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年後,在皇帝和昭烈的主導之下,他們排除了眾議,讓龍一族和鳳一族解除了數百年傳承下來的契約。如此情況下,鳳一族的族人多半決定撤出皇宮、得回應有的自由,只餘一些仍決心守護主君到最後的人們。

 

很自然地,所有人都面臨這樣的抉擇,去或留,都是困難的選擇。

 

炎馸和利──已得到炎馸賜名的昀利,來向秉凱道別,令他相當吃驚。

 

「你們也要離開麼?」

 

聽他這麼說,兩人對望了一眼,頓時神情有些複雜,卻是牽起了彼此的手。一起回過頭,認真地向秉凱頷首。

 

「我們也是考慮很久,僅管其實為了炎炎,留在宮裡我也無所謂。」

 

「嗯,雖然我知道宮裡的環境絕對是好很多,外面可能很辛苦……不過,留在這裡,我永遠都是『主君』,永遠都有地位差距。皇兄也知道的,在那個時候我已經後悔過一次,雖然很幸運的還來得及改變,但我不會忘記,也不想再後悔了。」炎馸說著,僅管有些不好意思,語氣卻很堅定。在經歷悲痛過後,他不再逃避,握緊對方的手,決心攜手走下去。

 

這令秉凱不由得微笑起來,答道:「炎炎也已經長大了啊,祝福你們。」

 

「……皇兄打算留下?」

 

「我還不知道。」

 

「但兄長肯定是會離開……」

 

「我想也是,可他不曾來找我商量。」

 

自己應該是在鬧彆扭吧?只是,每次出什麼事,那人都默默解決,什麼都不告訴他、不問他的想法。即使握住了那人的手,卻仍感受不到對方的真心。

 

──如果那是你的希望,我答應你。──

 

當時那人的回答讓他並不滿意,可又不願就那麼放開,五年來彼此間到底是什麼關係,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若是如此,或許這次徹底分開會比較好吧?

 

直到眾人離開,那人都不曾來找自己。不知不覺間,竟過了一個月。

 

宮裡,好似空蕩了很多,明明仍有許多侍衛、侍女在,而且還是新年佳節,他卻覺得好寂寞。晚膳那頓團圓飯,吃得是多麼落寞。

 

『早知道就別鬧什麼脾氣直接跟去了……可是……』

 

抱著膝蓋縮在那人房間的一角、將臉埋著,即便東西已少了許多,卻覺得在這裡比較安心,還想著乾脆之後搬到此地辦公算了。

 

聽到有人推開門,他不以為意地繼續縮在原地,一邊道:「本王心情不好,沒要事就退下吧!」

 

然而,意料外的聲音卻響起了。

 

「應該也算要事。草民鳳昭烈有樣東西沒帶走,所以回來拿。」

 

明明內心激動無比、明明聽見腳步聲接近,他卻不敢抬頭,深怕淚水會不爭氣地掉下。因此,他努力保持平靜,問道:「什麼東西?」

 

「七年前我說過的話你好像沒聽清楚,當時我怕是詛咒影響,所以沒再對你說。同理,五年多前你向我表白,我用話語敷衍你,也是害怕如果那樣走下去,我付出的不是真心。然而,你卻沒有離開。現在契約解開,或許是時候了。」

 

「……你想說什麼?」

 

為什麼好像還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討厭死了!

 

「那時我說的是:『你不需要保護我,你只需要留在我身邊』。所以,你願意跟我一起離開麼?」

 

「……你太慢了啦!」邊說,他一邊抬起頭來。

 

伴隨責備話語的,卻是幸福的笑容。

 

牽住的手,再也不放開了。

 

 

〈全文完〉

 

 

 

* * *

 

第二天四人上午一同出遊,用完午餐後,他們來到市區,待在一處音樂餐廳中。

 

當炎馸及昭烈向店家攀談時,果然如昀利所想,秉凱免不了趁機對他抱怨一番。

 

「鳳昀利!為毛我不是烈的第一個男人?」

 

「啊哈哈哈!劇情需要、劇情需要!你最在乎的是那個地方嗎?」

 

「當然是!還有我怎麼看起來很M?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

 

聞言,昀利一楞,答道:「難道你自己沒發現嗎?你真的就是個抖M啊!從小就是!嘴上說討厭烈哥,結果烈哥要走,哭得最大聲的人是誰?」

 

