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是週日不須上班,起床來到客廳,亞修斯發現電視已經關掉了,不過那位魔王陛下還窩在沙發上,睡著了。

 

『不錯,有節約能源的概念。』

 

雖然不知道魔族會不會感冒,但總覺得這天氣不蓋被子還是會冷──即使他發現在烈特爾來到之後,家裡變得溫暖不少,可是視覺上看依舊覺得怪怪的。因此,他仍是拿了條毛毯幫忙蓋上。

 

『這樣都沒醒?但,身為魔王大概是已暗自使用什麼防護魔法吧。當然,也不排除是因為位於應該不會有敵人在的世界。』

 

還有一個猜測,不過對他來說反而有點不開心,那就是或許烈特爾認為待在另一個世界的親友身邊不會有危險。然而,他是他,不是「他」。

 

看著那垂落臉頰的銀絲,順手撩起,果然如他所想的那樣柔順。

 

仔細一看,皮膚也超好,甚至比保養品廣告中的女星要好。這讓亞修斯感覺或許兩個世界的空氣品質真的差很大?不過,也不排除是因為眼前這傢伙不是人才會如此,畢竟連外貌看來都比他年輕一些。

 

此時,亞修斯不禁好奇起另一個世界的自己。就烈特爾的說法想來,兩人必定是熟人,而且還擁有相對等的立場……那自己會是什麼身份呢?十有八九亦是個一族之王或者長老貴族之類的吧?

 

沒想多久,他便感覺肚子餓,弄早餐去了。

 

當烈特爾睡醒已經是黃昏時候,原本亞修斯以為魔族白天都在睡覺,不過烈特爾表示其實睡眠時間不一定那麼長,他這是因為穿越時空耗費較多魔力,因此才會需要睡久一點補回來。

 

既然人都醒了,本就打算今晚也要外出用餐的亞修斯,就開車帶著烈特爾出門。

 

在亞修斯的意思下,烈特爾用魔法變出電視上看來的服裝,並將髮色和瞳色轉黑──其實他本來覺得對他人隱身就好,反正他只是想外出看看,沒有一定要用餐,但亞修斯笑容滿面地表示不想自言自語。

 

然而想了一下,烈特爾又問:「這樣好嗎?還是這個模樣會讓你更有面子?」

 

語畢,烈特爾身上白光一閃,在光芒消失之時,他變換為女人的形貌。雖然身著素色保守的長洋裝並添加小外套,但豐滿的胸、纖細的腰,姣好的身材藏不住。不僅如此,容顏亦是絕美,氣質可人高雅,美得不可方物。

 

見狀,亞修斯笑了,一手攬著「她」的腰,另一手手指輕觸「她」的唇,說著:「這個模樣也很好,不過我更偏好你原本的模樣。」

 

「是嗎?我知道了。」

 

再次有白光閃爍,接著烈特爾便恢復了方才的樣子。

 

然而,亞修斯的動作仍沒改變,反倒因為身高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即便如此,四目相接的兩人也沒有先閃避的打算。

 

「雖然我是不介意接下來發生什麼,不過我覺得中途你就會餓了,畢竟人類和我等高次生物不同,很不方便。」

 

「……我們出門吧。」

 

一路上烈特爾不僅詢問開車方法、車子移動的原理,也對外面各種物品感到好奇,但因為前晚看過電視知道個大概,所以問的多半是構造及原理之類的,不是一般人能回答的問題──幸好,亞修斯不是普通人。只是亞修斯也不禁覺得,如果給他需要的材料,說不定他已經可以自行組裝出同樣的東西。是不是該招攬他去自己的公司上班呢?僅管他坐不坐得住又是另一個問題。

 

不久後,他們來到一間西式餐廳用餐。中途亞修斯暫時離席去洗手間,回來時就見烈特爾跑去彈奏鋼琴了……而且技術堪稱專業又純熟,甚至比先前在彈的人還要厲害。只不過,烈特爾彈的曲子沒人聽過就是了。即便如此,當他彈膩了回到座位上時,仍是獲得滿堂彩。

