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暗處小心窺視著,男子認為擁有冥之血脈的海德茵或許是最佳人選。若能控制海德茵,不只可以避免受她攻擊,或許還能藉由她的肉身來牽制其他人,簡直一舉數得再好不過。此外,男子依稀記得死神族都藏有強大卻嗜血的另一個自己,與他的目的完全符合,說不定更好利用。

 

思此,他不禁嘴角微揚,打算於下次攻擊時便伺機下手。

 

無從得知男子想法,星蘿雅和海德茵正在擺脫那陣籠罩整個區域的大片塵沙。

 

濃厚的塵沙散佈各處,僅管海德茵早已張開防護壁阻擋它們,可在一直襲擊過來的情況下,她們根本看不清楚外面景象。

 

如此下去不是辦法,將會來不及應付其他攻擊。於是在向星蘿雅示意後,海德茵喃喃讀起咒文,使起強烈的風系魔法。雙手指尖相觸,擺出了個三角,隨即暴風取代防護壁,並以兩人為中心向四周擴散,將那些塵沙吹往他處。

 

避免男子趁機攻擊,星蘿雅亦令影子待命,化成帶狀的形態在周邊環繞。

 

如她們所料,在視線清楚後男子已不在原處,然而卻也沒看到斐比妮絲和烈特爾──應該說整區地貌都已大幅改變,原本平坦的草地、綠林及那座湖皆不見,不只裂出一道深谷,附近還形成一片沙漠。

 

鮮少看到這樣的情況,海德茵有些驚訝,畢竟先前遇見的敵人,都不似這般嚴重破壞環境。但這並非他們沒能力造成,一方面可能引來其他不必要的麻煩與強敵介入,另一方面畢竟生於自然一般本能對此會盡量避免,高等生物之間的巔峰對決甚至會先一同設下防護壁才為之。至於男子,他並不在乎那些,不僅只想著要報復,從前擁有的力量更足以令他無視其他。

 

「果然是善於操縱土地的黑龍,而且力量確實越來越強。」話雖如此,星蘿雅臉上卻沒有半分懼意。

 

相對於她,海德茵則略帶擔憂,問道:「小斐他們不見了,要先去找?還是?」

 

「不用,有小烈在她不會有事,我們還是先打倒那個人吧!」

 

見她眼中充滿信心,海德茵點頭回應,俯視下方,專注尋找男子的蹤跡。

 

雖然對方也可能藉機逃脫此地,然而他剛才的態度不像打算逃,此刻亦非落於下風,照常理判斷應是想伺機解決她們,因此兩人仍提高警戒。

 

待上片刻,由於對方遲遲未有動作,海德茵讀起咒文,雙手手心向上,隨即上方浮現數隻黑色的蝴蝶。蝴蝶並非實體,只是有其型態的追蹤術法,牠們翩翩起舞向四處分散,尋找男子的身影。

 

對此,星蘿雅感到興趣,笑說:「蝴蝶呀?雖然實際如何我是沒去了解,不過好像有些地方的傳說說蝴蝶、蛇、貓都和死靈相近呢。」即便有所理解,但各個世界畢竟不同,而區域相異也會造成不一樣的解讀。

 

海德茵點頭,說著:「的確蛇也可以,不過我怕他隱藏在空中,還是蝴蝶適合些。」

 

「有道理!還好小烈沒看到!」

 

「怎麼說?」

 

「就像我怕小強,他怕蝴蝶的幼蟲毛毛蟲嘛!所以也超討厭蝴蝶!」

 

「……這麼說來煌夜好像也很怕。」

 

而伊維兒則是怕鬼,海德茵這時倒慶幸他們都不在這裡,這麼一想,心情似乎就沒那麼低落了。

 

「哈哈,那我下次抓幾隻來嚇他好了!」

 

「呃……」

 

才想說什麼,海德茵就察覺放出的蝴蝶被擊落,立刻神情一凜,朝感應到的位置望去。見狀,星蘿雅也隨之看過去,卻沒看到任何東西。

 

發現異常,要防禦已慢了一瞬。

 

星蘿雅雖以影子擋去襲來的大小石塊,卻沒擋下那極細微的塵土,兩人亦來不及秉住呼吸,不由得嗆咳起來,眼睛也不慎入了細沙。更麻煩的是,這些塵沙仍在男子的掌控中。

 

在兩人因其感到痛苦卻仍未想出解決方法時,男子找著瞬間的漏洞,靈魂寧靜而迅速地侵入海德茵身體打算奪取主導權,並強行來到她意識內的一個空間。

 

即便空間寬闊而黑暗,僅有些許亮光,卻不影響他視物。

 

只是,他才剛想尋找她、控制她時,卻感受到一股無比冰冷的殺意。

 

銀鈴般的笑聲在黑暗中迴盪,聲音不似海德茵,而是更成熟、音調更高些的。警戒地望向音源,便見不遠處有個女人身影,女人一襲深黑長袍外披同色斗篷掩去了容貌,手中那高過身的鐮刀反射著上方傳來的微光。