「那麼久以前的事不要再拿出來講了好嗎?」

 

「好吧!那說近一點的!之前明明每天都在那邊說要想辦法把烈哥趕走,結果回頭看到他喜歡的品牌的酒就忍不住買回家的人是誰?根本就傲嬌嘛!」

 

「……你不是健忘嗎?這種無聊事就不要記了好嗎?」

 

「哈哈,無聊事通常是靈感來源耶!」笑了笑,昀利又問:「不過昨晚你跟烈哥打那個賭不要緊嗎?雖然條件困難,還麻煩到炎炎和我,可是烈哥一旦認真起來,結果就不一定囉!」

 

「你的重點是麻煩到炎炎和你吧!」秉凱沒好氣地說著,續道:「連名字都沒有的團體在捷運站外唱歌,而且還是大家都返鄉的新年時間,我才不相信能聚集那麼多人!」

 

「這個嘛,很難說喔!啊!我也差不多該跟著去做準備,小煌夜就拜託你了!晚點阿霖他們就來了,之後輸了別鬧彆扭啊!」

 

「我是要鬧什麼彆扭啊!我要好好思考贏了的話要什麼當報酬!」

 

「是、是!」

 

前一晚,昭烈同秉凱打了一個賭,若是能在市區的捷運站外聚集一千人,責任心重的秉凱便要放下公司的事,和昭烈一起去環遊世界。至於旅費,昭烈表示老早就準備好了,只差秉凱同意。

 

三杯下肚後秉凱就跟他賭了,但就算酒醒,秉凱也不覺得能夠達成。

 

雖然他聽說昭烈很會唱歌,可其實他還沒親耳聽過,況且畢竟就只是個素人;而他弟炎馸是有因興趣去兼職駐唱,不是他要自豪,唱得可是好聽得不得了!不過為了增加自己賭贏的機率,忍痛約好了炎馸最多只能合音和彈奏樂器;至於昀利,雖然主業是個鋼琴演奏家,可領域有那麼點不同,勉勉強強當個鍵盤手他覺得就不錯了。總之呢,在這種嚴苛條件之下,秉凱覺得自己根本贏定了!

 

黃昏時候,他們移往捷運站外,活動地點申請皆已在秉凱不知道的情況下完成,正在裝設器材。

 

現代人閒來無事便是滑手機,秉凱也不例外,安頓好嬰兒後就自己在那裡滑。

 

LINE群裡一堆新年快樂的訊息,親友群組在說昭烈要唱歌的消息,不知為何鳳家人都顯得很激動,能來的都說絕對要來、不能來的要別人幫忙錄下,還有人說他不小心傳錯到主管群組,形象都沒了……

 

「有這麼誇張嗎?」秉凱好奇著,望向不太可能回答他、微微笑著的嬰兒。

 

不久後,他就知道結果了。

 

來的人多半是他認識的,鳳家人來了不少,他其他兄弟也有人來,還有一些認識、不認識的朋友,但離一千人是相差甚遠的。

 

就在這個情況下,表演準備著。

 

看到台上有一名紮著金馬尾的陌生大美女站在昭烈旁邊,兩人似乎核對著歌單並有說有笑,秉凱有點不是滋味,推了推坐在一旁、小昀利一歲的弟弟霖生。

 

「阿霖,那個美女是誰啊?」

 

「怎麼?你是吃醋還是喜歡人家?」

 

「去你的!快回答啦!」

 

「那是娜菲兒姐,烈哥國外認識的朋友。」

 

「姐?她明明看起來比我們還年輕耶!」

 

「因為她是異世界來的非人生物……烈哥是這麼說的。」

 

「最好是啦!」

 

「可是我有在小迪拜託下駭了好幾國的資料,真的都沒看到她的資料。」

 

秉凱無語,決定裝作沒聽到那犯罪行為。

 

隨後,由於前一日發生地震造成傷亡,因此他們不忘默哀數分鐘,接著演奏才正式開始。

 

「很高興有緣的各位今日來到這裡,希望你們有個美妙的夜晚。」

 

除了親友拍手外,路人多半是連理都不理。

 

「哎呀呀,沒人理烈哥耶……」

 

「反正他也不會在乎路人理不理。」

 

「說得也是!」

 

聽到這樣的對話,秉凱不知該做何反應。

 

然而,一奏樂器、昭烈喊出聲音後,氣氛變了。

 

