牽起她的手。

「想一直陪在你的身邊,直到老死。」在我不勝酒力前,我對她這麼說著。

「我也……」她後面的話我沒能聽見了。

當我回復意識時,人已經在瞿龍堡客房中了,照顧我的是先前戧席哥吩咐把殺手們帶下去的那個斯文的侍衛長,他那頭黑髮比我的褐髮還要長,大概差不多到腰際的位置。

「龔公子,喝杯醒酒茶吧?」

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臉上帶著笑容。他的微笑看來讓人蠻舒服的,應該是個能好好相處的人。

「謝謝。」我說著,感覺喉嚨很乾。

喝了幾口後,我先是問起了他的名字,而後又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問星楓的事?

「在下是姬宇洛,自小被瞿龍堡收養,現在在戧席少爺的手下幫忙。」他笑道,而後不等我開口,便又問道:「龔公子是想問星楓小姐的事吧?」

聞言,我苦笑地點點頭。

他笑了笑,回道:「星楓小姐目前跟其他小姐以及尤姑娘在一起,畢竟是不方便過來,但小姐對於龔公子是又氣又擔憂呢。因為您醉得一蹋糊塗,還……」

「還怎麼樣?」

「還錯把戧席少爺當作星楓小姐來告白。」他說著,還是一樣微笑著,不過感覺他的笑容好像有點刺眼?

「……」我無言,內心則汗顏地想著:『想必那位的臉色應該也很可怕?』

「不過也幸虧公子挑的人是戧席少爺,要是是其他小姐就麻煩大了。」

我苦笑,回道:「這是自然,幾位姑娘裡面還有已出嫁的……」

「倒不完全是那個原因。」他笑著,又接續道:「嵐月小姐和雲霜小姐雖說已經出嫁了,不過在她們出嫁前,兩位姑爺的醋勁已是不小,更可怕的是他們整人的手法,著實教人不敢領教;馨夜小姐雖然還未有婚配,然而她深受所有人的疼愛,所以惹到了她,自然也是瞿龍堡上下的敵人;而尤姑娘本身已不簡單,在下相信龔公子能感覺得到。另外,她身邊的那位先前我們都沒看過,但看來也非簡單人物。說了這麼多,相信您一定覺得錯對戧席少爺告白是個比較好的結果吧?」

「嗯,大概吧?」我汗顏著,雖然的確有差,但是對戧席哥告白也不是什麼好事吧?天知道我最怕冰山美人了,那種的要交給烈哥、亞哥和小迪比較行。

之後,他也知道我想要去解釋,便喚了人來,準備清水讓我沐浴,也換身乾淨的衣袍,免得失了禮。

雖說的確是麻煩,但總是比酒後亂性,醒來身旁莫名其妙多了一個人要好。那樣就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乾淨了……所以還好、還好。

而我這才發覺現在已是第二天的早晨,著實讓我嚇了一跳,看來昨日真是醉得不輕,恐怕這也傳遍了瞿龍堡上下,估計我老爹聽到後我會很慘?

但無論如何,我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去解釋清楚。因此我整理完後離開房間,前去姬宇洛所說星楓她們的所在之處──中庭花園。

「她在前廳!只是聽說外族有人來求親了,據說還是王公貴族的大人物,我們要拒絕可能不太方便,加上她現在又在氣頭上,所以你好自為之吧!」獨自在中庭花園的嵐月小姐這麼說著,還重重拍了我幾下。

我到前廳去……

「嗯?你搞錯了喔,她是到後院藥園幫我找幾種藥草。」雲霜小姐淡笑道,又收起笑容,蹙起柳眉道:「那事我也知道,戧席哥似乎也很不悅。加上突然又有外族求親一事,所以情況變得很混亂……但你別擔心,我想星楓姐的婚事大家不會草率決定的。」她苦笑道,接著要我加油,不要就這麼放棄了。

我到後院藥園去……

「喔喔?因為尤姑娘突然有事找她到房間去,所以星楓姐就請我幫忙找藥草!」馨夜姑娘笑道,而後又道:「姐姐的婚事真的很讓人擔憂,若是沒發生昨天那事或許就會直接拒絕那些人了……可惜呀!現在情勢真的對你很不利,但更重要的是星楓姐的幸福呀!」

我到尤姑娘的房間去……

「嗯?她剛剛離開喔,你遲了一步。方才瞿伯母喚她過去正廳。」尤姑娘笑道,接著又收起笑容,表情帶有猶豫與擔憂地對我說:「老實說,我算出來的結果是她跟那外族王爺在一起對她而言較好,運勢等等的都比較順,之後也會順利成為三個孩子的娘,一切平安地過完一生。」