 

陰冷,這是男子對她的想法。

 

『原來死神族人豢養著另一個自己的傳聞竟是真的。』

 

即使已有心理準備,真正面對差別如此大的另一個海德茵,男子不免驚訝。而且,他很清楚面前的女人要難對付許多,她絕不會手下留情。

 

正因如此,男子不打算與其交手,而是試圖拉攏她。

 

上前一步,他向著她伸出手,笑問:「你也渴望鮮血及殺戮吧?殺盡那些可恨的螻蟻、妨礙你的所有人……和本王合作,將這世間化為煉獄如何?」

 

女人站在原地沒有說話,卻停止笑聲並將鐮刀對著男子,明顯是拒絕之意。

 

「為何拒絕?你分明和本王一樣嗜血,身上亦已沾滿血腥!」就算沒有證據且此處亦不會留有血腥味,然而直覺告訴他,女人曾進行毫無理智可言的殺戮行為。

 

停頓片刻,女人揚起嘴角,笑了。

 

「本來不想回答,但看在過去的龍界之王親自詢問的份上,我還是說一下。你說對了,我的確喜歡鮮血與殺戮,這提議確實誘人,不過『她』絕對會拒絕。同樣的事若再發生一次,或許我能永遠獲得身體的控制權,卻再也看不到『她』的成長,那太無聊了。而且,我還期待未來若再次見到『他』時,『他』會有何種神情?此時此刻,這些比殺戮還要吸引我,因此容我拒絕,請你離開這裡。」

 

聽不懂女人的理由,但結論卻很清楚。不僅如此,逐漸增強的殺氣和銳利目光,再再催促他離開。

 

『嘖!在對方的地盤下於我不利……可惡!』

 

僅管有些不甘,在比較過利害得失後男子仍舊選擇放棄,魂魄離開了海德茵的身體,並拉開彼此間的距離。

 

在那一小段時間,男子的術法亦減弱些許,這令星蘿雅得以脫離嗆咳狀態,並抱著海德茵飛離原處。她並未察覺剎那間的異狀,畢竟一切都發生在海德茵意識之中,但也幸好另一個海德茵在那處現身阻止男子,否則星蘿雅恐怕很難躲過被控制住的海德茵的攻擊。

 

不過不只她,海德茵本身也絲毫沒有發現,當下只感覺好像有一瞬間失去意識,還以為和嗆到沙塵有關。

 

這時,兩人終於看清男子的所在位置,這回更是繃緊神經不敢掉以輕心。

 

男子則是在盤算著奪取其他可供使用的軀體。

 

雖然面前還有星蘿雅,然而男子並不加以考慮,姑且不考量容不容易控制一事,星蘿雅受人類驅使這點才是他直接放棄的原因。這樣的情況多半彼此間有交換契約,就算他壓過她的意識控制了身體,亦會受到契約制約,他不打算冒這個風險。而斐比妮絲身邊又有他認為是其中最不易對付的烈特爾在,他只得思考是否該前往另一邊奪取芸瑚等人的身體。

 

 

 

(待續)

 

 

 

胡鬧的後記──死氣之龍篇

 

 

 

伊維兒:雖然是BOSS,小劍哥人還真好……[心情複雜?]

劍陵:[吃章魚乾]我本來人就很好,娘親說劇本還沒到我出動的時候嘛,還是你們希望我直接衝過去打@@?

綾雪:當然不是^^|||不過小劍哥還真有個認真的部下。

紫:因為我完全不期待小劍發揮聰明才智……=W="娜菲兒和小劍的打鬥實力已經很BUG了~還要聰明的話,我就直接把小烈丟去當敵人就好了~

伊維兒:=口=不行!!!那樣我們馬上全滅……OTZ|||||

烈特爾:就說了沒那麼誇張……^^|||

維爾斯:對了,上次忘了問……怎麼覺得弟弟好像常常容易餓@@?

伊萊斯:我在發育期,而且因為靈魂不穩定的關係,精神消耗比一般人大,要多吃東西補回來~^^|||

維爾斯:真是辛苦你了~QQ|||

伊萊斯:不會,目前是海她們比較辛苦……~"~|||

海德茵:別擔心,我一定會加油的!^^

星蘿雅:和女兒單獨戰鬥耶~好開心WWW[抱小海]雖然敵人是靈魂讓我伸展不開……但我會好好保護小海!

炎:我也好想保護小海~QQ但時間點居然還倒回……

荒:= =總有一天會集合的。

斐比妮絲:其實我也好想一起戰鬥,現在這樣好花瓶……可是瞬間就追上大家的程度好像不太可能……~"~|||

綾雪:小斐的心情我最能理解……不要急,還有時間,我們一起努力吧~^^

斐比妮絲:小雪~QQ

海德茵:肯定會有合力戰鬥的那天,我等著小雪、小斐還有大家!^^

光:我也會就我的所長盡力幫上大家,請多指教~^^

幻雷:吼嗚嗚~^^[譯:那麼讀者大人們下次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