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芸瑚領眾人去客房之前,炎先請她帶眾人去清洗一番──用冷水讓腦袋清醒、降低那發熱的體溫。梳洗過後,他們果然從原先的茫然中回神。雖說還不是完全沒事、會持續想起瑚茵夫人的魅力,但已經比先前好很多了。

 

狀況應是最為嚴重、昏迷不醒的伊萊斯,也在被炎連人帶衣袍地直接丟入冷水池後清醒。僅管腦袋清醒且降溫了,不過只要一想到先前發生的事,特別是瑚茵夫人的行為,他還是會不由自主地臉紅心跳、害羞異常。

 

雖然也不是不了解伊萊斯的心情,也明白瑚茵夫人的魅惑影響有多大,可是只要想到綾雪與海德茵喜歡他、對他有好感,伊維兒就會在此刻猛地開始搖晃自家那飄飄然中的哥哥試圖晃醒他……只能說,族長的魅惑力實在太強了。

 

隨後,眾人便被領至客房,在那稍作休息,並且享用午餐。

 

午後時分,他們依舊待在那寬廣而豪華的客房內,裝飾雖然還遠不及族長房間的奢華富麗,但也如同貴族城堡內的房間那樣華貴。另外,考量他們住一起彼此能有個較好的照應,亦安全許多,對於侍女、侍衛們來說也容易顧及所有人,因此芸瑚安排的是間足以容納他們所有人的大房間。

 

雖然男女都住一起可能有些許不便,不過在野外時眾人也是都在一起,況且房間寬廣,夜晚休息時用屏風或簾幕遮擋倒也可以。

 

而之所以留在房內,主要是因為在火狐族內他們不方便到處活動。雖說可以跟著炎或是請芸瑚帶他們去看看,但那些不友善的視線畢竟不在少數,因此他們還是打消主意,打算那一天就先待在房內休息。

 

由於族長已明說他們是她的客人,這等於是給予一個安全的保證,所以炎在安心下來後就到處認親去了。反倒是芸瑚留下來陪伴眾人,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

 

聊著聊著,就說到有些敏感的問題。

 

綾雪微思片刻,便道:「不知道這個能不能問?」

 

「你說說看吧?」芸瑚笑說著。

 

「那麼,請問方才那位熾銀渺小姐,是不是下任族長的候選人之一?」

 

「咦?有這麼明顯嗎?竟然連才在這裡待了一個早晨的你們都看得出來?」芸瑚不由得露出苦笑,毛色光澤的狐尾抬起來晃了晃。

 

頓時,數人心中出了一個心聲:『好可愛,好想摸摸看喔!』當然,他們也知道需注意禮節,因此並未將這話說出口,但也不由得想到了同為狐狸的炎。

 

與此同時,認親認得相當愉悅、簡直快樂得不得了的炎,突地背後發涼。

 

而對於芸瑚的疑惑,伊維兒做了解釋:「因為芸瑚小姐身為族長的姪女,身份應當很高,可她卻敢直接在我們面前責備你,所以才猜到的!」

 

「說得也是。」笑了笑,芸瑚續道:「其實除了她之外,其他還有兩位候選人,不過目前因為另有任務,所以都不在族裡。」

 

「原來如此!難怪她那麼囂張呀!」伊維兒不由得脫口而出。因為覺得芸瑚態度親切是個好人,伊維兒心裡並不把她當外人,所以說話時並未特別注意。

 

「伊維兒!」雖然已經太遲了,伊萊斯還是出聲制止,避免伊維兒繼續說下去。

 

「啊!剛剛那句話芸瑚小姐就當作沒聽到吧!啊哈哈哈!」在哥哥的提醒下,伊維兒也發現自己說太快了,不由得乾笑著。

 

「呵,我聽到了,不過我不會說的,你放心吧。只是,這些話你們要小心一點,可別被其他人聽見了。」芸瑚答道,笑得溫柔而優雅。

 

「嗯,我知道!」伊維兒猛力點頭,這種容易造成危險的錯誤絕不能再犯。

 

點點頭,芸瑚問起她老早就想問的問題:「對了,那一位是小炎現在的主人呢?」

 

「是我,不過也不算啦!其實是我奶奶才對!」海德茵笑說著。

 

「原來是小海小姐的奶奶呀。」

 

「嗯!炎變成人型後不小心被封印,是靠著年輕時的奶奶與她同伴解開,從那之後炎就一直跟在奶奶身邊,待在我們家,到現在已經超過五十年了呢!」

 