我到正廳去……

還是沒看到星楓,倒是先看到了戧席哥,雖說尷尬,但我還是連忙為酒後亂告白的事向他道歉。

「告白?誰?」戧席哥問道,淡漠的臉上有一絲的不解。

「不是我錯把星楓當成你麼?」我苦笑反問。

「沒,我今日才回來。」他回答道。我想他的意思是說他昨天很早就出去了,今天才回來,根本沒碰到我。

「那外族王爺求親?」

「什麼?沒聽說。」

我應了一聲,想著自己果然是被耍了,中途就覺得有點奇怪……但我不禁也覺得瞿龍堡果然是個不簡單的地方,光惡作劇就這樣了,若是惹火了裡頭的人,怕是屍骨也無存了吧?但,這倒是很適合我,雖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吉日,不過……還是來求親吧。

於是,我開始繼續找星楓。

找了一個時晨左右,總算在自己快餓扁前找到了她。

她坐在客房前的那座涼亭裡,石桌上還有豐富的菜色,不過她沒動筷子,只是坐在那兒,望向池塘發著呆。察覺到我走過去,她回過頭來。

「怎麼?下次還敢醉成那樣?」她問道,語氣果然帶著不悅。

「不敢了。」我苦笑道。

她無奈地嘆了口氣,續道:「快來吃吧?你一定很餓了吧?」看來,她果真也聽說我沒吃東西到處在找她的事。

聞言,我點頭道:「嗯,不過我想先跟你求親。不知你是否願意嫁給我、陪我比翼、攜手到老?」

聽我這麼問,她有些訝異,反問道:「該不會是什麼外族王爺求親的事你當真了?」

「沒有。不過真也好、假也罷,我是真的想和你在一起,一輩子不放手。」說罷,我露出了微笑,對她伸出右手。「你願意麼?」

她看著我,也笑了,同樣伸出右手,覆在我手上,道:「……願意。」

「謝謝你。」沒等她開口,我便又道:「我們悄悄離開瞿龍堡好麼?」

「嗯?」她有些疑惑,也有些訝異。

「不要告訴大家,明兒個一早,我們悄悄離開瞿龍堡,到鄰國晃晃好麼?」我笑問道。

「好呀,似乎會很有趣。」她再次露出微笑──讓我心跳加速的美麗微笑。

第二天一早,我們兩人就悄悄離開了瞿龍堡,整整消失了兩個月。

這兩個月內我們到處玩,我家據說也發生了不少事。

例如:烈哥被風「嫂嫂」管嚴了,兩人準備在下月成婚、亞哥在外地認識了個叫翟秋的男人,已經帶回家了、小迪好像搭上了一個名叫范奘堤的不簡單人物,目前已經「反攻為受」了、小簫被先前和我發生糾紛的王爺雷傲天搭上了,目前亞哥正連絡我和烈哥的朋友──富商祈家的彥亞哥準備一同去測試他、小清把我們慶雷皇朝的皇上雷逸翔吃得死死的,果然不愧為龔家的人!

而瞿龍堡也是發生了大事,據說上次那名和戧席哥交手的女刺客在上月逃了,姬宇洛去捉她,結果人也一去不赴返,看來可能是靠得太近了,日久生情呀!

半年後我家兄弟們都已經成親了,我也在一個好日子中迎娶了星楓,真真正正地在一起了。之所以拖這麼久,當然是因為瞿龍堡對我帶她「私奔」的事表示不滿……

七年後,我們家那對可愛的龍鳳胎也五歲了。男生是哥哥,名字叫斐莫;女生是妹妹,名字叫雨蝶。

可愛的兒子斐莫,在生辰時做了一件極不可愛的事……

「小莫想要什麼生辰禮物?」我笑問著他。

「嗯?娶娘,我要娶娘當妻子。」他笑得燦爛,天真的道。

「……那個不行。」

「為什麼?」兒子不解。

「……就是不行。」我汗顏地回道。

「你們在說些什麼?」星楓抱著可愛的女兒雨蝶過來了。

「沒什麼。」我笑著接過女兒,而後對星楓道:「星楓,我很幸福,我愛你。」

「怎麼突然這麼說?」她問著我,似乎有些羞窘。

「沒什麼。」我笑了笑,騰出一隻手牽著她。

然而,兒子又冒出一句不可愛的話:「爹,我要娶娘!」

「……」

可愛的兒子突然成為可惡的情敵?未來似乎會有點麻煩?不過啊,我和星楓一定還是會恩愛的過日子的。






──利予楓情‧全文完──
(欲知皇上雷逸翔與龔家四子冀清的故事請見《翔龍戲清》,王爺雷傲天與龔家五子冀簫的故事請見《天簫嫻情》其他人的故事請等待其他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