『這是什麼?』

 

秉凱覺得自己起了一身雞皮疙瘩,路人亦停下腳步。

 

Holy Lonely Light──秉凱後來才從其他人口中聽到歌的名字,據說是昭烈他們小時候愛看的動畫超時空要塞7[MACROSS 7]裡的主角組成的團體FIRE BOMBER的歌。這首歌是男女合唱,雖然也能自己唱完,但完美主義者的昭烈仍是請了友人娜菲兒幫忙,也在一開始就讓現場出現了高潮,為此留步的路人增加不少。

 

一曲結束,兩人開心擊掌,隨後很快又是下一首歌。

 

SEVENTH MOON──那部動畫的主題曲,前些日子昭烈把手機鈴聲改成了它的副歌音樂,因此曲調秉凱有印象,但還是第一次聽到演唱版。

 

「山よ!銀河よ!俺の歌を聴けぇ!(山啊!銀河啊!聽我唱歌!)TRY AGAIN!」

 

「……烈哥還真的把巴薩拉的台詞說出來了,雖然換成是我一定不敢,但真的好嗨!」

 

「沒錯、沒錯!」

 

陸續幾首快歌後,這次是首慢歌,聽到它,嬰兒很開心地笑了,似乎是他喜歡的歌。歌名叫做LIGHT THE LIGHT,秉凱仔細一看,昭烈正往他的方向看過來,不過注視對象卻是他懷中的男嬰,正溫柔地對男嬰唱著歌。

 

『可惡的弟控!回去睡地板吧你!』秉凱紅著臉說著,不想承認一開始他還以為昭烈深情地望著自己在唱歌。

 

隨後,想罵人的換成是台上演奏的炎馸和昀利等人。

 

察覺昭烈的吉他節奏開始快半拍,他們只得跟上。

 

『喂、喂!這首歌本來的節奏已經很快了,大少爺你還想更快嗎?我職業的怎麼可以輸你!』

 

『烈哥你是想開著巴爾基里衝到哪裡去啊!快回地球好嗎?』

 

而後,他們也開始演奏其他的歌,中文歌、英文歌、動畫歌等等都有,不過多半是懷舊的快歌較多──因為昭烈自己比較偏好熱烈的快歌。

 

這個時候,捷運站外廣場已經擠了很多人,而且隨著網路及通訊軟體的傳送,來的人越來越多。都是聽到有不明的厲害團體、厲害歌手在演唱,原本沒事的宅宅們有些也被吸引出去。

 

時間越來越晚,人卻擠爆了,秉凱早已輸了個徹底,卻不以為意。

 

「最後一首歌,獻給我最重要的人,是他最喜歡的歌!」

 

音樂一下,秉凱是訝異的,他明明沒跟昭烈說過自己最喜歡的歌曲,CarpentersYesterday once more……事實上他覺得昭烈的聲音不那麼適合唱這首歌,他弟炎馸更適合。然而,這一刻那並不重要,因為他的心很溫暖。投射而來的目光是如此溫柔而深情,直到音樂止歇。

 

那一刻,鞭炮聲正好響起,象徵新的一年來到。

 

「新年快樂、天佑世界!新的一年,祝大家平安健康、事事順心如意!謝謝!」

 

即使安可聲不斷傳來,他們仍按計劃結束了演奏。

 

至於昭烈和秉凱的約定……

 

春節過後,僅管秉凱放心不下公司想耍賴,還是在昭烈搞定好一切後被綁架走了。當然,嬰兒也不忘帶走。

 

新的一年,他們有個嶄新的開始。

 

 

 

(全文完)

 

 

後記:

會寫這篇是發現原版龍翔其實寫了三千字然後被我棄坑![炸]既然偶然看到,就來填吧!想寫就寫www剛好可以參加蟻窩的新年活動www志在參加啊www然後這根本是暴露本人年齡系列!哭哭!但我還是要說……超時空要塞7[MACROSS 7]萬歲!另外還有娜菲兒那個"唯一的存在"的設定貫穿我所有的文,誰叫封魔那邊小烈把它說死了~=3=新年祝福在文中也寫了XDD那就這樣啦~[揮手]

ps.之前我根本不知道阿凱那首是什麼歌,還先去聽了一下,原來我有聽過啊!!!不過真的超不適合由小烈來唱XD"同理,沒找斐依找娜菲兒來幫忙也是歌曲適合度的問題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