「咦?原來炎還有被人封印過呀?肯定是太大意了吧?不過後來沒事就好。」

 

「是呀!其實這也是一種緣份吧!伊萊斯他們的爺爺奶奶和我爺爺奶奶就是當時的同伴,外祖父則是封印炎的人!」

 

「啊?居然有這麼巧的事?」先是訝異地瞪大了雙眼,隨即芸瑚再度笑了起來。思考片刻,她又接著問:「那在小海小姐家的這段時間他快樂嗎?幸福嗎?」

 

這問題倒是讓海德茵感到困惑,偏著頭,她想了想後才道:「唔……看起來應該還蠻快樂的,可是我不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想的?也不知道他到底幸不幸福?」

 

「據我觀察,炎大哥應該有個喜歡,但是得不到的人!」

 

「咦咦?」

 

伊維兒那句話一出,立刻讓眾人都感到驚訝,就連荒也訝異得眉毛微挑。

 

「感覺起來就是那樣呀!」

 

伊維兒善於觀察人,總能發現其他人沒有發現的情感,有時甚至連當事人都沒察覺到的,她都能有所感覺。當然,有時這也並非好事,可能會惹別人不開心。

 

聽她那麼說,最興奮的人當然莫過於從出生起就和炎一同相處的海德茵了。

 

「是誰?是誰?」她臉上寫滿了好奇與興趣。

 

「這就不便透露啦!這應該可以說是人家很秘密的隱私,當然還是要當事人同意才能講囉!而且我也不能保證我講的一定正確!」

 

「說得也是……」海德茵垂下肩膀顯得有些沮喪,然而在其他人要安慰她之前,突然雙目放光,笑道:「沒關係,晚一點我再來問他好了!」

 

見狀,伊維兒汗顏著,不由得心想自己是不是太多嘴了呢?希望晚一點炎不要因為受不了追問而跑來責罵她才好!

 

不過在那之前,她已經先受到她哥哥的瞪視攻擊。雖然伊萊斯沒說話,但很明顯地,那面露不悅的臉上寫著「就算你知道也不要把別人的秘密說出來」這句話。

 

『哼!明明你剛剛自己也很驚訝的!』雖然心裡這麼想,可伊維兒沒膽把這句話說出來,只能嘆了口氣,低頭認錯。

 

「對不起嘛……我現在就去向他道歉!」說罷,也不管自己人生地不熟的,伊維兒就迅速起身奔向房外,因為她明白如果自家哥哥真的生氣,那就麻煩大了。

 

「伊維兒!等等!」

 

看妹妹獨自離去,準備在這陌生地方尋找炎,伊萊斯自然也很擔憂,起身就要跟上去。然而,荒卻已經先一步往外走。

 

在轉到走廊上之前,他回頭對眾人道:「我會跟著她。」隨後,便快步離去。

 

見狀,伊萊斯只得坐了回去,想著等荒回來一定要向他道謝。

 

「你最好不要隨意離開客房喔。」看著伊萊斯,芸瑚神情認真地說道。隨即,她做出解釋:「比起其他人,你是最危險的一個。族長不想用你來增強妖力,卻不代表其他族人和她一樣,所以你最好小心一點,也盡可能避免獨處。」

 

「我知道了,謝謝您的提醒。」關於這點,他還是有自知之明的。

 

 

(待續)

 

 

 

胡鬧的後記──火狐之族篇

 

 

 

炎:=口=?!不公平!為什麼伊萊斯有好康戲但我沒有?

伊維兒:其實有的,只是在看不到的地方……因為炎大哥的好康戲感覺似乎會超出這篇文的尺度嘛!

炎:在看不到的地方就等於沒有嘛!!!!!我好可憐~~~QQ|||||

維爾斯:我才可憐!我和幻雷這單元都完全沒有出場~QQ|||||

幻雷:〔蹭主人〕吼嗚~^^”〔譯:沒辦法人太多了嘛~^^”

伊維兒: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之前我和小綾雪還有荒哥也休場過嘛!!!

綾雪:是呀~^^|||大家輪流休息,然後悄悄變得更強!

荒:嗯。= =

維爾斯:我不想休場……QQ||||||||

伊萊斯:我的休場……〔遠目〕

海德茵:怎麼了@@”?

伊萊斯:沒什麼……會劇透所以不能說……OTZ|||

荒:= =〔拍伊萊斯肩〕

綾雪:^^|||||大家都加油喔!

海德茵:是呀!一起加油吧!^^對了,又是五單元結束了,不過這次沒有外篇,直接進入篇二六,請拭目以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