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修斯‧薩格奈特,雖是個孤兒,卻於待在孤兒院的幼年時期即被發現是天才,而後在政府協助之下陸續跳級完成學業並進入大企業工作,毫無疑問就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然而,人生通常不會一直順遂下去,在不久前他遭遇到不小的挫折。

 

存了一些錢後,他離開原公司,和以為可以信任的友人合資一家小公司,結果卻被企業合作夥伴出賣,對方捲款而逃;替欠下大筆債務的友人作保,對方逃得不見蹤影,債務全落到他身上。雖然好不容易一一處理掉,不僅回到沒有欠債的狀況,還有一部份存款,然而身心卻顯得疲憊,不再那麼相信他人。

 

原本就常保笑容的他,開始用笑容隱藏真心,和人保持一定距離。大約一年後,他離開自己的國家,來到遙遠的外地準備重新開始。

 

只是,明明在外地工作已過了數月,心情卻仍然低潮著,無法擺脫先前那些事。

 

『如果能出現什麼特別的事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就好了。』不過是剎那間出現的一個想法,看著餐廳玻璃窗內他人有說有笑的情景,心中有所感觸。

 

嘆了口氣,他彎入小巷道打算抄近路返回住屋,卻遇上奇妙的景致。

 

即使天晴,但怎麼說也不可能出現滿月的日子,上方那漆黑夜空卻出現一輪血紅的月亮,而且遠比平常所見要大上許多。思考著是否要拿出手機來拍時,前方半空中好似有什麼裂了開來,接著從裂縫中竟有一人緩緩飄落下來。

 

深黑的長袍彷彿能隱沒在夜色當中,而且那樣的款式就類似他看過的奇幻電影,和魔法相關之類的,不過根據他的觀察,這人穿的質料相當好。腰際繫了銀色鍊子作為腰帶,一時間遠看不確定是純銀還是白金,反正根據衣袍的高級度,那鍊子十有八九應該也是真貨。不只如此,頸部那高領黑衣外的銀色鑲紅寶石的墜飾,看來亦是價格不菲。

 

在月色映照之下顯得閃閃發光的銀色及臀長髮,亮麗又飄逸,這個世界一般是不會有這樣色澤的頭髮。此外,膚色看來也格外白晢。不過那微瞇起、和後面月亮一般顏色、彷彿能蠱惑人心似的血紅雙眼,更是未曾看過。

 

原來如此,他不小心踏進了人家電影的拍攝現場──他只有這個想法。

 

『怎麼沒先封閉現場?攝影機、攝影師、導演還有工作人員藏在哪?』一邊想,他一邊打量眼前的人。

 

自認為自己長得不錯,金色長髮總是習慣綁成長辮,像大海般的一對瞳眸。這樣的他,常被女性追求,甚至也有男性追求者。友人、同事們都說,就算他被人群沖散,也是相當顯眼,很容易找,只要尋找眾人的目光焦點即可。

 

而這一刻,他大概了解那樣的情況。

 

前方這名男子,亦是十分醒目。壓倒性的存在感、高貴不凡的氣質、俊美的外貌,絕對是人們會回頭的類型。

 

輕盈地落地並站定的男子似乎朝向他說些什麼,不過卻是精通十多國語言的他未曾聽過的語言。雙方四目相接的那一刻,男子原先淡漠的臉上出現了訝異,接著露出笑容且略帶興奮地繼續說著他聽不懂的話。

 

隨即,似是發現異狀,男子微偏過頭,然後四處張望,神情轉為不妙,微嘆口氣。大約過了三秒鐘,男子再度開口,這回他總算聽得懂了。

 

「我還以為是亞亞,結果原來是另一個世界的亞亞嗎?」話雖這麼說,語氣卻是肯定的。「沒想到是你呼喚我。不過無論是誰、無論在哪裡,既然能以強烈的意念呼喚到我,我就會完成他的願望。」

 

沒有回答,亞修斯往旁邊掃視,還是沒看到工作人員,不禁輕聲喃喃地說:「難道不是在拍片?」仔細一看,先前那輪紅色月亮已不在,裂縫般的東西也不見了。

 

