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霖生想得深,思考整件事是否有哪處不對勁?是否他們忽略了什麼?也因此,雖然已回到自己房內、躺回床上,他卻並未立刻入睡。

 

『清湮門在這時候攻擊澔凱,會不會是其他人煽動,藉此轉移我們的注意力?如果真是如此,究竟背後是誰在主使?』這麼思考之時,霖生腦海中突地浮現那位和他有說有笑的凌兄的面孔,卻在下一刻又否定了這個想法,他不禁露出苦笑。

 

『呵,如果給澔凱知道,想必又會生氣吧?氣我那麼容易相信一個如此可疑的人!不過,凌兄跟那個人實在太像了……這會是巧合麼?』雙眼一瞇,霖生的神情倏地變得嚴肅,全然不似先前那般嬉皮笑臉。『或者,他正是我要找的人呢?』

 

腦中閃過一些過往回憶,霖生下意識地手撫向腰際,在觸及那隨身攜帶、冰冷的白玉環時,他緩緩吐出一口氣,想著:『事到如今,也許只剩我還在執著了。』

 

不知不覺間,隔壁傳來的打鬥聲已停歇,霖生不用想也知道澔凱一定是將那些人全給放走──澔凱這人向來不拘小節、武功高強,因此除非特殊情況,否則對於多數敵人都是相對寬容的。更何況這回是面對女人,澔凱絕對是手下留情。如果哪一天他在外頭真被人做掉了,霖生肯定那兇手肯定是個女人。

 

因此霖生並不擔心那些姑娘會有傷亡的情況,需要擔心的,倒是怕澔凱會違背合作之時「不在坊內亂來」的約定,就這麼在坊內跟女敵人搞上……不過那樣不只霖生生氣,其他姑娘們也會發怒,畢竟他們的精工坊並非風月場所啊!

 

苦笑了一下,霖生閉眼歇息,內心祈禱早晨不會有什麼不該看到的事發生。

 

然而,不該看到的事沒有發生,反倒是發生了更嚴重、更麻煩的事。

 

方過正午時分,清湮門門主便親自率其門人來到,一下子大批人馬包圍了精工坊,讓坊內的眾人是既震驚又疑惑。不過或許對方也還算客氣,挑著來客最少的時間出現,沒有特意影響精工坊的營業。

 

只是這個大陣仗一出,在前去迎接之前,霖生等人還是不由得先做了一番討論。

 

「清湮門來了這麼多人,該不會澔凱你昨夜在我去睡了之後就對那些姑娘……」霖生露出懷疑且鄙視的目光,銳利地盯著澔凱瞧。

 

一聽霖生那麼說,幾位姑娘們掃過來的,是同樣、甚至更為不屑的視線。

 

「什麼?堂兄你解釋清楚!」

 

「莫非澔凱哥違背了約定?」

 

「澔凱哥我看錯你了!」

 

見攸情、若芙以及依蓉全部那麼看著自己,澔凱心中不由得懊悔自己太晚開口,連忙解釋:「別亂說!我才沒有違背約定!阿霖回房以後,我和她們又打了一陣子,當然她們絕不是我對手。可我也是個正人君子,所以就放走她們,接著繼續睡大覺了,根本什麼都沒發生!」

 

「是麼?」四人異口同聲地發出疑問,依舊是一臉懷疑。

 

「喂!你們多相信我一點好不好?說過不會在精工坊亂來,我就不會!」

 

「所以澔凱哥也沒帶她們出去亂來?」

 

聽依蓉這麼問,澔凱挑起了一邊的眉,回道:「我說沒有就是沒有嘛!」

 

澔凱這一回答,又換攸情提出疑問:「那為何清湮門的人會來此地?而且還全是一副怒氣沖沖、殺氣逼人的模樣?」顯然就是他惹到她們了嘛!

 

「我哪知道啊!」澔凱那個氣啊!

 

不同於攸情和依蓉,若芙露出了認真的神情在思考。片刻,她做出了個猜測:「所以說……或許是那些姑娘在離開精工坊後發生了什麼?」

 

對於她的猜測,霖生嚴肅地點頭,對眾人道:「其實我也是這麼想,可惜沒法先確認情況。事到如今,我們躲著也不是辦法,去看看究竟發生何事。」

 

此言眾人皆同意,時間太緊迫他們根本別無選擇,無論如何都必須面對那清湮門。

 

「不過一開始是否該避免讓澔凱堂兄現身?」

 

「嗯,情兒說得有道理,澔凱你等會兒就先躲在柱子後吧。」

 

「知道了。」

 

說罷,澔凱無奈地嘆了口氣,想著自己究竟倒了什麼楣?明明什麼都沒做,卻被清湮門那難搞的門主以及這些個夥伴們懷疑來又懷疑去?

 

難不成是因為他上回和霖生一同去寺廟裡占卜「精工坊」這店名的吉凶時,無意中看到一尊雕刻得極美的女神像,然後他就那麼脫口而出說了「真是美人」這句有些的輕薄話語所造成的結果?可是在當下,他明明就因為霖生二話不說地直接給他的那一拐子而乖乖道歉了,那位美人女神應該不至於再生氣了吧?

