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那時的野狐,不及三百歲,還遠遠未能修練為人型,卻已有著一定的強度。

 

雖然性格高傲、自我為中心的牠本就排斥人類這種生物,但若他們沒有侵入牠的地盤,牠也不會加以攻擊。僅管體型已大到能將人類當成主食,可牠並不特別偏好食用這種骨頭多、肉少的動物,也覺得惹到這類群居動物很麻煩,因此當時的牠並未特別對付人類,和後來可說是大不相同。

 

那一天,牠一樣到常去的河川飲水,卻在離開前偶然發現一個小東西。

 

原本只是餘光瞄到什麼的牠,轉頭過去。只見清澈的河流旁長有一叢草,一團毛絨絨的白色動物正縮在那草堆中,不斷發抖。

 

『那是什麼?』牠產生了一絲好奇心。

 

平時牠應是毫無興趣的,就算好奇也不會想去瞧瞧,可牠卻是反常地走過去。

 

走近一看,那是一隻毛色雪白的小狐狸,身上有些許傷痕,野狐並不清楚那是什麼攻擊、什麼動物造成的,只是彎下身子看牠。

 

小狐發現牠的到來,猛地渾身一顫,更是害怕,尾巴甚至蓋住了頭部。

 

見狀,牠伸出一隻前腳輕推小狐,看到牠抖個不停心情頓時變很好,感到很有趣,就壞心地又推了好幾次。結果最後一次牠不小心太用力,小狐便順著牠腳掌的出力方向滾進河裡去了。

 

野狐看得很開心,在不諳水性的小狐要沉下去之前躍進河中叼起了牠。不只如此,牠還將已昏迷的小狐叼回自己的洞穴,自然地接受了這小東西的存在。

 

小狐年紀還很小,連狐話都幾乎不會說。這樣的牠似乎是和父母失散,不過野狐不在意那些,也沒想過要幫小狐找回父母,而是決定讓牠跟著自己。

 

起初,小狐很怕陌生又很大隻的牠,總是不斷顫抖地縮在角落,嚇得完全不敢亂動。然而,野狐也發揮了牠的耐性,慢慢等小狐接納自己。

 

野狐在獵回獵物後,總是將最容易食用的部份放在小狐旁邊,然後在隔有一小段距離的地方,一邊觀看那戰戰兢兢的小狐吃食物,一邊自己也吃著獵物的其他部位。面對這樣怕牠的小狐,野狐並不生氣,卻常常浮出想惡作劇嚇嚇牠的念頭。

 

有時候想著想著便忍不住地付諸行動,甩著水藍色、長而美麗的狐尾,把小狐推倒,讓牠在地上滾幾圈,觀賞牠慌張的模樣並以此為樂。

 

野狐告訴了還很怕自己的牠,自己的真名「水狐」,並允許牠叫喚自己。

 

時光飛逝,在不知不覺間小狐長大了些,也已經不再怕牠了,會撲到牠身上跟牠撒嬌、會用著還不流利地狐語喚著:「水、水,玩!」

 

每當野狐獵食回來,小狐都會開心地奔到洞口撲上去迎接牠。

 

野狐以為,這樣的生活能持續很久、很久,牠會教牠修練成妖狐的方式,然後就這麼一直在一起,直到年紀較大的自己先一步死去為止。

 

『到時這個小傢伙肯定會哭的吧?』牠如此相信著。

 

然而,事情終究沒有想像中的那般美好。

 

在一個下大雨的日子,野狐忙於狩獵,不知不覺晚歸了。回到洞穴,牠感到一絲不安,因為小狐反常地沒有在洞口迎接牠。放下嘴邊的獵物,野狐奔進洞內到處尋找小狐,可卻怎麼也找不著牠,不知到哪兒去了。可是,洞內被翻得雜亂、地上那夾帶些許白毛的斑斑血跡延伸到外面,訴說著小狐絕不是自願離開的。

 

野狐的目光凍結了,嗅出洞內留有一絲人類的氣息,牠忿怒地發出吼聲。隨即,牠憑著小狐的些許氣息以及血,迅速奔下山。

 

牠自責著自己的晚歸,猜測人類本來可能是想對付自己,卻只在洞內找到小狐,於是將小狐抓走。但是,小狐是很無辜、非常弱小而可愛的,野狐在心中期望著人類沒有再傷害牠、牠還好好的活著。

 

抱持著那個心願,野狐迅即如風地奔跑,可終究還是太遲,什麼也來不及了。

 

人類手中那血肉模糊的東西是什麼?那雪白的毛為什麼染紅了一大片?為什麼小狐的皮毛已經和牠的骨、牠的肉分開了?