 

「原來你們那個世界有鋼琴?」

 

「沒有啊,不過類似的弦類樂器是有的,而且我選台的時候剛好看到有鋼琴表演,看了一下大概就知道怎麼彈。」

 

雖然亞修斯是有猜到,但實際聽到還是不由得……想讓烈特爾測試智商。只是,他提出後被烈特爾拒絕了。

 

在那之後,如同亞修斯所猜測,烈特爾很快就沒了新奇反應,而是會開始拆解和重新組裝他家的電器。對此,他是不怕東西被弄壞,反正起碼烈特爾還能用魔法修好。

 

此外,烈特爾也開始用他的筆電上網等等。他有想過是否多買一台或是買手機給烈特爾玩,不過烈特爾反而說自己有時借來用一下就好,叫他不要亂花錢。

 

身為王還如此有儲蓄概念,亞修斯覺得頗微妙。一問之下,才知原來是因為其常常溜出王宮外出遊玩……不,是微服出巡,所以懂得精打細算。

 

「那你要不要來我公司上班?依你的能力,應該很快就能上手。」

 

「不了。我進去一定能成為你的左右手,但等到我離開的時候就會很難有人接手,這對你的事業來說不是件好事。而且……」

 

「而且什麼?」

 

「沒什麼。」

 

聽他這麼說,亞修斯微蹙眉。雖然只是猜測,可自己好似知道他想說什麼,大概就是若和太多人有所牽扯,離去時難免會因牽絆而感到不捨之類的。

 

僅管很清楚未來某一日烈特爾會離開,可離目前仍有一段距離。

 

「怎麼了?一臉落寞,我又不是現在要離開。」烈特爾笑說著,一手撐著臉,另一手則是指著亞修斯的左胸,續道:「最起碼,也會等到你這裡不再空虛的時候。」

 

「……另一個世界的我,是怎樣一個人?」

 

低頭繼續使用筆電,烈特爾回答:「關於個性,你看看自己就知道了;要問職務的話,是光精靈族的王;至於家庭,有位美麗的妻子。」

 

「你呢?沒有家庭?」

 

「目前沒有。」

 

即便若有所思,亞修斯沒再問下去,感覺問了也不會有什麼好處。

 

接下來的幾日,亞修斯仍是白天獨自去上班,晚上回家時烈特爾會煮點東西給他吃──當然也是看美食節目學來的,而且菜作得很美味。有時是拿假日亞修斯買來的食材來做,有時閒來無事自己外出賺錢來買。

 

亞修斯自然問過他怎麼賺到錢,可都沒有得到答案,只說是經正常管道得來的。不是沒因好奇而試過悄悄跟蹤,可惜對象不是人類,失敗收場。

 

三個月後的某個晚上,兩人正悠閒地看著電視。

 

「啊!」

 

「怎麼了?」

 

亞修斯問完,就見電視閃爍了一下,緊接著畫面一變,出現一名神情嚴肅認真、英氣凜然、膚色黝黑、留著一頭清爽的橘色短髮、有著一對橘色雙瞳,頭戴金冠、身著黑色華服,看來年齡和自己差不多卻頗為威嚴的陌生男人。

 

雖然發現烈特爾以極快速度掩住耳朵,不過亞修斯慢了。

 

「總算找到您了!烈特爾陛下!到底跑哪去了?還有您那是什麼打扮!」

 

放大的音量顯示對方的忿怒有多深,也令亞修斯覺得耳朵受到荼毒。沒等兩人回應,男子看到一旁的亞修斯,不由得楞了一下。見狀,烈特爾猜測耳朵應是安全了,便在這時放下雙手。

 

「光精靈王?不對……陛下您到底在哪?」

 