 

而且那明明就是他真心的稱讚啊!他那個哀怨啊……

 

眾人到了前廳,此時僱用來的人們已經機靈地請清湮門門主等人坐著等待,亦泡上幾壺好茶,還準備了一些美味的小茶點──畢竟都是霖生等人特別挑選過的,並用不少的薪俸來禮聘,自然在隨機應變方面擁有一定的能力。

 

霖生帶著攸情及柳家姐妹對著清湮門門主作了個揖,面帶微笑地步至他們面前。

 

「今日真是客如雲集啊!實沒想到清湮門的諸位貴客會特別再來光顧小店,不知門主大人親自大駕光臨所為何事?如果是在下能幫上忙的,必當竭盡全力!」

 

「還敢裝蒜?少耍嘴皮子了!快點交出戚澔凱!」門主身旁一位看來身份頗高的女子手指著霖生,一臉氣憤地問著,由語氣聽來著實憎惡澔凱。

 

「不知澔凱做了什麼讓貴客們這般生氣?」

 

「蘇霖生!你這是明知故問!」

 

「不,在下是真的不知。」

 

對望了一眼,攸情與柳家姐妹立即幫腔,異口同聲地附和:「我們也都不知道!」

 

詳端他們的神情皆是透露一絲不解,似乎是真的不知發生何事,以面紗矇住容顏的清湮門門主柳眉微挑,略帶嘲諷地問道:「戚澔凱沒告訴你們?」

 

「告訴我們什麼?」

 

「自然是他對我清湮門門徒的所作所為了!」

 

門主此言一出,霖生心頭一驚,連忙追問道:「敢問門主,貴門徒究竟發生何事?」難不成事情真的就如他和若芙所料,在離開精工坊後她們發生了什麼不測?

 

「戚澔凱不僅強行奪去了她們的清白,竟然還殺她們滅口讓她們死不瞑目!」門主說出這話的同時,手中的茶杯受到了遷怒,就那麼碎成許多塊。

 

門主的話也讓霖生等人立即臉色大變,楞道:「什麼?」

 

「什麼?她們竟然……」

 

原是乖乖躲在柱子後偷看狀況,在聽到這驚人的話語後,澔凱也不禁走了出來。

 

「澔凱!」雖然已經太遲了,霖生還是下意識地想要制止他。

 

一看到澔凱,忿怒的門主立刻站起,頓時渾身充滿敵意及恨意,一邊向他喊道:「戚澔凱!你總算出來了!誘惑我女兒還不打緊,這次竟然連我門徒們都不肯放過!我絕對饒不了你!」

 

眼看門主就要出手,澔凱連忙解釋:「等一等!這是誤會!我絕對沒做那種事!姑娘們我疼愛都來不及了,怎可能那麼做?我絕對不可能傷害她們的!」

 

說罷,澔凱發現門主與其他門徒們臉色更難看了,趕緊又道:「沒錯,我昨夜是曾經跟她們交過手……相信是門主您派她們過來殺我的!」

 

聽到這裡,門主挑起了眉,卻是不語,顯然是默認了。

 

「但我不忍傷害她們,所以後來僅是打退她們!我可以對天發誓,我絕對沒對她們做出您所說的那些事!我真的是冤枉的!」

 

「冤不冤枉等你跟我回我清湮門接受審問再說!」

 

話雖這麼說,但澔凱等人很清楚他真去那裡的話,十之八九還沒審問就會先被解決掉了。因此,他絕不能去。

 

「澔凱絕不是那種人!門主大人,我精工坊的所有人絕對需要澔凱,我們也相信澔凱的清白,請您不要做得那麼絕,給我們幾天時間讓我們找出真兇!」霖生話說得強硬,表情也相當堅決。

 

「蘇霖生,看來你們是不肯交人了?不行!我一定要戚澔凱給個交待!」

 

「我真的什麼也沒做啊!」澔凱覺得自己真的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待續)

 

 

 

《精工坊》章之二‧客如雲集胡鬧後記

 

 

其之一

 

 

「冤不冤枉等你跟我回我清湮門接受審問再說!」

 

話雖這麼說,但澔凱等人很清楚他真去那裡的話,十之八九還沒審問就會先被門主給閹掉了。因此,他絕不能去。

 

「我死都不會去的!」澔凱話說得強硬,表情也相當堅決。開玩笑,他才不要被閹掉!

 

 

 

其之二

 

 

「澔凱絕不是那種人!不信的話我們可以驗DNA!」霖生話說得強硬,表情也相當堅決。

 

喂!這時代哪來的DNA啊?」門主翻桌。

 

 

 

其之三

 

 

「澔凱絕不是那種人!我一定會找出兇手,以我爺爺的名聲發誓!」霖生話說得強硬,表情也相當堅決。

 

「……你爺爺是誰?」經歷過DNANG事件,門主休息了,換若芙來做詢問。

 

「當然是鼎鼎大名的金田一耕助!」

 

「那你又是誰啊?」攸情發問。

 

「蘇田一一!」

 

眾人一陣沉默。

 

「起碼該是金田一霖生吧!」依蓉立刻吐槽。

 

「那也不錯啊!」霖生點頭,笑容滿面。

 

微思片刻,澔凱一臉認真地道:「其實我比較喜歡『真相只有一個』!」

 

「……」眾人再度默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