 

有什麼東西沉墊墊的壓在牠的心臟上面、有什麼東西在那一刻失控了……

 

當牠回神時,在場的人類已經一個不剩地變成殘缺不堪的大小肉塊。僅管如此,牠身上亦有一些傷痕,還有幾把武器刺進了牠的身體。可是,牠卻彷彿沒有知覺。

 

踏過那些肉塊,牠走到小狐的屍骸前面。彎下身、低下頭,牠用臉頰蹭著那染了許多血、不再白得發亮的毛皮。

 

「我都回來了,怎麼你還在睡懶覺呢?快起來、快起來啊……」牠用狐話這般說著,一邊又用一隻前腳輕推著那血肉模糊的軀體。

 

「你起來啊……」明知道再也不可能得到回應,卻還是不願意相信事實。

 

「為什麼你不回答我?為什麼……為什麼他們要從我身邊永遠奪走你?我要殺!我要殺盡他們!」揚起頭,牠發出了震天價響的怒吼聲。

 

在吼聲的迴響結束後,牠又緩緩低下頭,輕輕蹭著小狐的屍骸。

 

「……你一定很害怕吧?別擔心,我已經回來了,我們永遠、永遠地在一起吧。」以從未有過、未來也將不再出現的溫柔語氣,牠輕聲說著。

 

隨即,牠發出低而輕的悲鳴聲,張開嘴,將小狐吞食下去。

 

悲痛的心情難以平復,彷彿哭泣一般的鳴叫聲不斷迴響,直至雨停。

 

自此之後,牠不斷報復人類,殺了許許多多的人。在滅了整個村子過後,又移往他處滅掉另一個村莊。在那漫長的殺戮生活中,牠的性情以及目的慢慢轉變,變得以虐殺人類、看人類痛苦的神情為樂。也因此牠沒有再滅村,為了讓自己擁有更多娛樂,牠並不將玩物殺盡。

 

也隨著牠的逐漸強大,牠有了下屬以及更強的敵人,成為現在這個模樣。

 

 

※ ※ ※

 

『我不要死!我絕不會這麼簡單就死去!』

 

內心的激盪讓野狐的妖力再度暴漲,瞬間掙脫了星蘿雅影子的束縛並衝上前,利爪冷不防朝著伊萊斯胸口直擊而去。距離過近,他這意料外的反擊,眾人──連同伊萊斯本人也根本來不及反應。

 

然而,就在刺中的前一刻,他動作突地一滯,腹部被一根尖銳的碎冰貫穿過去,大腿則是被幻雷緊咬住。

 

一看,手持碎冰的人是斐比妮絲,也不知她是什麼時候醒來的,卻是已跟著幻雷離開了那抵禦外來攻擊的防護結界,來到眾人身邊。即使全身都在顫抖,她卻依然緊緊握著手中的碎冰,一點也不敢放鬆。

 

從訝異中回神,星蘿雅以影子帶開斐比妮絲及幻雷的瞬間,眾人就再度發動攻擊,沒給野狐逃脫的機會。

 

灼熱的火燄令他難以忍受,驅使湖水欲將其熄滅,卻讓金色雷電有機可趁,順著水流電擊他的全身。同時,黑霧般的東西也再次要把他的靈魂從身體中拉出。

 

「天之刃、光之……」

 

咒語朗讀不到一半,伊萊斯便楞住了。不只是他,其他人也一臉驚訝,因為一隻半透明、明顯沒有實體的小狐狸正咬住他的腳。看眾人動作緩了一下,小狐狸對著他們不斷叫著,彷彿是在嚇阻、要他們不要傷害野狐似的。

 

(待續)

 

 

 

胡鬧的後記──野狐之戰篇

 

 

 

伊維兒:雖然這單元我沒出場……不過這回篇名也是倒裝,是「戰野狐」喔~^^話說水狐哥看起來好像很不愉快^^|||

水狐:當然不愉快!= =#(抱小狐)

小狐:@@?(蹭水狐)

維爾斯:嘿嘿,總不能一直被壓著打嘛!= =+

星蘿雅:我很有功勞!我要開外掛、開外掛、開外掛啦!= =+++

斐比妮絲:我總算派上用處了~QQ”(感動)我要快點脫離花瓶!

星蘿雅:放心,為了我的外卦我一定會對你施展魔鬼訓練的!= =+噢~女兒超帥氣!女兒我愛死你了~~~(撲海德茵)

海德茵:(接住)我也很愛媽喔~~~^^(蹭)

維爾斯:不過這次我的幻雷也傷得很重……QQ”(抱幻雷)

幻雷:吼嗚~~~^^|||(舔維爾斯)

綾雪:大家都辛苦了~^^|||請好好休息喔。

海德茵:小雪!我好想小雪喔~~~>////////////<(飛撲蹭)

綾雪:我也好想小海~~~>/////////////<(接住反蹭)

炎:……我從篇三的第四集開始出場,到現在二三都結束了,居然連個吻戲都沒有……為什麼???連荒至少在外篇都有,為什麼這麼辛苦一直當褓父照顧小孩們的我卻沒有Q口Q|||?我要和美女的吻戲還有親熱戲啊啊啊啊──

荒:= =|||

伊萊斯:這是因為炎的尺度不符合這篇文章。而且,和女孩子親……////////吻……//////////////應該只有在結婚以後才行啊!>////////////|||

維爾斯&炎&荒:……稀有動物?

炎:可憐的小孩!好吧,本大爺大發慈悲,下次帶你去個夜店小小見識一下!

荒:……(莫名地拍拍伊萊斯的肩)

伊萊斯:~“~才不需要去那些地方!

斐比妮絲:沒錯!因為BL才是王道呀!!!萌呀~~~>/////////////////<+++

眾:冷靜……|||

伊維兒:呃,時間差不多了,最後請水狐哥發表感言!

水狐:(抱著小狐)……其實也沒什麼想說的,我還是討厭人類這樣!= =所以說虐殺人類可說是我終身的嗜好啊!哇哈哈哈哈──

眾:……囧|||

小狐:@@”?(好多都聽不懂,蹭大笑中的水狐)

 

 

 

http://www.antscreation.com/blog/index.php?ID=238
在上面這個網址的左下角做了個複選的角色投票,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投看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