「另一個世界啊,這裡的亞亞呼喚我,所以我就過來了,目前還沒打算回去。不過反正最近魔族很平靜和樂讓我無聊到一個不行,拉德爾你們又都在,我也有留分身在艾因爾,不會出什麼亂子啦!」一臉悠閒,拿起一旁的馬克杯餟了口裡面的熱茶。

 

「您到底為何會跑到那裡去啊!」

 

將杯子放回桌面的同時,烈特爾輕眨眼,笑說:「因為命運羈絆的呼喚。」

 

「您在胡說八道些什麼!烈特爾陛下快回來!」

 

「目前還不是時候。」

 

「可是您的魔力……」

 

表情微微一變,烈特爾打斷他的話,說著:「時候到了我就會回去,之後再跟你們連絡。」語畢,一揮衣袖,電視畫面瞬間恢復成原來的節目。

 

「……你還真的是魔王啊。」

 

「當然是,騙你幹麻?」

 

「剛剛他說你的魔力怎麼了?」雖說被打斷,可是亞修斯並沒有聽漏。即使面帶笑容,眼神卻是認真的。

 

嘆了口氣,烈特爾答道:「他只是擔心過度。拉德爾是不死族的王,隸屬在我的麾下,雖然年輕,但做事認真又愛民。」

 

「你不要試圖轉移話題。」

 

「亞亞,你很聰明,你知道即使得到答案也沒好處,而且你也已經猜到了吧,包括這個答案、包括原因、包括我的打算和決定。既然如此,沒什麼好問。」

 

沒錯,亞修斯確實猜到。即使不明顯,近日亞修斯隱隱約約察覺烈特爾使用魔法的次數變少了,他曾以為是錯覺,直到聽見拉德爾那說到一半的話。

 

汙染、高科技,以超出想像的速度在侵蝕烈特爾的魔力和生命,更何況他還有分出魔力留在王宮。即便如此,他的時間仍是比人類漫長許多。

 

「……明天我們去泡溫泉吧。」

 

「不要,你還要上班而且你一副想趕走我的模樣。」

 

聞言,亞修斯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臉,這反而令烈特爾笑了出來。

 

「你不必過度憂心,我不會太勉強自己。事實上本來我就留了六成的魔力在艾因爾,最近減少使用魔法也是為了保護自己。現在開始,我也會少用電腦、少看電視……雖然我是還蠻喜歡看電視的。怎麼?不相信我?」

 

輕搖頭,亞修斯笑道:「不,我相信你。不過一天沒進公司也還好,所以溫泉還是要去泡,我知道老人家最喜歡泡溫泉了。」

 

挑了挑眉,烈特爾一臉不悅地問:「你說誰是老人啊?」

 

「當然就是我家這位魔王陛下囉。」

 

「我才不……」

 

微笑著,唇接近,堵住剩下來那抗議的話語。

 

片刻後……

 

「所以我才會說,一年四季都在發情的就只有人類,可惜體力上……」

 

「喔?你說什麼我好像沒聽見?」微笑、微笑、再微笑,笑容耀眼得如此刺人。

 

「……我道歉。」

 

 

 

(全文完)

 

 

 

後記:

沒寫到最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結局……[汗]最開始的構想是在一起的好結局,可是構思到一半我就發現這個設定不會有結果。雖然看起來是好結局,不過其實是不會在一起。而且我原先寫的結局片段還要更絕一點,遇上亞亞的老婆伊莉雅後小烈沒告別就離開了,小烈本身覺得那樣就好了,他說感情不是只有愛情一種形式……但我感覺不好啊啊啊啊啊!然後繼續寫、繼續寫,就變成現在這個結局了~=W="另外小烈這邊的設定應該會和再來的十年友情紀念文中的設定差不多,至於他的人生……噢不!是魔生!歷程中到底有沒有指定文這一段就是謎了![天音:不要誤導讀者!(毆打)]然後春節和情人節都過了……所以祝大家元宵節快樂!www

PS.這個設定配文是用霜以前弄的那個玉米開獎選到亞烈的,只能說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啊!艸好吧友情也很好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