『……雖然有些不可思議,但好像挺有意思的。』於是他再度直視男子,露出了笑容,和平日一樣的笑臉,卻又多了點不同。「你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麼?」

 

「知道啊,在你呼喚我的那一瞬間。」

 

「你是惡魔?需要以靈魂交易?」

 

「惡魔?類似吧。我是原始魔族,順帶一提目前的職務是魔族之王。要用靈魂交易其實也不是不能玩,不過能傳達到我這裡的意念數百年都不見得會有一個,所以我並不偏好那麼做。更何況,你的願望並不難。」

 

聞言,亞修斯微微挑起了眉。僅管的確不是什麼毀滅地球之類的難事啦,但要讓他這個天才轉移注意力、恢復心情,他個人覺得也不是那麼容易。

 

「喔?不愧是魔王陛下,這麼有自信。」亞修斯笑說著,語氣中帶了一絲絲挑釁。

 

然而男子並不以為意,神情不變地答道:「沒有自信是不可能鎮住我家那些小鬼。不說這個了,我的名字是烈特爾,你就叫我小烈吧。我習慣你……不,應該說是另一個你,這麼叫我。相對的,無論你在這邊叫什麼名字,我還是會叫你亞亞,因為對我來說你就是亞亞。」

 

縱然亞修斯不介意烈特爾叫他這個暱稱,也對其所提及的另一個的他感到好奇,但這個說法好像他是對方的複製人、附屬品之類的,這讓他不是那麼舒服。

 

即便如此,烈特爾不過就是他初次見到的陌生人,所以就算了,以後真的反感再說。不過,他還是不忘道出全名。

 

「我叫做亞修斯‧薩格奈特。」

 

或許因為他不是普通人,所以很快接受了這奇妙的情況,帶著烈特爾回家。由於穿過小路後就會到,這趟路他們並未遇上行人,而烈特爾則對於這個世界似乎頗有興趣,一邊跟著他的腳步一邊注視旁邊的建物。

 

但是……

 

「你們這裡的空氣未免也太差了,感覺我回去以後最起碼會少個一百歲。」

 

「……你現在幾歲?」

 

「才九千五百多歲而已。」

 

『而已?』無語片刻,亞修斯露出笑容,說著:「放心好了,不只空氣汙染,我們這邊還有食品安全問題,例如黑心油啦、飲用水可能含鉛啦等等的,讓你少個五百歲應該不成問題。」

 

聽他這麼說,烈特爾微微一楞,隨後笑了出來。

 

「果然是亞亞。」

 

僅管不那麼喜歡,不過他覺得烈特爾這話應該是在稱讚自己,索性收下了。況且,第一印象本以為烈特爾冷漠又高高在上,此刻看來不是那麼回事,這也和多數的小說、電影、遊戲中的魔王形象有不少落差。不過,他也不排除烈特爾還有陰冷狠毒的另一面,說不準是來利用他做些什麼?內心仍有一絲警戒。

 

很快地回到家,看到他家裡的東西,烈特爾顯得相當好奇,一下問這一下問那的,都要他詳細介紹。

 

不過……

 

「你今天還沒洗澡吧?浴室這邊讓你用,快來洗。」拿著乾淨的毛巾站在浴室門口,亞修斯微笑說著。

 

本來在研究搖控器的烈特爾抬頭望向他,答道:「我們那邊水源並沒有像你們這麼方便,無法每日沐浴,但我隨時都以回復魔法來保持清潔,比你乾淨多了。」

 

「不行,感覺會不好。」持續微笑,微妙的壓迫感。

 

「我明明就很乾淨。」

 

「我說不行。」笑容依舊耀眼。

 

「……那你至少得教我怎麼用!」

 

於是兩人進入浴室,在浴缸邊,亞修斯手持蓮蓬頭,一邊解說怎麼使用一邊也打算轉開水龍頭實際來做示範。

 

「就像這樣用,手伸出來,等一下這個叫蓮蓬頭的東西會冒出水。」

 

