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含著紀念意義的文章,我第一部自創文《魔幻領域》由於一些私人因素不會再寫下去……距離我開始寫它、因它直接與間接認識幾位好友已超過十年了,中間因為遊戲而久未寫文,直至我夢到了長子也就是這篇文章的男主角烈特爾,感覺他似乎要我再寫,所以我思考過了,就寫這樣一篇帶有紀念意義的自嗨文章吧。

畢竟很多方面已跟當初不一樣,因此它跟舊版算是平行世界……(和《封魔幻域》也是平行世界)與舊版不同,它絕對會是HE收場,角色方面有所變更,另外也會新加入幾位一同度過十年的友人家的角色。

另外在文章開始前先告知打開這篇文的讀者大大,我家兒子他有兩位最愛,一位是我家官配女兒斐依,另外一位是我故友的長子風(原名風晏),所以若是不能接受的話,就麻煩您關掉了……我不想雷到大家。(苦笑)畢竟雖然王有三妻四妾、魔不在乎性別這兩點貌似正常,但我想還是先講一聲為妙XD”相對的如果您能接受,那就歡迎您愉快的看下去了!(笑)

   

 

 

※ ※ ※

 

這塊大陸相當寬闊有許多種族存在,諸如神族、魔族、精靈族、龍族、獸族、人類等等,有些種族更下分其他族群與國家。他們分別居於不同領地、有不同文化及生活方式,彼此各有往來、互有爭戰與合作,但大致上數萬年來仍維持一定平衡,鮮有獨大的情況。

 

近三百年來,更因停戰協定而有少見的和平,各族皆繁榮發展。然而,如今黑影在某處萌芽,伺機造成動盪──

 

 

 

※ ※ ※

 

<魔族的王都‧艾因爾>

 

魔族此處下分魔力最強的原生魔族、以血液為生的吸血族、擅於操縱死屍部隊的不死族、和自然極親近的妖精族等,各部族皆有不同的王。雖有例外,但自古多半以原生魔族之王為最尊──因其最為強大,魔族屬於實力主義者。

 

黑,自古以來就是屬於魔族的色彩,因為魔族多半為夜行性,其下的吸血族、不死族更是不喜陽光,非有要事多半於日落後才離開居所。

 

因此,領地內的建築物漆黑一片實屬正常,僅管外族常有不祥、陰沉之感,但族民皆覺得安定舒適。即使夜裡黑暗,對於夜視能力奇佳的魔族來說,全然不會構成活動上的妨礙。另外,雖地處偏北,氣候變遷較他族來得大,不過在魔族的聖樹調整之下,僅管溫度略低,仍是可以穩定生存。

 

在這世界每個種族皆有一棵巨大的守護聖樹,它們吸收居民少部份力量即能成長,並能讓整個區域氣候穩定。即便爭戰中,各族亦不得傷害他族的聖樹,因為聖樹間會相互影響,只要有一棵受到重創,其他樹也會逐漸枯死。傳說中遠古曾發生過那樣的事,致使各族一度瀕臨滅絕命運,所以不危害聖樹已是各族共識。

 

魔族聖樹生長的森林西邊,即為原生魔族王都,也是目前整個魔族的王城。沒有例外的,城牆、街道、民居、貴族的宅第,同樣漆黑,在白天族民歇息時顯得有些詭譎;然而在夜裡,可就熱鬧繁榮,象徵魔族的穩定。

 

王的城堡位於王都內唯一一座山上,雖地勢不高、範圍不廣,但不只能夠俯瞰整座都城,相對來說也不那麼容易被外族攻下。

 

僅管已佇立於此數萬年,由於建材特殊再加上附有強大的防禦及回復魔法,即便有時會戰事或內亂發生,城堡看來仍鮮有歷史痕跡。

 

至於內部,大殿、會客殿以及外族使者居住處相當奢華,不乏附有貴重珠寶的裝飾、雕刻及傢俱等等,用以彰顯魔族的財力;其他地方則相對素雅許多,因為時而會有戰鬥發生──現任的王允許貴族向其挑戰,僅管多半會先約定時間且地點選在城堡外,但偶有突發狀況。為求減少事後再使用回復魔法的麻煩,有些廊道甚至全面淨空。

 

另外,在無亂事的情況下每隔五百年,魔族就會有一場武鬥會,參加者只要身為魔族即具資格。勝者能夠挑戰王,若能打敗王,即為新王──僅管目前尚未有人辦到此事,而且現任的王還曾數度冒用他人身份從預賽開始打到冠軍。

 

這一日,有一道相對突兀的銀白身影於城堡內的廊道上行走,其身著素白絲織長袍,額戴銀冠、頸掛銀飾藍寶,微尖的耳朵掛著同款耳墜,看來相當華貴。那是一名容貌極美、雙眼透露著冷豔,舉止優雅莊重,卻散發著不容侵犯卻又高雅的氣息的女子。一路上,侍衛、侍女們皆恭敬地向其行禮,足見其地位不凡。

 