看他教得認真,烈特爾卻是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佯裝乖乖在聽的情況,卻在亞修斯轉開水龍頭、水流向自己的手的前一刻,在自身周邊設下防護壁。

 

想當然爾──水反射回去,也噴了亞修斯一臉。

 

見狀,烈特爾自是忍俊不禁,大笑起來。

 

「哈哈,亞亞也有這麼一天!」

 

關上水龍頭,亞修斯用手臂抹去臉上的水,露出燦爛的笑容。不過看烈特爾笑得那麼開心,笑容不由得多帶了分無奈,感覺在他眼前的不是什麼魔王,而是惡作劇的淘氣小孩才是。

 

然而,亞修斯仍是笑容可掬地說:「如果想要我幫你洗可以直說啊。」

 

意外似地揚了揚眉,烈特爾笑著答道:「也沒什麼不可以的,但還是下次吧。」

 

「喔?怎麼說?」

 

「我們那個世界魔法與科技是相對的,基本上只能發展其一。發展了科技,就會失去魔力,無法兩者兼具。不過我還是可以研究這些用水、儲水系統,嘗試在可能範圍內方便人民使用。畢竟,魔族仍有些地方時常面臨乾旱狀況。」說話的同時,烈特爾的神情亦有所改變,沉穩而專注。

 

「原來你還是個會為人民著想的好王啊。」雖語帶調侃,亞修斯卻是說出真心話。

 

似乎顯得有些難為情,烈特爾轉開了臉,才道:「相對的責任始終是有的。」

 

「好吧,那下次再幫你洗。」

 

「你是認真的啊?那樣的話,我比較想一起去泡溫泉,順便喝點小酒。」

 

「瞧我眼神多誠懇,當然是認真的囉。」說話的同時,亞修斯眨了眨他清澈的雙眸,順勢拋了個媚眼。「不過我記得喝酒泡湯對心血管不好,還是別喝酒了。」

 

「……人類真是很麻煩。」

 

兩人又閒聊了一會兒,隨後亞修斯才離開浴室。

 

大約十五分鐘後,見烈特爾換了一套衣袍出來但頭髮一點也沒濕,這令亞修斯覺得很微妙,有點懷疑到底是有洗還是沒洗。

 

由他的神情看出這疑問,烈特爾解釋:「我用魔法弄乾了,就如我們能輕易溝通也是因為有用語言魔法的關係,這樣方便得多。雖然說,花個一小段時間來認真學也是可以。」

 

「好像真的很方便呢。」

 

「是啊,可惜你不能學。」

 

「不過我有你啊。」亞修斯笑說。

 

「……不要用那種容易讓他人誤會的說法。」

 

「人家是認真的耶!你不相信?我好難過、好傷心……」亞修斯一副小媳婦的模樣,一邊抹著完全不存在的淚水。

 

「我信、我信。」

 

「你敷衍我,嗚嗚嗚……」

 

烈特爾無語,想著即使是在另一個世界,仍是拿這友人沒辦法。

 

閒來無事,亞修斯也教烈特爾各種電器的用法,烈特爾對此很有興趣且學習速度相當快,說一次就懂。照這情況,亞修斯估計一、兩天後這傢伙就不會再對生活用品有新奇反應,而是完全適應了。就算是亞修斯,也覺得他學得很快,有點想讓他去做個智商測驗,相信應該能拿高分。

 

到了準備睡覺的時候,亞修斯向烈特爾表示雖然另有兩間房也還有被毯,但目前都堆了不少雜物,建議他可以用魔法來整理。

 

「如果不想的話,也可以和我一起睡喔。」亞修斯說著,笑得是如此親切。

 

不過烈特爾仍是窩在沙發上用搖控器轉節目來看,頭也不回地答道:「不要,我想看電視。」儼然就是一個電視兒……老人。

 

「嗚嗚……那人家就自己一個人去睡了。」

 

「晚安。」

 

看他看得那麼認真,亞修斯沒有再干涉,自顧自地回房睡覺。

 

『會不會醒來之後什麼都不在了,只是夢一場?』躺在床上,亞修斯這麼想,覺得今晚所經歷的奇特之事很有趣。若不是夢,或許真能完成那時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