穿過了廊道,女子在一扇雕工精緻的房門前停下腳步。在兩旁侍衛行禮的同時,她已逕自推開了房門,那散於身後、在黑暗中微微發亮的及膝銀髮,隨著她的動作搖曳。

 

那扇門一開,只見華美而寬闊的房內乍看之下空無一人,這令她眉頭微蹙,輕移步伐。

 

「愛絲芬大人,請您留步。」

 

「請愛絲芬大人不要為難屬下。」

 

兩名侍衛快步擋住名為愛絲芬的女子之去路,盡他們的職責。

 

「……你們是新來的?」

 

侍衛們對望一眼,這才點頭回答:「是的。」

 

「難怪不懂規定。烈特爾陛下曾說過,即便他已歇息或是吩咐他人不得打擾,我、路易斯以及拉德爾仍能前來找他。」

 

見他們面面相覷,愛絲芬問:「你們不相信?」話語中多了絲冰冷,顯然有些失去耐性。

 

「……屬下不敢。」

 

斜睨了向兩旁退開的二人一眼,愛絲芬不再理會他們。掃視房內雖未看到欲見之人,然而察覺落地的窗扉微開後,她緩步上前,步至露台。

 

魔族的夜晚並非全無光線,除了月光、星光,住民仍是燃有小燈用以照明。由台前向遠處望去,晴朗的夜空,點點燈火對應璀璨星光,相當漂亮。然而,愛絲芬此刻並無心思於美景之上。

 

她步至露台邊緣,而後轉身向上方屋頂處望去,仍是一無所見。正當她打算離開時,隱隱聽見右側傳來歌聲,隨著聲音望去,那是更高處的塔樓。

 

輕踏蓮步,她翩翩飛起,隱約可見其背後似有兩對妖精翅膀。當她到達目的地、以輕盈姿態著地之時,翅膀也消失不見。

 

月圓之夜,一輪明月高掛天際,使塔樓之上出現陰影。有道身影於此屈膝而坐,縱然待在暗處,仍能知道其是名男子,且有著和愛絲芬相似的銀色長髮,隨著微風不斷飄逸。

 

 

相遇那一瞬 世事不再無趣

 

瞳中每一幕 片刻未曾忘懷

 

與你許下約 時候一到回來

 

千年約定 千年未忘懷

 

 

雖然對方是以古語唱著,但愛絲芬聽得懂內容。直至悅耳而深情的歌聲停歇,她才上前。

 

「烈特爾陛下。」

 

僅管他背對自己,她仍是微微行了一禮。

 

「什麼事?愛絲芬。」

 

或許是因為被打擾,烈特爾──魔族之王的語氣略帶些許不悅。

 

「我族王后之位長年空懸,陛下若是寂寞,不妨尋一位佳人,相信全族民皆……」

 

沒等愛絲芬──妖精王說完,烈特爾俐落地起了身,隨即以極快速度將她壓制在牆邊,由上而下地俯視她。微微瞇起的血紅色雙眼彷彿能蠱惑人心,再加上絕世的容貌、高貴凜然的氣質,足令許多人動心。當然,並不包括愛絲芬。

 

「如果我說要你呢?」

 

輕抬愛絲芬的臉,不知是認真還是玩笑般的,唇接近了。

 

在大約兩指的距離時,表情未有半分動搖的愛絲芬開口了。

 

「陛下若是想要也無妨,即使這並不符合您的原則。不過在那之前,您的眼神卻不是這般說的。」

 

「喔?」微揚起眉,烈特爾靜待她的解釋。

 

「您此刻全然是一副『別煩我、快滾一邊去』的神情。」

 

聞言,烈特爾先是楞了一瞬,接著放開愛絲芬,背倚塔樓邊自顧自地大笑起來。

 

「哈,真是有趣,沒想到冷漠如你竟也會說出這樣的話。」笑得夠了,烈特爾神情轉為嚴肅,問道:「你特別來找我究竟有什麼事?」

 

「以前曾經同陛下提起過,屬下有位流有風精靈族血統的姪子。如今他已成年,屬下希望他能擔任您的輔佐官一段時間,待在您的身邊好好歷練。」

 

「呵,近日魔族如此平靜,又有什麼好歷練學習的?」見愛絲芬似想說什麼,烈特爾微嘆口氣,續道:「罷了,反正十有八九也待不久,隨你。」

 

「……多謝陛下。」

 

「我想再靜一靜,如果沒其他事,你就退下吧。」語畢,烈特爾又坐了回去。

 

「是。」

 

行了一禮,愛絲芬轉身離開。臨去前她望了一眼烈特爾的背影,輕搖頭,暗自嘆氣。

 

當感覺愛絲芬的氣息確實遠去後,烈特爾這才由懷中拿出了個水滴型紫水晶耳墜,垂下眉睫,低喃道:「斐依……你等我,再等我一下,時機就快到了。」腦海中浮現對方的身影、笑容,以及相處的種種。

 

為了不重複他所「看見」的、另一個自己所發生的悲劇,他與心愛的她許下約定。千年的約定,千年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